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對白改為:要啦老師人家當然要回中央社~~~)XD


簡單說明一下,因為新竹區公所說我要九月以後才能入伍,我突然間多了暑假,因此打通電話與中央社羅老師聊時,他也說正好因為奧運要來了,忙不過來需要請一個專門維護奧運網站的工讀生,因此我就很開心地過去啦!也因為原本打工的年代IAMTV突然間把正職和全部工讀生都裁員了,所以失業的我就提早進去社裡做事了,真的很感謝羅老師喲


今天是七月三十星期三,中午從新竹回到西門町的路上就突然接到老師電話,有個新書發表會找不到記者,所以請我去代跑了,反正我本來就要去社裡作網站,我也就趕快從西門飆到公館,還很神奇地在十幾分鐘內就到呢科科。不過原本是因為與會貴賓有中央社董事長黃肇松與總編輯,所以才需要找人趕快去寫稿&攝影,但是後來他們還是沒出現...不免讓我很囧


採訪完回社裡寫完稿後開始繼續做奧運網站的架構,原本想七點鐘回家吃晚飯並看電視日劇的,結果...正好今天社裡要開重要的奧運採訪會議,所以身為生力軍的我也被留下來參加啦...從八點開到快九點半,感謝老師又請我吃了次晚飯。


參加這個奧運會議氣氛很棒,跟總編輯、副主任與各位要出差的記者一起開會雖然緊張,卻感到十分與有榮焉!出外採訪奧運可想而知會是十分繁重、辛苦的任務,也是參加過巴塞隆納奧運的陳副座、雅典奧運的協昌哥、超強攝影仲達叔等資深記者才有資格赴任的,我也很期待將來能有這樣採訪大型盛會的機會!總編輯特別鼓勵、期待大家的表現,而且特別點名我好幾次,也期待我這個「非常優秀的實習同學」之表現(因為真的很開心所以打了出來,請不要罵我炫燿囉orz) 能夠參加成為這次北京奧運作戰組的一員,我感到非常光榮且燃起熊熊鬥志啦!


開完會後總該回家了吧,NO,我又被老師叫住留下來寫中華職棒了,因為今天文教體育記者都來開會沒有人寫XD 所以我寫今天兩場比賽完後就耗到十一點才回家囉...而且我是八月一日才正式開始領錢ㄟ~今天到底為什麼會跟實習一樣一天三篇稿呢...明明就有其他實習生在啊 囧


所以我必須強調,雖然在中央社很開活很自在,但是我做的事絕對會比領的錢多啦~


另外,高姊在下午就神速地幫我辦好了記者的新帳號和密碼,也就是說從今天起我又擁有自由發新聞稿的地位了,雖然暗爽,但也代表要和之前超~悠哉的假日說掰掰了,也因為日本作家乙一來台簽書會時間的八月九日正好與奧運第二天衝到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去了...還有八月十日的VGL電玩音樂會,如果能喬出時間,我會很樂意以中央社記者身分去聽,科科科~


今天三篇新聞:

梁東屏專欄出書 帶你閒走東南亞

職棒 兄弟10比5擊敗統一 衝上下半季第二名

職棒 米迪亞九局連追六分 9:11惜敗La New


要擺脫懶散與閒晃,打醒精神開始與中華代表團一起在奧運努力了!!!屆時奧運的中華隊棒球比賽可能都會是我來執筆囉! 也很開心回家有跟永捷哥聊天,我也很希望能考進來與你共事囉QQ


然後今天新書發表會在「海邊的卡夫卡」咖啡廳吃了主人請客的東西,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很讚!而且也拿到了新書~在社裡又被老師塞了張范逸臣新專輯「無樂不作」,含有兩張CD和一片DVD的豪華版呢,真是划算,準備拿來網拍吧 之前拿了一堆唱片贈品都懶得登網拍,得抽空一起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