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紀念之慶祝 


距離領到寶貴的退伍令已經遲了好幾天,隨著五年以來老家中終於再裝了網路後,終於可以寫下退伍感言,以及確認日後可以進行正常的文章更新活動。在服役的最後時光可謂大起大落,又像是樂極而生悲,在最後一個月的生活簡直如同地獄一般。然而,這也是因為自己的愚蠢與天真所導致的,不能責怪他人或命運,最重要的是,這些事情令我成長,和許多人的談話讓我體會許多事物,這些都將是未來人生中珍貴的經驗呢。


從軍的這一年(十一個月才對)其實是很幸運的,很多情況都是在我那個時間點才能達成的,如受訓當士官也是,許多的幸運加總一起以及七月份的過於順利,其實也該給自己警訊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更何況「老兵八字輕」這句真理,只是為此所引發的風波與付出的代價實在超乎想像的巨大。為此連累的長官我真的深感愧疚,尤其是平常熟捻、對我抱持期許的長官們。。。真正是、相當對不起。


而更感謝的是可以獲得原諒,雖然沒有必要特別點明是哪幾位,但是我一定會深刻地永遠銘記於心,非常感謝長官們的寬恕與幫助,讓我能夠走過八月初那段痛苦不堪、宛如跌入萬丈深淵無法爬起的時間。您們告訴我的一些話,我也會永遠記住,將來無論是不是做一個記者,都要知其所為而為,要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為過去的愚蠢贖罪,為大家的恩情報答。也謝謝媒體的羅老師,好友邱齊,幫助我與媽媽許多許多。而最感到感謝與愧疚的就是母親了,令她如此操勞煩憂真的是太不孝,我很難過,但是將來定用行動好好回報。


人是可以孤僻地存活,但有些時候卻是無比地需求友情之慰藉。在八月份我是深刻體會,見識到人情冷暖,明白了甚麼人是真正關心自己的朋友、有些人只是狐群狗黨呢。對於許許多多付出關心、雪中送炭的朋友,我的感激之情真的是難以用言語表達,也許表面上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是我還是要說,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妳)們。志倫與其他連上的許多兄弟,卓彥排副,有你們真好!


有很多人問說退伍了高興嗎?拿到退伍令開心嗎?其實是沒有太多感覺,也沒有特別高興。畢竟這代表著一個男孩已經必須走出學校與軍隊的庇護,需要靠自己在社會上立足了。經濟上就是個很大的問題。而離開這個單位,離開許許多多以前還能天天見到面的朋友們,是令我相當感傷的,很多習以為常的日常不在,真的使人很不習慣。我想念著排副、偉偉哲哲英誌胖淵書銘柏勳等弟兄,我懷念著大家打打鬧鬧、互相分配公差或一起幹譙那些討厭的X車組成員的那些日子,不捨的情緒並不輸給解脫的情緒,大概這也是我之所以還是想回役自願當兵、而不會只想閃人的種種理由吧。。。(其實我也一直不太懂,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當兵呢,其實除了有些不自由外還好啊。)


面對將來我還有很多不安與期許,但是經過那個事件後讓我已經更堅強了一點、更成熟與豁達了一些,告訴自己要努力將阻力化為助力,在職業與理想(寫作)等層面都要持續努力學習,期待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做事無愧於心、行為頂天立地的好男人,向前衝刺與邁進吧!推理作家寵物先生近日以長篇處女作獲得的成功與榮耀讓我相當感動,有夢最美,但更需要努力才能實踐,希望自己日後也能成為像他那樣具有毅力而成功的人(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