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有電影雷請慎入~)

比預料中拍得還好看的一部片,確實值得推理迷們看完原著後也進電影院裡欣賞!

本片改編日本當紅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的2005年最佳小說
《死神的精確度》,收錄了原著的三個短篇故事並加以編劇創意改編,以成果來說是很不錯的,讓我這種原著死忠迷也能點頭認同。

第一篇《死神的精確度》是上班族OL藤木一惠的故事,電影將原著劇情完整呈現,我認為也是整部電影中最好看的一段,小西真奈美演得很棒,非常可愛,尤其是她的聲音,與印象中不太一樣,她的娃娃音很適合作聲優呢~當然,她成為歌手後的名曲,並是本電影的主題曲
Sunny Day 也是超~好~聽!!看看這MTV就知道啦~~


第二篇《死神與藤田》個人覺得是最悶的一段,看完後我會認為還是改編其他的故事,如《暴風雪中的死神》或《戀愛與死神》會更好!這段中藤田老大的選角有點不入味,小說中感覺很有仁義的老大在電影中感覺很沒氣勢~至於電影也把小說中沒講明的結局自行補完了,這種「大家都是死神」的結果還不錯,令人莞爾一笑。


第三篇《死神與老婆婆》也忠實地翻演了,值得稱讚的是,本片將三個故事漂亮的串連在一起了,原本原著中彼此沒有關聯的故事,在電影中將《死神與藤田》的阿久津設定為藤木一惠的兒子,再將老婆婆設定為藤木一惠,並不會讓讀者感到違和,而且反倒讓一生中總是遭遇不幸的藤木一惠與老婆婆能辨認出千葉是死神的理由巧妙地搭配,會讓觀眾有種恍然大悟感,在這點需要稱讚導演的功力!




此外最值得稱讚的就是結束一景,當千葉看見美麗的藍空的感動,小說中的描述已經很棒,而電影更將其活靈活現的演出,配上壯闊的音樂,結束一幕確實讓讀者與千葉、一惠沉醉在美景之中,非常滿足~!鼓掌鼓掌~


本片的金城武真是帥翻了...將原著中少跟筋的天然呆呆死神千葉詮釋得恰如其分!我覺得最可惜的還是扮相上,第一短篇的西裝最適合他!而第二短篇的飛機頭加抽煙黑道就太糟蹋他的帥了~~痞子很不好看。而第三短篇中的普通青年又略嫌樸素,可惜了!


劇照中的死神衣裝,那套黑西裝則是本片中最帥的扮相了,金城武穿起來真是非常適合,可惜我覺得那個半長不短髮型不是很好看,整部戲中我還是最喜歡上圖,也就是金城武頭髮最短的時候最帥氣!這讓我想到西班牙王牌射手費爾南多.托雷斯,也喜歡留長髮,但還是剪短短的髮型最MAN啦!


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成電影的著實不少,最近還有阿部寬與竹內結子主演的《白色榮光》與日後要上映的超級鉅作《嫌疑犯X的獻身》,可以肯定改編電影的功力有越來越高,比起以往著名的《模仿犯》、《姑獲鳥之夏》、《宿命》等真是好太多了(還有聽說超難看的《超感應》囧)~~順便推銷,《死神的精確度》作者伊坂的其他作品也會陸續改編電影推出呢!就是《重力小丑》和《鴨與鴨的置物櫃》啦,希望台灣也要好好引進喔!!!





是景美佳佳與《死神的精準度》一起搭配的片,聽片名完~全沒興趣...而且劇情老梗,結尾又不怎麼樣...但是演員卻是出乎意料地大咖!男主角我一直覺得好眼熟,原來就是《迷走星球》中的帥哥太空人戴克斯薛普;也很眼熟的老媽則是黛安基頓;更眼熟的大美女女主角更是《魔戒》的精靈公主麗芙泰勒呀!!!

故事的老媽與老爸吵架的原因很無厘頭,與兒子吵到最後也似乎面臨大危機,但最後幾句話的真情表白,就感動兒子了,雖然明白一定會喜劇收場,但是收得太快,理由有點牽強,讓我不是很滿意。

不過~本片光看麗芙泰勒就很足夠了,尤其是這位嬌妻想生小孩而努力誘惑丈夫的劇情非常養眼精采,讓很~~久沒看過金髮美女的我十分驚艷,就整部片的笑點和這些養眼畫面與父母溝通的描述,倒也值得大家有空的話去二輪戲院打發時間~

看到麗芙泰勒就讓我聯想到琦拉奈特莉,兩位都是氣質很溫柔的金髮美女,不過演出的名片好像就差得有點多,琦拉除《神鬼奇航》外,在《傲慢與偏見》的演出也是超級精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