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了一年...終於,感謝表哥燒給我的DVD,還有精緻的選單,真是開心!去年處於對電影了無興趣的情況,所以就連至今好萊鎢院線片中我最期待的《蜘蛛人》系列都沒去看呢,《哈利波特》是因為有母親大人出資~


《蜘蛛人3》在整體上負評大於正評,確實不只影評,就連我這樣看戲很不挑的人都在本片中數度產生強烈吐嘈的念頭...本片最大的缺點是太長、太多了,我記得導演有說過拍完《蜘蛛人三部曲》就不拍了,所以應該想給本作一個華麗的收尾。但如此搖錢樹的商業片...不但第四集已經肯定要拍了,就連第三集的許多地方也受到干涉,如sony的要求加入「猛毒」,以致於造成整部戲的劇情大亂,失掉重心了。


第三集的敵人是非常豪華,除好友哈利化身的綠惡魔JR,還有砂人與猛毒,以及入魔的黑蜘蛛人自己。比起前兩集各一的敵人當然是豪華很多,然而整體融合卻顯得凌亂。除了各場戰鬥外,又加入彼得帕克與女友瑪麗珍一堆的感情戲,以致於整部戲長達兩個半小時,讓人幾乎喘不過氣、無法休息,我看DVD過程需要暫停數次,所以若在電影院的觀眾肯定更吃不消呢。


就不特別批評商業片中許多灑狗血的部分,例如很受歡迎的哈利的表現真是一整個慘,莫名其妙喪失記憶又毀容,並溫馨善良地為彼得赴死...真是很令人難過。本片中兩人突然間的開戰、幾乎決裂、又在愚蠢管家的幾句話下突然復合攜手戰鬥,描寫得也是太匆促,我認為將砂人劇情去掉,專心讓彼得與哈利衝突並重修舊好,再合作對抗魔王猛毒,劇情會更好。


砂人的設定有些令人摸不著頭腦,拳頭打不死就算了,為什麼被水沖走還是死不了...編劇只是想讓他與猛毒合作,讓蜘蛛人陷入最大危機而不賜死吧~兩人最後一如想像中的和解,畢竟之前鋪陳半天砂人內心的痛苦和逼不得已的動機等等,就是想劃個灑狗血感人句點囉~只是最後看他被一陣風吹走還真囧。


本片花了近台幣50億製作特效,但在打鬥上不盡令我滿意,除了蕩來蕩去的蜘蛛人、飛來飛去的綠惡魔已經讓人失去新鮮感,實際上蜘蛛人與沙人、猛毒的戰鬥都滿普通的,不如與第二集八爪博士的惡戰精采,有點讓我懷疑特效錢是不是都花在外星生物附在彼得與艾迪身上的CG,和沙人風暴的CG了。我始終覺得,日本特攝片若有這樣高的經費預算,拍出來的成果絕對會更好看啊~


整體來說,可能看過太多負評期待不高,所以我實際觀賞本片並不會覺得難看,算是有基本水準的精采動作片,但比起第一集和第二集結束總是讓人充滿期待相比,本片是弱了許多,也幾乎把鋪陳的梗都用光了,哈利不再現、叔叔之死沒有新兇手、漫畫中最強的魔王猛毒也爆掉了,第四集究竟要拍什麼,實在讓我難以期待。我認為蜘蛛人系列在此劃下終點才好,觀眾想看的梗與新鮮感在前三部已經都看完了,第四集硬要拍,又沒有新魅力人物能加持的話,似乎失敗是可預期的...畢竟以前的蝙蝠俠4急凍人,都有毒藤女與蝙蝠女等新美女角色了,還是難抵下滑的人氣啊...


PS:本片中那個耍帥的痞子彼得真是讓人囧到爆,也不是讓觀眾會笑得開心的劇情,而是不蘇湖,所以以後別再搞這個梗了,神經病彼得超失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