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豐/青山剛昌《殺人交響曲》 


(評分:7.0)


在新建落成的杯戶藝術劇場所舉行的創設音樂會中,
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案件!!
柯南再次挑戰犯人所計畫的完美犯罪
展現他精湛的推理能力!! 


原著簡介
青山剛昌 AOYAMA Gosho
漫畫家。1963年生於鳥取縣。1986年以收錄在青山剛昌短篇集中的『約定』入選第19屆小學館新人漫畫大賞,並以同一作品問世。1993年以『城市風雲兒』贏得第38屆小學館兒童漫畫部的漫畫賞。2001年以『名偵探柯南』得到第46屆小學館少年部漫畫賞。現於日本週刊少年SUNDAY連載『名偵探柯南』。是個狂熱的巨人隊球迷。

小說+插圖簡介
谷豐 TANI Yutaka
1965年生於東京都。從「剛昌Production」發跡時到現在,一直擔任助手的工作。小說以「小說 名偵探柯南 甲州藏寶傳說」初出茅廬,此為第二部作品。家庭成員有老婆跟三隻貓。 


名偵探柯南系列由谷豐撰寫的小說版第二卷。嗯....呃....,我看到aNobii網路書櫃上的評價,認為本作已經比起小說版上一作《名偵探柯南甲洲藏寶傳說》還要好看了,那我還真不得不說,幸好沒一起借那一本來看(汗)。這本《殺人交響曲》210頁的頁數已經很陽春,但裡面的殺人事件之詭計卻是簡單到讓人無言。同樣是知名漫畫的小說版,比起天樹征丸筆下的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小說版系列之等級相差太多了,金田一的小說才是有值得推薦意義的精彩作品。


《殺人交響曲》很有柯南電視動畫的感覺,對環境與出場人物描寫仔細,但在犯罪詭計與動機上都頗為牽強。嚴格一點來講,這個殺人事件的詭計不但不可能稱作本書簡介寫的完美犯罪,更是簡單至極的小技倆(我連把它稱之為詭計都不太想。)至於動機雖然也滿可笑的,不過至少還是全書比較有趣之處。這種個性自大的犯人在柯南劇場版作品似乎並不罕見。最好看的,也就是柯南借小五郎之口,反駁兇手的一句話「為了自保,犧牲今天的重要音樂會,不覺得恥辱嗎?」讓兇手無地自容吧!


另外,也透過本作我才發現一個不知道的軼聞,
傳說中交響曲只能做到第九號,許多有名作曲家都是在創作了第九號交響曲後過世的,所以據說第九號是不祥的。樂聖貝多芬不消提,舒伯特、布魯克納、德佛札克等,過去偉大的作曲家完成第九號交響曲就好像壽終正寢般,失去生命。因此馬勒對創作九號交響曲有著強烈恐懼感,患有心臟病的馬勒常常不得不意識到死亡,而且礙於第九號不祥的傳說,本來應該按照順序命名為第九號的交響曲,卻沒編號而另外取名為「大地之歌」。但是,他還是勇敢挑戰了曾經迴避過的命運,不但創作了生涯最高傑作的第九號交響曲,更著手於第十號交響曲的創作...但是他還是死了,沒能完成第十號交響曲...


不過,這個傳說畢竟和這起命案與詭計扯不上關聯,起到的意義不大,但作為軼聞來看也是很有趣的了。因此,說得不中聽點,我認為《殺人交響曲》對讀書較慢的讀者來說並不值得去看,讀書快的人可以很快讀完就算了,但對我這樣讀書慢的讀者來講就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至少我不會因為看了這一本而再有想去看《甲洲藏寶傳說》的欲望了...可以值得讀的推理小說,還有很多。可以回溫的經典柯南動畫,也還是有其它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