新井輝《ROOM NO.1301#2 XX中毒的同居人?》
 

(評分:7.0)

原名:《ROOM NO.1301#2  同居人は×××ホリック?》


健一思索著。
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如果沒做愛的話,我就會睡不著。」
眼前這位叫冴子的女性如此說著。
所以,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可能是因為,戀愛不適合自己吧。不,或許自己根本連什麼是戀愛,都無法理解。
但是,健一依舊覺得讓眼前這位女性哭泣,不是一件好事。
平凡的高中生健一,與同班同學千夜子維持著柏拉圖式的戀愛關係,並在一棟不可思議的公寓十三樓,與奇妙的同居人們展開了共同生活。外表不顯露感情的青年--刻也,缺乏一般生活常識的藝術家--綾。以及,只要身旁沒有男人在,就會感到焦躁不安的冴子。
健一確實一步步地向著戀愛之謎的解答前進……但卻又!?甜蜜、可笑,又傷感,這就是健一第二次追尋愛的故事! 



《ROOM NO.1301#1 帶有藝術氣息的芳鄰!?》後的系列第二集,一樣是在序章採取五年後的的聊天回憶模式,隨後才進入接續上集可謂是「有些勁爆」的發言之接續。上一集最後出現的氣質愛睏少女有馬冴子,曾面無表情地說過「睡了其他同學的男朋友。」彷彿不存在般地被學校同學漠視,她的負面八卦謠言卻被炒作;每天都有準時上學,卻對課堂毫不關心;被人指責「人盡可夫」,不停地找尋男生甚至同學男朋友性愛,卻對性行為本身沒有興趣。從她清純與內向之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人?隱藏著什麼樣的謎團?


本系列的每集篇名都呼應著主題,第一集的「帶有藝術氣息的芳鄰」指的是女主角桑畑綾,而本集「XX中毒的同居人」自然講的就是有馬冴子。目錄裡第五話、第六話的「她要我別愛上她」也是子語重心長的心願。而終章「我的弟弟討厭我」,則是以螢子為第一人稱敘事者,回憶高三時代發生過的往事。這一章也藉著螢子同學宇美之口,指出原來主角健一是個「剛才那個美少年啊、美少年耶!?我還以為螢子妳對男生一點興趣也沒有,原來那個才是妳的真命天子啊~」 ....好吧,
大概作者新井先生在第一集收到許多讀者來信吐槽,表示毫無個性只有下半身頭腦的主角騙取女性身體的魅力何在?於是加上了這個「美少年」設定吧.....(默)


直接說重點的話,本集書名中的XX中毒,也就是冴子為什麼不斷更換性伴侶的秘密,說明白就是「性愛」二字。也難怪只能打XX不能直接打出來,否則可真的變成十八禁。本集看健一和冴子對話了老半天,若即若離了半天,裝神祕了半天,原來只為了為這個爆點鋪述夠久的梗。(老實說,前面真的看得很累,甚至想直接翻去看OOXX鏡頭了....)


P.171 「我想我是性愛中毒,沒做愛就會睡不著,如此而已。我不是喜歡做愛,而是不做就無法入睡。我不覺得跟很多不同的人做會舒服,或是喜歡對方才做。如果真的要說喜歡做愛與否,我覺得我討厭做愛。可是不做就沒辦法放鬆。做完愛之後,看到男人滿足的躺在身旁,就會覺得他們是在保護我,這樣我才能安心入睡。」


是的,至此我真的很佩服新井輝的腦袋,連這種莫名奇妙,不知道現實中會有幾分之幾機率發生的(或是根本不可能)怪病都能在主角的正妹同學身上發生,而且對方還撿到跟自己同一間房間的1303室鑰匙成為同居人,又為沒對象而痛苦無法入睡的情況困擾著...這種情況,讓主角真的是處於種勉為其難,在對方的要求下,愉悅地貢獻自己的下半身的偉人。還要對讀者強調說:「在那種情況下如果能收手的人,真的可以說是聖人君子了~」 可是,其實讀者並不要求主角是聖人,只是覺得,在花了百頁篇幅不斷表示健一自己有多對不起綾和姐姐、多辜負正牌女友千夜子的心意等,最後還是沒有猶豫的外遇了冴子。這已經不是自打嘴巴可以形容的了?即便稱得上是「幫助」對方,又有哪個正常人能諒解這位自走砲先生呢?


更可笑的是,當晚外遇也罷,根據事後的描述,這個傢伙不僅一晚來了四次,「不停進攻冴子」,隔天起床再繼續挑逗、捉弄、侵犯根本就睡飽了的冴子,更講出一些淫蕩的話語....我只能說,除了為健一蓋上「人渣審核確認章」之外,或許,這也是作者忠實描寫速食愛情與性交頻繁的現代人之一景。還有,描繪出外遇人渣男的最現實寫照吧(菸)。


能夠用各種稀奇古怪的理由,為主角亂交的行為正當、合理、神聖化,真的是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了科科~雖然這作品我一定給分會低,可是其實值得推薦給其他人看,因為這種吐槽點滿滿吐不完的KUSO小說讀起來很歡樂的呀~


本集名言摘錄:(沒有上一集來的經典...)

冴子:「要是我在房間內引誘健一同學,你會感到困擾嗎?」
健一:「.....妳是要我當妳的砲友?」
冴子:「沒錯!」



健:「我帶了新的房客進來,她和我是同一間房間的鑰匙。」
綾:「你們馬上就做了色色的事!...」綾臉上浮現想哭的表情。
健:「...並沒有,請不要把我當成妳。」
綾:「可是我們第一次那時候小健也是共犯!」



綾:「我如果穿上正常的衣服,小健也會覺得可惜吧?」(注:綾總是白衣白內褲地到處走)
健:「一點也不可惜。螢火蟲也是不好好穿衣服」
綾:「...原來小健是那種玩了一次就沒興趣的人。」
健:「妳在說什麼啊?太難聽了吧。」
綾:「啊,不是玩了一次,是玩了五次才對?」(注:一夜五次男...)



綾:「小健,我們挽著手走路好嗎?」
健:「....我連跟女朋友都沒挽著手,綾是以什麼身分說這句話呢?」
綾:「咦?我是小健的....第一個女人!?」(得意)



健一:「我對自己的姐姐起了邪念,還推倒她....」
冴子:「...果然還是我比較不正常,因為我無法了解你的心情。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差勁?綾小姐跟螢火蟲小姐感覺起來都很幸福。雖然我不知道她們的過去,也沒遇過螢火蟲小姐。但是健一同學說的『差勁的事』(性交)卻讓她們很快樂,所以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你認為是差勁的事。」



綾有那種想法也就罷了,連不斷強調個性很純真的冴子也這樣說,認為只要快樂什麼類型的性交都OK,那我們讀者還能說什麼呢?(苦笑)本集的作者簡介上寫:新井輝思考真正的「溫柔」與「堅強」是什麼?「戀」與「愛」又是什麼?認真地與責任編輯經過長期討論之後,慎重地創作出本作。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笑了半天....連自介都可以自婊,這麼有趣的作品多難見啊XDD


PS:本集還說明了健一叫姐姐「螢火蟲」的原因,原來是不能在家中抽菸,只好在戶外陽台吞雲吐霧的癮君子,被稱為螢火蟲族,也與姐姐螢子的形象很搭。我喜歡看書長知識,而這大概是本書唯一讓我有長知識的一句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