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的樂譜  

主題曲:「翼を広げて」
    ZARD (翼を広げて/愛は暗闇の中で) 

以「音樂」作為主題,而日語「戰慄」和「旋律」同音,此次事件圍繞著一群頂尖音樂家的離奇身亡事件發展,音樂學院的四名學生相繼死亡,死亡現場均留下了兩節長笛。伴隨著美妙的旋律,柯南將再次於大螢幕上一顯身手。

對各方面知識涉獵廣度幾近完美無缺的柯南,唯獨對唱歌這件事可說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雖然如此,柯南還是裝模作樣穿上大禮服,拉起小提琴!這次的事件,似乎與工藤新一在變為柯南之前的國中時代有所關聯,新一和小蘭在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面對這場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戰,柯南將如何化解要命的難題?
 


週日早上心血來潮,硬是踏進了在我家附近的二輪西門戲院,知道本片唯一台北有上的只有這家,而且工作完後就是很想看個休閒的電影,所以就進去了。西門戲院挺誇張的,說是二輪,但是不知情的人去還是會看到220的票價,所以提醒大家,事先要上西門戲院的官方網站去列印優惠卷,就可以享會員價80元看一部片了。當然,比起我最愛的景美佳佳(一百看兩部)是貴了,但是通常兩部中想看的只有一部,所以反而算是賺到吧~


只是一定要抱怨的就是螢幕有點小、而且戲院有些髒,感覺會有小強爬來爬去,所以若不是沒得看,還是不要隨便進去得好 囧


這次等於是我跳過了第十與十一集,直接收看第十二集《戰慄的樂譜》,不過無所謂,劇情很獨立、與之前沒有連接。從第一幕看到樂團演奏時,就令我會心一笑,想起去年超級紅的日劇《交響情人夢》,這部片的古典樂主題,或多或少有受其影響吧!


每次在電影版與真人sp都一定不能錯過的,熟悉的配樂與柯南的落落長介紹:「我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巴拉巴拉」,其實我滿愛的,總是很享受這個過程。而這次最後讓小哀吐槽:「ㄟ,換你出場講每次都要講的那句台詞了!」,真是全場超爆笑呀(說是全場,其實人也不多,而且好多小學生和國中生XD)


可能是因為我是古典樂迷,所以私心給《戰慄的樂譜》打的分數較高,不過從PTT上討論看來,其實大家確實很欣賞這部喲,就我個人來看,認為終於有了《往天國的倒數計時》幾部以前的水準,不再是動作片無意義打鬥了。也絲毫不遜色於之前好看的《水平線上的陰謀》,因此我會大力推薦朋友收看本片,這部柯南劇場版應該是不會令人失望的。


不過也要先說明,基本上本作的詭計是很不怎麼樣的,就是純粹的猜兇手,關係人又太少,很容易判斷出來。而且啊,那個動機毫無例外地幾乎令所有人都覺得「超薄弱!」 我也不禁皺眉頭,為這樣的動機放了一大堆炸彈亂炸一通、搞了華麗的犯罪,而且最後發現其實是大誤會,已經不只是不值,而是可笑了。


 戰慄的樂譜劇照1  

本格派推理劇情伴隨知名而動聽的宗教聖曲「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聖母頌」(Ave Maria)的完美融合,使這部劇場版高潮迭起。「奇異恩典」為知名的基督教聖歌,按照字面上解釋,它強調堅定信念、安撫心靈的力量,這也意含著柯南憑藉自己堅定的信念一定能破解難題。

影片中的配樂由大野克夫編寫,緊密結合了劇情,利用古典樂曲溫厚完美的旋律所堆疊出的懸疑氛圍,在推理動畫中難得一見,「奇異恩典」一曲的表現,傳頌出莊重肅穆的澎湃旋律,在緊張懸疑的劇情走勢中,透過撼人樂曲的襯托,使得整部推理故事層次更為提升,觀眾每一根神經彷彿都隨著音符與劇情的起伏同步脈動。 


正如介紹所述,本作的音樂非常感動我心,應該不少人都有聽過的「奇異恩典」確實動聽至極,我也在這邊分享柯南版有人所貼的真實版演唱。動畫片中,在激昂的音樂中進行激烈戰鬥,是常用的手法,而本作在面臨大爆炸即將毀滅的音樂廳中伴隨動人的歌聲,倒也是很不錯的設定。尤其音樂廳的管風琴、小提琴與歌聲音效,是電視小螢幕比較不能感受的,真正是要大螢幕享受,因此這次踏進電影院真是意外的成功呢。我也要向喜歡《交響情人夢》的樂迷大力推薦本作,音樂絕對要聽!~


最後談談角色感想,本集中的女高音歌手,比小蘭、小哀戲份都還要多的秋庭伶子,與柯南一同奮戰度過許多危機,非常搶眼。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很高傲、討厭,但是,果然這就是大為流行的傲嬌啊!有個段落很好笑,大概是同類間的直覺,小哀對柯南說,伶子應該是女王型的角色吧,柯南回答:「是啊,跟妳一模一樣。」 結果被狠瞪一眼XD 從這就可發現兩人果然繼續在後面劇情釋放傲嬌魅力,真是好看


劇末觀看聲優名單,發現伶子是桑島法子所配,難怪真是沒話說。桑島是非常優秀的!而因為一直覺得小哀聲音好萌,才發現到原來是林原惠所配,不愧是大咖,真的很悅耳,可惜這集中小哀話好少,希望下次看到她話多一點>///< 最後還看到小哀OS說:「我相信你,因為你是我的夥伴。。。」不免令我非常失望,看來作者已經是定下小蘭=老婆、小哀=夥伴的結局了,真是讓新哀配的擁護者哭哭。以後只能拿真人版SP2來安慰自己了...



本劇主題曲是已經逝去的ZARD的遺世作,非常動聽,不可錯過。而最後也有下一弹劇場版的預告,看起來好像和黑暗組織有關,而且是新一面臨死亡危機的,看起來是很好看啦,不過實際成效如何就難說了,希望能維持住今年的水準囉!


PS:有一段劇情描述柯南與伶子被扔在水面上,用歌聲發出XX赫茲的頻率來撥出110的號碼求救,初看之下我也覺得好像很扯,不過資料有說這是真實可做到的事情。

 

戰慄的樂譜劇照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