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哈棒傳奇》 

(評分:8.0)
MC Hotdog熱狗、五月天阿信、全民大悶鍋阿KEN 狂笑推薦 


我國小一年級就認識哈棒了,起因是我們同班。 七龍珠裡的外星人都要戴上「戰鬥力分析器」才知道對手有多厲害,但我們這群四年級的小朋友就已經經歷種種社會事件,個個都知道哈棒這輩子就應該踩在我們的頭上……

哈棒沒有朋友,只有僕人。
現在,哈棒老大來了。十二篇爆笑的校園流氓老大故事,九把刀kuso的經典之作——不可思議的吳老師數學課、寫不好會死人的作文課、整天盜墳幫兒子搞冥婚的老媽、交大男八社恐怖的酸內褲傳說、到陰風怒吼的海上釣水鬼、獵殺聖誕老人……無與倫比的噁心與惡搞,讓你像白痴般拼命狂笑不止!
我們的老大,一個叫做哈棒的男人。 他偉大的骯髒傳奇,就此揭開序幕!
 


無須多說,這本書,買回來看就是了!不可否認《哈棒傳奇》其實很D級、下流又髒髒、智障的,可是實在太爆笑,對笑點合的人來說(或者也喜歡周星馳電影的人來說),《哈棒傳奇》絕對是九把刀的必讀作品!從頭到尾都讓我開心地笑個不停,究竟續集什麼時候能出來呀!!??


本書共分為十二個短篇故事,除了超長近百頁的《酸內褲》外,其餘都約二十頁的篇幅,讀來真的是輕鬆有趣、令人不忍釋卷。以下就全部短篇故事做個簡單心得分享:


1.未來式美女 :「觀察一個女人要像投資股票,要趁她還沒發現自己美麗的潛質時追到手,然後趁她含苞待放、準備成為大美女前趕快獲利了結,脫手給下一個接收二手高檔貨的大烏龜!」 是的,這就是很多聰明男人信奉的未來式美女理念,只不過再哈棒老大面前,好像完全不適用....未來式美女VS哈棒老大會出現什麼事呢?還真是出人意料啊 囧 可是讓人不禁有種爽快感XD


2.頭蓋骨:超扯、超虎爛,主角朋友王國的腦袋竟然被狼牙棒掀了!頭蓋骨被掀了!而王國媽媽拿著頭蓋骨開記者會抗議後發生了超囧的事....這也帶出了王國媽媽這位傳奇人物啊XD

 
3.恐怖的作文課:超爆笑的XDDD  有哈棒老大在,作文課真的變得無比恐怖啊....來看看「我最要好的朋友」不寫哈棒的下場就是「可洛再也沒來上學了,聽說她的父母徹底對台灣教育失望,然後舉家移民到美國去...」 囧 更基八的是,楊顛峰這傢伙利用這點把校花謝佳芸給擄獲了....真是令人不能接受啊啊!然後,最後一行我就知道勃起會出現= =


4.電梯裡的勃起:算是《恐懼炸彈》的前傳耶,因為勃起之後就真的被外星人抓走了....還有,九把刀真的很喜歡用「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當結尾...= =


5.釣水鬼:哈棒發明的釣水鬼遊戲「用繩子綁住一個人,把他丟進海裏面當餌,水鬼看見了就會游過來抓他,然後我們把那個人拉上來,就可以釣到水鬼了。」 有夠靠杯,跟哈棒老大玩遊戲還要冒這種生命危險.......還有另一招叫「大尋寶」的請自行參考,其實大家畢業旅行真的可以玩玩看.....XD

 
6.吳老師的數學課:這個老師其實姓王,只因為長得像吳孟達而被叫成吳老師。而實際上是敎國文的吳老師,讓大家學數學的方碼就是唸數學課本,考試範圍很快地全部念完了....這樣面臨期末考該怎麼辦呢?本篇有個超精采的結局,這篇是全書裡排名前列的經典佳作,一定要好好欣賞啊XDD


7.王國的媽媽 :王國這個媽媽究竟有多可怕....看了就知道了,有這種好心幫你冥婚的媽媽,來不如死了算了(抖抖)


8.替身大作戰: 哈棒老大迷上了《JOJO的奇妙冒險》,也就是大家倒楣的時候了....一場校園勇者大決戰,明明就是魔王的哈棒靠替身能力欺凌學長、校長的精采冒險,就此爆笑展開 囧


9.酸內褲:這是一個關於冒險與勇氣的故事。因為你必須具備冒險的精神、強大無比的勇氣,才有辦法將這個故事從頭到尾看完。是的,這個百頁故事是《哈棒傳奇》的精華,也是最KUSO與噁爛的故事。最搞笑的,這個故事明顯地COSPLAY了《魔戒》,酸內褲這個可怕魔物就是魔戒,冒險團成員除了擔當甘道夫的楊顛峰、還有主角高賽、當佛羅多的王國。以及進入交大後的新成員,熱狗拉屎(幹這名字超好笑)以及金霹肚蟲。面對交大男舍裡淫獸人的圍剿,這場噁心骯髒的大戰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這篇的哈棒出現篇幅很少,也沒辦法,畢竟他一出來就可以搞定一切了嘛。


10.來去PUB:哈棒老大很強,可是如果對上真正的黑道會怎麼樣呢?相信這是看了這麼久故事以來讀者的疑問。結果...是滿虎爛的啦,不過畢竟這本書就是哈棒的傳奇,自然是沒話說。而且設定上這傢伙就是個接近超人類的強者了,將來《魔力棒球》還要靠他演出打倒外星人呢XD


11.獵殺聖誕老人 :「為什麼聖誕卡裡都在下雪,我什麼屁都沒看到!一定要有人要為這件事負責。」是誰要負責?是當初畫緯度的那個人嗎?是台灣總統嗎?是氣象局局長嗎? 「饒不了你,穿紅色衣服的死胖子。」 是的,就因為這種任性又愚蠢的理由,聖誕老人倒大楣了...問題是要去哪找聖誕老人呢 = =+


12.肚蟲的早餐店 :肚蟲開過的店都是賣吃的,雖然是賣吃的,但其實都是不可以吃的。期待一個整天都在拉肚子的人做出讓人不拉肚子的東西,是沒有道理的。有些人說:「東西可以亂吃,但話不可以亂講。」 我很想叫發明這句話的人去吃肚蟲做的早餐,然後我繼續亂講我的話。 看到這就可以預料到,肚蟲的早餐店究竟有多恐怖。而他的早餐店又開在學校旁邊,看著他為小學生們做早餐,讓他們提早認識社會現實與弱肉強食的描寫,真是KUSO的極致,同樣只能說萬勿錯過啊XDD


最後的心得還是,拜託刀老大趕快寫哈棒的續集吧,這些基八的人物太經典了、太好笑了!大力推薦本作《哈棒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