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卡西這個稱號,在此刻成為歷史的里程碑)


足球比賽中最殘酷的莫過於PK大戰,當兩支隊伍經過120分鐘都無法分出勝負,便只能靠這種一球入天堂或下地獄的決戰一分高下。PK戰沒有絕對,也無法預測,再好的球員也會踢不進點球、再好的門將也可能一個點球都撲不到,輸掉PK戰甚至會成為一個球員一輩子的痛苦,例如偉大的巴吉歐。PK更是最考驗觀眾心臟的大戰,一瞬間決定勝負的魅力是超越棒球與籃球的最驚險、最動人之比賽。


撲點球對門將是很大的困難,點球戰中罰不進者許多是將球自己打飛,但今晚的卡西拉斯與布馮不同,面對全數將球命中球門內的射門,他們完全是靠自己的雙手與撲救阻擋,展現世界最強門將的實力!而常被媒體譽為第一門將的布馮,靠PK戰為義大利贏過06年的世界盃冠軍,這次也總算完敗給西班牙的射手們,讓皇馬天才卡西拉斯的球迷們可以大聲得意宣告:世界第一門將換人了!


門將需要穩健,這點布馮與切赫過去做得很好,不過那種會出些小失誤,重要大賽卻能狂擋出危險射門的門將通常才是球迷最愛。而經過皇馬差勁後衛老是出包而面臨過多挑戰的卡西拉斯,更迅速成長為世上反應最快、能用各種方式將射門擋出、面對單刀毫不膽怯的超級功力!在皇馬比賽中我們早就習慣於聖.卡西(球迷取的稱號)一次又一次的神奇,或許他在接高球有弱點,但比起有強大祖文、義大利後衛們保護的布馮,卡西的一夫當關絕對更讓我們著迷。


謝謝聖卡西,不但在120分鐘中救出兩次絕殺,面對四個點球全部撲對方向並撲出兩球,以一人之力將西班牙88年不勝義大利的宿命打破,此刻全世界都為你瘋狂,連死敵巴薩的加泰隆尼亞人都一致讚揚,在英格蘭兩次令我傷心欲絕的PK輸球後,今年的兩場重大PK賽,歐冠冠軍曼聯與西班牙真正讓我開心地飛上了天。卡西加油,請你剩下的兩場球能繼續發揮神級功力吧!


(卡西撲出德羅西的點球,德羅西其實踢的很好,是必進球,然而卡西神速的反應讓球迷目瞪口呆了)


(新浪體育訊)
歐洲盃一人主宰比賽 西班牙的神叫卡西拉斯

賽前有西班牙球員打賭,左後衛卡普德維拉對義大利會進球。當然,這一幕並沒發生,加泰羅尼亞人賽後說:“今天的比賽只屬於一個人——凱西利亞斯。今天,IKER就是我們的神。”
  

西班牙如果沒有卡西拉斯?先不說西班牙點球戰勝利,在90分鐘裏就可能已被義大利絕殺。第61分鐘,義大利組織了一次可能是全場最有威脅的進攻,卡莫拉內西接到托尼頭球擺渡在門前掃射,剛剛還出擊托尼頭球的卡西拉斯已退守至門線,用腿把義大利人的射門封出。“我的媽呀!義大利人差點破門,是卡西拉斯力挽狂瀾。”《世界報》評論員激動得有點過分。顯然,這不是他最後一次這麼說。補時賽剛過5分鐘,贊布羅塔右路傳中,迪納塔萊跟進頭球被卡西拉斯單手托出橫樑。慢動作顯示,如果不是凱西跳起托出皮球,此球必進!

 
比賽被拖入點球戰,這不是卡西拉斯的強項,但從上賽季開始有了進步。上賽季西甲皇馬被判3次點球,卡西拉斯撲出了畢爾巴鄂隊加門迪亞的點球。2002年卡西拉斯第一次為國家隊出征世界盃,對韓國隊的比賽也是點球,他一個也沒撲出,西班牙飲恨四分之一決賽。點球戰能力不強是西班牙一塊心病,這次他能行嗎? 

  
“進行到點球大戰,我就確定我們會贏。”老帥阿拉貢內斯賽後回憶說,“我的教練已經收集了義大利情報,他們球員的罰球特點我們掌握的一清二楚。”週六的訓練裏,西班牙特意安排了點球訓練,當時卡西拉斯就撲出隊友兩次點球。卡西拉斯撲點球的進步非常大,他將皇馬前後兩位守門員教練阿米內羅、佩德羅和國家隊守門員教練奧查托雷納撲點球的建議刻成了DVD,完成訓練後他就經常看這些光碟提高技術。雷納是西班牙隊另外一名擅於撲點球的門將,國家隊訓練中,每次雷納都和卡西拉斯撲點球打賭,賭注50歐元。這些小細節、小功夫在對義大利的點球大戰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點球戰前隊友紛紛上前祝福卡西拉斯,一個人決定一場比賽勝負,足球比賽用一種最殘酷的方式將卡西拉斯推上了前臺。第2輪,德羅西大力抽向球門左側,卡西拉斯判斷準確,西班牙2比1領先!命運女神似乎要故意與西班牙開個玩笑,古伊薩點球罰丟,卡西拉斯必須再撲出對手一次。迪納塔萊成了“犧牲品”,他罰出的球再次被卡西拉斯拒絕在大門之外,隨著法布雷加斯將球打進,4比2,西班牙以義大利人擅長的方式淘汰了義大利,此前西班牙只是在02年世界盃,84年歐洲杯淘汰過愛爾蘭和丹麥這些歐洲二流隊。
  

看臺上的西班牙球迷瘋狂了,在馬德里無數球迷走上街頭慶祝這場88年才到來的勝利。卡西拉斯的母親卡門因為點球戰太緊張而暈倒,經過急救蘇醒後她得知她的兒子贏了,西班牙隊淘汰了義大利……
  

“這沒什麼,運氣好而已。”賽後,卡西拉斯一臉輕鬆回答道,“比賽很艱苦,義大利人踢得不錯,但我們更配得上勝利。比賽前,我們的隊員們都希望西班牙球迷能為我們全隊感到驕傲,我想我們已經做到了這點。決賽?現在不談決賽,我們下場的對手是俄羅斯。”
  

毫無疑問,卡西拉斯是本場勝利的最大英雄。“英雄的伊克爾,聖伊克爾。”還有許多許多類似卡普德維拉所說的“今天,卡西拉斯是神。”這樣的話出現在西班牙各大媒體上。義大利人對這個比布馮身高矮11釐米的馬德里門將面前表示了敬意,《米蘭體育報》說:“偉大的聖伊克.卡西拉斯將義大利擋在了四強門外。


(迪納塔萊一臉沒信心的樣,也影響他踢球質量,這個低平球自然難不到神速卡西,撲下這個球後也將義大利士氣打沉,決定勝負)


(新浪體育訊)
兩人在120分鐘的較量,如同比分所顯示的那樣,是打成了平手,但聖凱西在最後的點球決戰中分出了高下,其實布馮不擅撲點的痼疾在本屆比賽中已經有了很大改觀,繼在對羅馬尼亞時撲出救命一球後,今天他又撲出了古伊薩的點球,雖然古伊薩的射門意圖實在明顯,但能撲住才是根本。 


可惜他遇上的是撲點更兇猛的卡西拉斯,在賽前訓練時,卡西拉斯曾連撲三記替補隊員罰的點球,封殺率高得驚人,今天比賽中,卡西拉斯的撲點好感覺讓義大利人今夜只有痛哭,他完全是靠著反應在行事,先是德羅西力量吃足的射門,儘管朝著左側,但過於半高,被卡西拉斯先是捉對路,而後整個身形也完全到位,瀟灑異常的給打了出去,隨後再是迪納塔萊,他的這記點球實在匆忙,沒有任何假動作和助跑,在卡西拉斯斯重心靠左,站位也略靠左的時候,竟然還是擺明瞭打該路而來(對迪納塔萊而言是右路),卡西拉斯對此饋贈,自然全盤收下,輕鬆的倒地打出。

  4比2,這是兩隊點球大戰後的比分,2比1,這是點球大戰中卡西拉斯贏出布馮的比分,在互罰點球這個環節上的高人一籌,讓卡西拉斯在這場頂級對話中笑到了最後,他也成為了本屆大賽第二位拿到單場最佳的門將,西班牙隊終結了88年不勝義大利隊,有大半的功勞得算在凱西利亞斯的頭上,如果西班牙隊最終能繼1964年奪冠之後,44年首次在國際大賽上奪冠的話,世界足壇對凱西利亞斯和他的隊友們的定位、對西班牙國家隊的定位,才能完成一次質的倍增式的飛躍,這需要實力,更需要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