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這趟ON TAP看球實在太划算了!感動到幾乎飆淚!自最愛英格蘭不進本屆歐洲盃,有C羅的葡萄牙、皇馬幫匯聚的荷蘭,與充滿我們最欣賞的球員們的西班牙,就是我所能支持的,在葡萄牙與荷蘭相繼爆冷出局後,當然只剩平日收看西甲感情深厚的西班牙為最,也正因如此,抱持著必敗的灰心看球卻得到華美果實,讓咱們是HIGH到翻天!


這次凌晨看球的朋友多,除我與死忠西迷重圍外,書平與柏立(港仔),和打工休息就熱情揪甘心來相挺的小杰,與幸好「在家很無聊」所以來的俗諺。ON TAP也來了批西班牙板的球迷,所以場面是一面倒~大家都為同隊喜怒哀樂的感覺很棒,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老外來,否則會更嗨呢。


說真的這場比賽比大家預料中無聊,被稱為兩隊打的最難看比賽,西班牙大賽宿命纏身與恐義症讓他們不敢全力放手進攻,而缺少大腦皮爾洛的義大利更擺明了只打半調子的防反,雙方過於謹慎與小心,進攻留力防守全速回防讓場面施展不開,西班牙就靠中場頻頻遠射試探,義大利則採用球全給托尼戰術。雙方前鋒狀態也都不好,小組賽火熱的比利亞明顯過獨與射門準星不在,扥尼更是維持了令人失望的路人表現,使得兩隊中後衛皆成為本場的精采亮點。


與我賽前的願望一樣,我一直希望兩隊能來場PK大戰,讓世界最強的兩位門將直接對決,這也是全球球迷最想看到的!義大利人成功守成到點球戰,但派上的踢點球人選有些爭議,面對世上撲球反應最快的男人卡西拉斯(當然,他也早已成為歷史傳奇門將!)無奈吞敗。
更要稱讚西班牙好手們踢點球的穩健,同樣是面對超級門將布馮,除了無大賽經驗的中流射手古伊薩外,全數命中!狀態不佳的比利亞,名氣不響卻是中流砥柱的卡佐拉與賽納,還有年方二十一的成熟天才法布雷加斯均漂亮優雅地將球大力破網,這群鬥牛士的心理素質之成熟,讓獲勝當之無愧!


小法布帥氣地將球射進後PUB球迷都陷入瘋狂了,我激動的抱住小杰,女生當場感動大哭的也有,也終於是看重大淘汰賽PUB直撥紀錄中我&重圍的第一勝!(往例:06世界盃英格蘭PK葡萄牙;歐冠決賽利物浦1-2米蘭等等ORZ) 感謝超級卡神與西班牙,期待你們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贏下最後的兩戰吧!!!



(新浪體育訊)
西班牙勝義大利破三大魔咒,88年後歐洲巨人終覺醒

如果有一個人是1920年出生的話,那他需要等到88年後,才能見證大賽上西班牙對義大利又一次的勝利。考慮到欣賞足球需要一定的歲數,可以說,這個地球上能夠兩次見證西班牙對義大利的大賽勝利的人,即便是有,也屬於鳳毛麟角。也正因為如此,西班牙打破88年對義大利的大賽不勝史,就顯得尤為難能可貴 。 


紀錄就是用來破的,西班牙足球的實力,事實上並沒有資料所反映的那麼糟糕,所以,從現實角度來說,對義大利大賽不勝的年數越長,魔咒離破解的日子也就越近,這一次,西班牙三軍用命,再加上厄運遠離,阿拉貢內斯終於實現了他的前任們都未能實現過的夢想:一舉打破大賽對義大利88年不勝的超黑色紀錄。 


資料足以證明,義大利人是西班牙隊在大賽上絕對的剋星。雖然在友誼賽上,西班牙不時能戰勝義大利,包括 今年3月26日,西班牙就曾憑藉比利亞漂亮的淩 空抽射1比0擊敗義大利,但到了真刀真槍出戰的正式比賽,西班牙人對義大利的劣勢就非常明顯:在正式比賽中,西班牙只戰勝過義大利一次,而且還是遙遠的1920年奧運會上的一場比賽,雙方最後一次在正式比賽中相遇是在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上,西班牙1比2輸給了義大利隊, 塔索蒂給路易士•恩里克的那一肘,讓整個西班牙都感覺疼痛。 


但正如納達爾所說,西班牙過去未能取得好成績,除了心理層面外,還有運氣的因素,無論是在世界盃還是歐洲杯上,西班牙總會以莫明其妙的方式失掉比賽,不幸就像幽靈一樣糾纏著西班牙隊。但是,陰雨過後總會有陽光,西班牙人在阿拉貢內斯的帶領下,用決心與細緻,用平衡與實用,用韌勁與堅強,耐心地與義大利人周旋,終於一舉掃清了籠罩在西班牙人頭上長達88年的陰雲。
  

這一場勝利,也讓西班牙隊解除了所謂的“6月22日魔咒”。對很多人來說,6月22日都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但對於西班牙隊來說,這個日子卻一度是噩夢般的日期,它帶著惡毒的魔咒。在6月22日這一天,西班牙隊有過幾次失望的經歷:1986年6月22日,西班牙人在世界盃1/4決賽的點球大戰中被比利時淘汰;1996年的同一天,西班牙隊又在歐洲杯1/4決賽上點球負於英格蘭隊;2002年世界盃,6月22日,還是1/4決賽,西班牙又在點球中輸給了韓國隊,比賽後身穿22號球衣華金痛哭流涕的鏡頭令無數球為之神傷。
  

6月22日,在大賽的賽程上,經常都是1/4決賽舉行的日子,因此,與其說是西班牙遭遇了“6月22日魔咒”的詛咒,不如說是西班牙闖不過大賽的1/4決賽關。“1/4決賽門”,也是西班牙隊過去一直很難闖過的一道關卡。這一次,西班牙隊的1/4決賽又在6月22日進行,義大利媒體就曾諷刺說:“看來,西班牙隊已經符合了再一次讓他們的球迷失望的條件。”不過,義大利媒體沒有想到的是,最終失望的卻是他們自己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