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八月九日眾所矚目的作家乙一簽書座談記者會其他照片請到這邊來~)


奧運開幕後真是忙得不像話,每天都工作超過八小時,就連今天期待已久的乙一訪台簽書會也是自己抽空以採訪名義才能溜過去,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多拍到些乙一的近距離照片呢。這次的簽書會是出乎意料地人多,中午以前50個號碼牌名額就已經排完了,真是無法肖想可以簽到名。


也果然今天是名人的見面會,除了逆轉讀書會一幫大哥姐姐外(鎮長好久不見~),還有看到遊唱先生、小森、九爺等前輩,以及平日久仰、新認識的小薰(非常可愛)和捕夢人(大帥哥ㄟ)~!遺憾的是限於工作也無法多聊,才三點半就被組長打電話罵回去了orz


對乙一感想嘛,他真的是非常害羞的人,和《小生物語》 中常說「像小生這樣的人有簽名的價值嗎!」的形象很搭,哈哈,想必後面擠爆的書迷讓他感到很緊張,老是頭低低的,沒有多把眼光放在大家身上很可惜,簽書時也很靦腆,相信他如果對書迷們多拋媚眼或說點話會更棒~


此外感到很可惜的就是座談會時間過長,媒體發問時間被省略了。也難怪有雜誌的人反映得到的資料不夠寫,想要單獨訪問老師。我當然也想如此,然而獨步有解釋說日本方面對這控管很嚴,要採訪的要提供媒體單位資料與問題集來給他們審核後才能回答,對我們這種馬上要發稿的媒體來說自然是趕不及,沒辦法做更進一步的乙一專訪確實遺憾,但也相信獨步以後會為我們做出像土屋、東野那樣精彩的訪問吧!


順便報告一下,這次沒有電視媒體來,是因為同時間也有明日工作室辦的溫世仁武俠小說徵文第三屆得獎作品「浩然劍」新書發表會,而且打著作者cosplay布袋戲角色的宣傳,所以電視記者都跑去那邊了,這樣倒好,否則以市長官邸大小很難容納幾台攝影機囉。


最後就附上兩篇採訪的稿子,限於時間緊迫而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若有錯誤就請見諒了。此外發布的三張照片在奇摩新聞也可以看得到。很早來排隊的書迷對這次的活動有些抱怨與不滿,雖然問了但我就盡量不寫了,畢竟這是第一次,我相信獨步下次一定會努力辦得更好的。


日本作家乙一訪台 簽書會書迷熱情捧場
(中央社記者喬齊安、羅廣仁台北九日電)日本新生代小說作家乙一今天首度來台舉辦新書「ZOO」座談會與簽書會,吸引熱情的書迷早早來排隊並擠爆會場。乙一用中文的「你好」向台灣打招呼,對盛大的活動與熱情的書迷表示「非常感激」!

  乙一本名安達寬高,十七歲就得大獎出道,今年剛滿三十歲,是日本著名的新生代天才型作家,作品具有高人氣與高銷售量,常被改編為電影上映,如今年由玉木宏、小池徹平主演的「超 感應」。

  今天主辦單位「獨步文化」刻意以行動劇方式演出開場,並讓乙一參與演出後登場,也隨即引發書迷的尖叫。座談會上乙一首先用中文的「你好」向大家問好,更讓書迷驚喜聲四起。

  「獨步文化」今天除了總編輯陳蕙慧外,並邀請作家孫梓評、評論家曲辰、廬郁佳與乙一進行座談會,藝人郎祖筠也來到現場支持。

  乙一起初並不多話,對訪談問題也簡潔回答。陳蕙慧笑著向讀者說明,乙一一向沉默,而且以害羞聞名,昨天與他一起用餐時,反應雖不致「手足無措」,但常看到乙一眼睛不知道該往哪放的模樣,非常可愛。

  面對提問,乙一表示自己最喜歡的電影是提姆.波頓導演的「蝙蝠俠二」,對座談會的新書「ZOO」則是最滿意「SEVEN ROOMS」這一篇短篇,認為是最能讓讀者進入乙一趣味世界的故事。

  乙一說,其實他在寫作時並不在故事走向特別構想,也沒有設定要寫成什麼類型小說,如十七歲出道作「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是寫完才發現「原來我是恐怖小說家!」,讓現場書迷爆笑出聲。

  「獨步文化」表示,今天簽書會的五十個名額在下午一點開始發放號碼牌,但不到中午排隊就已經超過名額。排到第一名的書迷在七點半就到場,她表示能一睹乙一風采是值得的,但對只有來賓與乙一可以說話感到遺憾,建議座談會以後可以改為讀者發問來與作家交流。970809 



早慧作家乙一 活躍小說與電影領域的天才
(中央社記者喬齊安、羅廣仁台北九日電)日本小說作家乙一今天首度來台舉辦公開座談會與簽書會,吸引眾多書迷入場。1978年出生的乙一,在十七歲便以「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榮獲第六屆集英社「JUMP小說大賞」出道,被譽為「遊走冷酷與心痛之間的天才」,現今則活躍於電影編導領域。

  乙一本名安達寬高,使用工程計算機的名字「Z-1」將筆名取為「乙一」。他表示因心儀的許多輕小說插畫家皆以兩個「漢字」為筆名,自己也就取個筆畫少的。但在現在致力的獨立製作電影領域中則使用本名。

  乙一擅長中、短篇作品,在節奏緊湊的篇幅裡能爆發出人意表的結尾,筆鋒有冷酷與心痛兩種特質,因而常被區分為殘酷的「黑乙一」與哀愁的「白乙一」。並成為橫跨推理、恐怖、驚悚、奇幻、純愛等多元文風俱長的人氣大眾小說家。

  由於作品的獨特性與超乎常理、卻又處處合理的「異世界」情節設定,乙一的作品常被改編為電影、日劇、漫畫,使得粉絲領域極廣。電影如2006年的「日光女孩,黑夜男孩」與2008年的「超 感應」(小池徹平、玉木宏主演)在台灣也有高口碑。

  另外,「黑乙一」的最高傑作,奪得第三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的「GOTH斷掌事件」將於年底上映,去年好萊鎢也傳出拍攝消息,讓本作成為少數日美同時改編電影的小說。

  乙一在2006年與「攻殼機動隊」名導演押井守的女兒押井友繪結婚,並致力於獨立製片,目前已有三部電影作品問世。他表示,自己在寫作與電影兩方面一直是並行不輟的。

  乙一至今出版十六本單行本小說,只有近年的三本作品未被翻譯成中文版,並有七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一部作品為日劇上映。97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