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 
本片的票房確實不錯,聽說連週末早場都可以坐到八成滿的觀眾呢。不過相較熱鬧的台北,新竹要看到這部片真的不容易,只有華納威秀一家的一個廳在播,而且只有四個時段。我看的是週末下午三點場,並在開演前一分鐘才買到票,卻還是能坐到最中間的舒適位置...原因於只坐了接近一半的觀眾,而且皆以年輕女性居多呢。

 

 


看完本片,老實說有點後悔,因為這部作品一直不太屬於我的菜。我在《白夜行》的書評裡曾經提過,近年的東野圭吾擅長在一本作品中全心全力塑造一個爆點,在引爆後讓讀者感受強烈的情緒。一旦搓中這個點,讀者就會很喜歡,如我看《白夜行》、《秘密》等。但那個爆點打不入我心時,我就會沒有什麼感覺,如讀《嫌疑犯X的獻身》小說時,我對最後結局的真相並不感到特別意外,也因此降低對爆點的喜好度,這在本作電影版亦如是。


即便如此,我仍在最後一幕被石神感動了。堤真一不愧是老牌明星演員,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帥,但是演技確實好得無話可說。他與藤木直人相同,也擁有種落寞時會令觀眾也感到難過的氣質。這使得他演石神這位悲劇角色十分入味,尤其是在小說中比喻十分生動的「好像將靈魂也嘔出來」那種極度的悲痛,堤真一在最後一幕演得極好,配搭KOH+的主題曲《最愛》裡為愛奉獻犧牲的歌詞,可說是非常完美,也難怪會有女性觀眾哭出來,我也差點落淚,就結尾而言,本片實在堪稱經典!


本片中與小說最大不同的大概就是北村一輝的草薙DORORO化吧,原本以為是輪到他活躍的鏡頭,全都被柴崎幸的內海給搶光了,想想如要延續日劇版的話確實如此。覺得較遺憾的是湯川與草薙的衝突場面、吵架不合等也全因此被刪減掉,雖然說日劇已經拍得讓人感覺不到這兩人有什麼友誼了XD 但原本以為會是內海接手衝突部份也不是,內海從頭到尾都扮演著扶持、支持湯川的好女人,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至於推薦不推薦這部電影,就見仁見智了,如果是日劇迷的話,那這部電影確實不容錯過。而我今天就要撘長車回高雄報到,面臨惡夢般的三週了。時間所限,下次有空在想辦法把文章心得寫得更詳細一些,還請見諒。

嫌疑犯x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