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夏を待つセイル(帆)のように」
       ZARD (B-Gram RECORDS) 

豪華客輪「愛芙羅黛蒂號」正航行於太平洋上。柯南、小蘭、小五郎等一行人在園子的招待下,前往參加「愛芙羅黛蒂號」的處女航行。這次的受邀者都是政財界以及社交界的頂尖人物,而這艘美麗的尤物也不負眾人所望,演出了一場名符其實的華麗航海秀。 

歡迎酒會就在這種人心惶惶的氣氛中開始,而小五郎與柯南也在會場中展開了一場推理大賽。原本以為還差一步就能找到事件的真相,沒想到此時船內的引擎室卻突然發生大爆炸,原來犯人在愛芙羅黛蒂號的主要設備上裝置了炸彈。爆炸後搖晃不停的船身讓船員與乘客陷入一片恐慌,船上600條人命已完全掌握在犯人的魔掌之中。在無路可逃的海上發生的這場大混亂,也使小蘭面臨了生命危險。


記得是除夕還是初一晚上,是我弟拉我去看的,他說頗不錯看。以往柯南電影我也是一部都沒錯過呢,不過第八部「銀翼的奇術師」片子拿到很久後卻就這樣放著三年都沒有動 囧 可能也因為評價很差所以一直沒興趣來看吧。結果反而拜電視之賜,提前看到這第九部了@@


目前最期待的還是第十部「偵探們的鎮魂歌」了!一度還有去購買正版DVD的衝動,不過看評價後...還是沒有去買XD  但是好想看這場名偵探饗宴劇情編得怎麼樣哪!


這部作品是採倒敘手法,兇手一開始就很明顯,由他的殺人行動來一步步演下去,並且在劇情中段便已被揭破身份,他引爆船上的炸彈後便跳上水上摩托車逃亡,而柯南也毫不免俗地表演劇場版需要的鏡頭,這場水上摩托車大賽說實話還不錯看啦。然而柯南用作弊道具.腰帶足球和麻醉手錶逮到犯人後,內心卻有奇怪的預感,事件好像還沒結束...!?


確實如此,真要好好稱讚本片的編劇腳本古內一成先生,把我這樣的推理迷給擺了一道!原作跟TV版的劇情已經都沒讓我認真當成推理故事看了,竟然忽略到:劇場版的編劇水準不同啊!本片前半段的犯行太過順利單純,而且犯人製造不在場證明的詭計攤開來看,簡單到我極為無言,拿著錄音機對著電話放聲音給另一個人聽,這是小學生水準的詭計ㄟ!(這劇情有事先演出來,不算爆雷)


如果就真的這樣演完,那本片毫無疑問會是大濫片。然而雖然完成逆轉翻盤,但做到這樣徹底的逆轉也是夠絕了!相信不論犯人、乘客、觀眾也全都被表面上的真相矇騙了眼睛,只有一個人推測到真正的事實,並極為帥氣的現身阻止幕後黑手的隱藏意圖,那就是毛利小五郎XD


只能說本片的小五郎實在太帥了,能比柯南更早一步發現真相,而且原因令我感動,對妻子妃英理的愛竟然是最重要的直覺啊...(話說作者你到底要不要讓他們復合!) 加上最後奮勇跳上直昇機,在沉船上搶救小蘭的演出,這部片就夠值回票價了。


不僅完成真兇身分逆轉,連整個故事中的殺人事件、十五年前的沉船事件,全都一口氣演出合情合理的解釋,驚嘆連連之餘,不免為自己的愚蠢感到丟臉,竟然沒有看破這麼單純的表面假象呢!真兇的動機更是令人恍然大悟,就推理性而言,本片確實寫得夠好!


前幾年的柯南劇場版,角色的感情設定都很觸動人心。從「貝克街的亡靈」眾小孩產生的友情;「迷宮的十字路口」平次與和葉小時候的戀情秘密;到這部第九作,捉迷藏中很會躲藏的小蘭,為什麼只有新一能找到她... 以及最後一幕,將從直昇機上摔落的柯南,被「那個東西」救了一命,讓我感動地嘆息了一聲.... 推薦本片給所有對柯南已經心灰意冷的推理迷們,情節設計值得一看喲^_^


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發現,08年的柯南新片.第十二部作品「戰慄的樂譜」已經公佈部分情報了...日本人的動作真是神速呀,明明至少要暑假才上映XD 哪位大人有「偵探們的鎮魂歌」&「紺碧之棺」的影片可以先借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