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番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春日的憂鬱


其實很久沒在追動畫,一方面因為入伍沒時間、也因去年冬季新番沒什麼好作品。不過四月開播的春季新番就真的來了很多很多大咖,請大家也不要遺忘它們,一定要追看這些大作!在《鋼彈00》第二部完結後,總算是有了強檔新話題。


《涼宮春日的憂鬱》自第一部開播來,已經過了整整兩年空窗期,明明小說出版進度有了許多劇情可以畫,京阿尼卻偏偏就是不做出第二部來!我在想會否是小說劇情越來越!@#$%的關係....?其實《涼宮春日的消失》很適合做成劇場版大作,公司也偏偏不做,真是令人納悶!不過這部作品也真是夠驚人的,這幾年來人氣絲毫不減,周邊商品賣得嚇嚇叫,光是SOS團三女神的PVC模型就可以兔女郎、哥德服、護士服、學生服等等的出個沒完沒了。不管大家對這部作品喜歡不喜歡,總之就是必看不可的,《涼宮春日的憂鬱》代表了近三年的日本動畫主流,成為了一個社會現象。


啊,不過要強調的是,這期《涼宮春日的憂鬱》聽說是「再放送」!因為日本動畫通常只在電視上撥過一次就不重播,所以DVD銷售變成重要的資金來源。然而這次雖然是重新放送,卻應該會融入正在持續製作的第二期之部份劇情,而成為新舊交雜的涼宮春日故事。這對涼宮迷而言真的很殘忍啊,等了那麼久卻還是看不到真正的新作.......簡單說就是騙錢的老手法,過去在《SHUFFLE》等作也都用過,不見怪了。

 

春季新番 鋼之鍊金術師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鋼之鍊金術師》很早以前就出過完整版動畫,但是因為劇情走向與漫畫原作大大不同,而引起的兩極化爭論從沒少過。當然我是滿欣賞第一部動畫的,不過既然要重新製作一個忠實遵從原作的動畫版,自然也是樂觀其成。不過在不景氣時代,把名作推陳翻新也是種好賺錢方法吧。

春季新番 戰國BASARA  

戦国BASARA

電玩名作改編的動畫,本作因為獨特的武將造型與KUSO設定而獲得不少死忠粉絲支持!改編成動畫其實會很有搞頭沒錯,不過畫風目前看來不太能期待耶....希望至少在戰鬥場面要表現得夠華麗,還有女性角色要畫得夠辣!

春季新番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流浪の戦士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流浪の戦士 (女王之刃)

同樣是名作中的名作,聲優陣容強悍到令人目瞪口呆。想必會是場波濤洶湧、熱力四射的美少女大決戰吧。不知道尺度會不會像《一騎當千》那樣誇張,不過至少女孩子的個性與戰士種類比《一騎當千》鮮明得多!《一騎當千》除了露底褲踢腿和爆氣外真是毫無招式可言.....

春季新番 初戀限定  

初恋限定。

其實原作漫畫滿有意思,真搞不懂為什麼才四集就被腰斬了呢....?明明不知所謂的《草莓百分百》都撐了那麼久 囧  不過劇情擺在短短十二話中可說是恰恰好,否則倒是可能像動畫版的《草莓百分百》或《君吻》那樣歹戲拖棚、讓人翻桌。漫畫中我最喜歡的江之本慧在動畫中是綠髮,有點不大習慣,不過與西野司是相同的髮色呢,希望不要做畫崩壞。

冬季新番 瞳孔映望天空的少女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是去年冬季新番中唯一想追的作品,因為這可是京阿尼公司第一次沒有改編任何作品、而是自己原創人物、原創劇本的實驗大作!雖然只有短短九話,可是製作品質自然是強得不像話,京阿尼展現的戰鬥畫面水準極高,縱然劇本不成熟、有許多可挑剔之處,卻也是一定要花時間觀賞的作品囉!期待京阿尼經由此次的嘗試,下次能製作更為精采的好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