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8.0)

整體評價算是「普通的」優等。若畫張曲線圖,我對本劇的感想就是個「凹」字,開頭幾集超級好看,但從與手嶋開始交往後無聊程度大增,直到最後一集的結局才算是逆勢上揚,挽回水準。不過整體對我來說是趣味性逐漸下跌的一部劇,遺憾地不算太滿意。


可能也是原作漫畫題材與篇幅的受限,讓本劇雖然只有十集,卻還是顯得有多餘、囉唆的劇情,偏偏這些劇情又只著重於高野部長,手嶋連好好發表自己意見與心聲的機會都沒有,也難怪最後留給觀眾的印象不好。


在劇情結構稍有失衡下,絕對要稱讚綾瀨遙與藤木直人的演技!藤木不消提,有他在就是戲劇品質保證了,但我印象還停留在《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中的那位清純美少女時,見到這次的遙自然是大為驚艷,一如媒體報導,犧牲色相扮醜的她反而比任何時候都還讓人憐愛!光看第一集,就能深刻體會,為什麼「干物女」、「魚干女」這個名詞會爆紅,只能說小遙的演技好到沒話說...這種與生俱來的天真可愛,就不是那種裝可愛的女人所比得上的。更值得佩服的是,小遙僅僅是1985年的「青年」(只比我大一歲ㄟ,好想追她囧),在演過學生妹後,也同樣能將《螢之光》的27歲小螢、《鹿男》的藤原老師等OL型角色演的毫不生澀,真是了不起的實力派正妹女星!


飾演手嶋的加藤和樹,由於是身為近幾年假面騎士出身的佼佼者,所以觀看本劇我會偏向他,遺憾的是,他的戲份不多,演技上也確實不如其他男星。到後面甚至我都受不了他對螢的態度了,也難怪大部分觀眾(特別是女性)會把他批得如此慘。他的眼神說真格的是殺氣很重,在日劇版看到大家說「是拍特攝的眼神」真是笑死我了,他這種眼神在為命運與正義戰鬥時很合宜,但在愛情劇就適得其反了,也真難為他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看到他的下一部日劇啦!


直到螢&誠交往後我才發覺藤木直人才是男主角啊,俊美長相與精英氣質已經看慣了,就連不說話,只用深遂眼神盯人都迷死人~但本劇中我最欣賞的是他那刀子口豆腐心的傲嬌個性!前幾集看他狠狠嗆螢的各種機八語言讓我是笑個半死,尤其是「蛇女」、「龜女」、「輪胎女」、「無臉女」這些形容詞,實在經典得沒話說XD 最後與小螢莫名其妙地修成正果,也是滿足大家的慾望了。但基本上是超完美怪胎的他,對男性而言是沒什麼好討論的,手嶋人性化多了。


本劇在愛情上的觀點確實發人省思,我們都知道愛就是接受對方的缺點,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也總是會盡力隱藏自己的缺點、深怕對方討厭。藉由螢與手嶋、部長的對比,告訴我們原來「與最能放鬆自己的對象在一起才是最好的」,不過這比較適用於夫妻檔啦,對純談戀愛來說不是特別重要。而且人生在世,也還是想與憧憬的對象談過戀愛,再遇上最適合自己的人廝守呢^^


最後要抱怨一下,劇中這家公司太美好了,天真單純到一個境界,每個男人女人都又完美又用心工作,企劃案與建設都是全盤成功的,不免讓人產生「果然在演戲」的感想。踏入職場的人對日劇中的工作場所描述肯定是嗤之以鼻的,尤其是我對《美女或野獸》那部感覺不出在為收視率而戰的新聞台~


PS:本劇讓所有男性觀眾最遺憾的就是服裝啦~本劇訴求的是廣大女性朋友,所以在女主角是個普通魚甘女身分上需要更多地貼近凡人,如同金田一漫畫中一開始將美雪畫得胖胖的能引發大家同理心,本劇也非常小心地保護綾瀨遙極為壯觀的胸部,不論在運動服或外出服上,能將在《喊愛》、《白夜行》裡隨便瞄也超顯眼的胸部隱藏得那麼不突出,真是佩服本片的服裝設計師啊XD 看看下面這些寫真,這對比堪稱奇技啦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