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體育訊) 

范德薩撲出阿內爾卡的點球、費迪南德等隊友狂叫著從中圈狂奔向荷蘭人,此時卻有一個人倒在中圈裡哭了,不是切爾西隊員,而是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人一個人品味著痛苦後的甜蜜,人生的酸甜苦辣濃縮在這一場裡,隨著莫斯科的雨水一股腦倒向了這個23歲的年輕人。


錯失點球幾乎讓C羅成為罪人。罰球前,他又習慣性的延緩了節拍,但隨後射出的球被切赫猜對了方向。如果不是特裡最後腳底打滑,葡萄牙人也許將會遺憾一年。「這就是足球,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C羅賽後百感交集,「我進球了,又罰丟了點球,我以為要輸了,那將是我生命中最糟的一天。但隊友們為我挽回了一切,我為他們驕傲,這對我意味著一切。」


點球的失意後,是登上冠軍領獎台的狂喜,C羅配得上掛在脖子上的獎牌。雖然沒有踢好點球戰中的那一腳,但120分鐘的決賽時間裡,他卻是曼聯中前場最耀眼的明星,魯尼罕見的安靜、特維斯積極但缺少威脅,只有C羅一次次的給切爾西防線製造難題。


數據統計顯示出C羅的狀態。80%的傳球成功率、3次射門1個進球、3次製造殺機的威脅傳球、最搶眼的是9次突破贏得任意球!本場切爾西的右後衛是強悍快速的埃辛,但在C羅面前,人們第一次發現藍軍的二號魔獸也有狼狽不堪的時刻,第74分鐘,C羅在左邊路帶球,一個假動作就突破了面前的埃辛,而葡萄牙人一對一過掉加納硬漢的場面本場出現了3次。


進球是C羅對埃辛的完勝。第26分鐘,布朗傳中,葡萄牙人搶在埃辛身前高高躍起,頭球砸入網窩。這是他11場歐冠的第8個進球,繼英超射手王、歐洲金靴之後,歐冠的最佳射手獎也被C羅收入囊中。



這個球還是C羅第一次攻破切爾西的大門。此前葡萄牙人擅破阿森納大門,本賽季又對利物浦開戒,如今藍軍的城門也被他衝開。有人說C羅對強隊不靈,但他們忽略了葡萄牙人的年齡,那些「從未」只是「尚未」而已,青春無敵,他有的是時間改寫過去的記錄。歐冠決賽、對陣強敵切爾西、一個漂亮的關鍵進球,C羅不善對陣強手的論調不攻自破。


C羅連奪英超冠軍、歐冠冠軍、兩項賽事都是最佳射手(31球和8球)、賽季總進球達到驚人的42個,放眼歐洲乃至世界,已無人能出其右。當今足壇,世界最佳之爭無非在C羅、梅西、卡卡等寥寥數人之間展開,葡萄牙人已遙遙領先。有人說梅西突破更勝一籌、有人說卡卡的視野更強,但這些都只是把人「拆開」之後的單項比較,C羅之強,強在全能。


也許論腳感和小範圍突破的能力,梅西堪稱當今翹楚,但足球不是某個單項環節的比拚,作為一個球員的全面比較,無人能和C羅一爭高下。葡萄牙人有身體、有速度、有技術,他能突破、能遠射、能傳球,還有驚人的彈跳和頭球(對羅馬的天外飛仙和強力頭槌)、時不時還有腳跟破門的驚艷,而他的飄忽任意球更是破門的法寶;邊鋒、前腰、第二前鋒乃至中鋒,他沒有位置不能勝任;另一個驚人之處是,C羅從不受傷(到目前為止),而且像本賽季這種火爆的狀態已經持續了兩年之久,其間不見他有任何大的起伏,光這一點就沒人能夠做到。今天的歐冠是C羅世界最佳王冠上的最後一顆寶石,所有這一切,拼湊起了當今最令人不可思議的全能戰士。


在一個曼聯加冕歐洲冠軍的夜晚,葡萄牙球星C-羅納爾多帶給紅魔球迷雙重喜悅。 在比賽現場,C羅當場否決了西班牙媒體不斷炮製的關於他今夏轉會皇馬的傳聞。羅納爾多告訴球迷:「我留下!」


一個電視台記者問他,在曼聯已經取得這麼高成就之後,他是不是將會離開。羅納爾 多斷然的回答,讓沉浸在冠軍喜悅中的球迷更有了慶祝的理由。「不,不,不,我將會留下!」羅納爾多說。



C羅我愛你!你為紅魔七號這光榮位置踏上歐洲巔峰!希望你在曼聯一直踢到掛靴,繼續為曼聯奪得更多的冠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