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昨晚十點播出的,柯南真人版第二部SP。之前在兔子家用網路電視大略看過一些,非常喜歡香椎由宇飾演的成人版灰原哀,所以下班回家當然是一定要看的~簡單來說,拍得成果還OK,演員選角都算是有把原作角色演出味道,只是演技...都還有進步空間XD 整體來說衝著帥哥小栗旬飾演的工藤新一與香椎由宇間「禁忌」的戀情,還是頗值得觀眾一看 = =+


令我眼睛一亮的還有演琴酒的佐佐木藏之介與演小五郎的陣內孝則,非常有魅力的歐吉桑,如果琴酒能再有點殺氣會更好,而陣內演出的毛利小五郎無可挑剔的完美,簡直比原作還搞笑了,還真期待日後拍SP第三部能讓他有更多戲份!


當然還有園子,也是美女一位的岩佐真悠子在《詐欺遊戲》與《花樣少年少女》的雲雀公主中都是非常搶眼的配角,本作中也不例外,將園子大小姐又花痴的模樣演得入木三分,相信日後她會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


本篇的劇情與詭計較為平凡,收到恐嚇信的日本小姐一如信上的描寫被殺死,並如人偶般被吊起來。詭計是很簡單的程度,不過在地下室將屍體掩藏的手法算是讓人興奮。此外,本作許多像柯南的小地方也有拍出來,如面臨爆炸危機的新一如何逃脫出去,以及最後小五郎是怎麼判斷出新一在哪個房間,皆可見到編劇作出柯南動畫電影原作的用心。


而本作之所以讓我看得開心莫過於編劇偏袒所描寫的「新哀戀」了,小栗旬還真是把新一演成個標準的包二奶負心漢呀!XD 從一開始在電梯裡被小蘭發現,從背後抱住他還在裝死就已經令人很囧了,之後連續發生三次誤會,每次都在跟雪莉搞曖昧時被抓包,真的編得很令人發笑,尤其是第三次都已經抱在一起了,小蘭的出現頓時讓本劇變成搞笑八點檔...


雖然黑川智花已經快被批成過街老鼠了,我還是要補刀一下她真的不適合當小蘭。臉圓到讓人看了就想笑...長相跟演技也是普普,更別提那個毫無原作力道的迴旋踢...原作小蘭很多時後都還是非常可愛、讓人喜歡,黑川在本作演不出那種魅力,也難怪只能像小怨婦一樣直擺出受傷的表情和負責保護二奶灰原...如果SP拍第三部的話可以換人演嗎= =a


我認為本劇是為討好柯南原作中支持「傲嬌灰原哀」的擁護者而拍吧,也許導演起初沒有此想法,但看到香椎由宇的超美扮相後也就改變走向了。香椎以前在電影版《死亡筆記本》中曾飾演夜神月的品學兼優女友,當時的黑長直髮造型完全引不起我注意,也可能是她演出角色的平板性格無力,所以整個被飾演海砂的戶田惠黎香比下去。但本劇中真是漂亮的逆轉,
這種金色短髮不但與她的臉型搭;擺出冷傲卻又懷抱愛情的傲嬌臉龐更是完美的融洽,也難怪讓許多觀眾大為驚艷了~


刻意設定讓香椎與小栗放閃光算是滿足了如我此類的灰原迷胃口,畢竟在原作只看得到小哀吃醋、小蘭閃光,在青山剛昌無意改變女主角地位情況下,這個真人版SP是部很有商業頭腦的拍法呀,在2006年10月拍攝第一部SP後,這是2007年10月的新作,滿希望今年十月也還會再拍一部新作!看在這次香椎雪莉大成功的案例下再次讓她登場吧!!!


小栗旬本作的演技有比《花樣少年少女》更進步一點,花樣中那附裝酷到底的自閉樣實在滿令人討厭的,變成新一多一點笑容和自信,比較令我喜歡,雖然老是把手插在口袋裡與動畫的新一有點不搭嘎,但裝痛苦的模樣倒是滿吸引人的,請繼續加油~




(香椎是傲嬌女生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