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全由我自己所寫,不是以往的引用新聞喲
狀態幾乎都處於最好的兩支超強隊伍,上演本季第一次的頂尖對決。由於雙方最近比賽都頻頻進球,加上人員大多齊整(阿森納沒范配西?我們曼聯也沒斯柯爾斯跟內維爾!)結果有些出乎意料,雙方大打對攻,進攻足球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激情十足,更讓全球觀眾、球評大飽眼福,一片讚揚。


兩隊之前與他隊的比賽都打得很棒,所以一直看不出雙方的弱點何在,這場比賽直接對戰,就頗為明顯的揭發出彼此的長處與短處了。首先講曼聯,其實對喜愛了五個賽季以來的曼聯球風變化,我一直不是很能全心喜愛。當初我看的曼聯,就靠給范尼的禁區打法,以堅強鐵血的防守為基礎,靠反擊頻頻得手贏球!最經典的莫過於頭三年,雖然曼聯戰績不是一直第一,但在與技術球風的隊伍對決,尤其是兵工廠時,每次都能贏、很少平局、不曾落敗!那時是我最痛快的時候,緊張大半場、一直被對手控球,但最後大聲歡呼的永遠是紅魔迷!


從去年起球風明顯改變了,范尼離開、C羅魯尼當家,打出難得、非常快速漂亮的進攻足球,對付弱旅贏得輕鬆、進球更多,但是去年打兵工廠兩場,卻全都輸了,仔細看過程,我非常惋惜,想不到漂亮的曼聯,失去了一些硬朗、單純的元素,進攻花樣多、但不及以往那樣,靠單純直接的反擊即可撕裂對手...這是去年神勇奪冠軍後,我覺得最大的遺憾。


今年阿森納變了,變得比去年可怕更多,但是曼聯加入特維斯等新援後也是更強,所以對決格外引人注目。戰鬥過後,我擔心的,果然還是發生了...就是控球,曼聯今年比賽其實都是佔據控球一方,以連環的導腳、突然的進襲來獲得勝利!這樣看著,讓我也認為,曼聯足以在控球率上與阿仙奴一決高下吧? 結果沒有,曼聯只能靠防守抵擋、難以穩控住球,也就是不能以自身最擅長的打法來決戰對手、而是靠幾年以前的反擊戰術,這麼一來,能進兩球,製造威脅多於對手,紅魔眾將已經值得大大鼓掌了!


所以這就是曼聯暴露的弱點了,除了防反強悍的隊伍之外,控球技術更好、更全面的隊伍,也會是我認為的曼聯剋星。幸好,前者很好,後者更少,能夠控球好到讓曼聯疲於防守的隊伍,也頂多只有兵工廠與巴塞隆納吧。在這場交鋒中,我們很明顯地看到,能夠在技術上與槍手一決雌雄、絲毫不落下風的,只有腳法精湛的CARLOS TEAVEZ。其他人包括C羅,都沒法全力發揮技術,受到很大程度的遏制。最令我難過的是,在近來比賽中已經磨合成熟的魯尼特維斯搭檔,竟然沒有能打出什麼巧妙配合!我期待的兩人禁區玩弄後衛畫面,在這場比賽沒有辦法發揮出來,相較上一場打米堡的數次華麗配合,對比明顯,令我震驚。



當然要看向正面性,曼聯雖然暴露弱點,也展現了其他優點,就是打反擊的能力!反擊一向是范尼時代的曼聯王道,在去年則弱化了很多,像打輸氧氣隊跟米蘭的賽事都是反擊非常糟糕。今年則證明了,即使控球弱勢(雖然數據上是49%比51%,但是有看球的觀眾應該都覺得反差要更大吧),但也能打出以往那種高效率高殺傷力的反擊,這對球迷來說是最值得欣慰的。球風可變,可全攻可防反,這是到目前為止曼聯更為進步的地方了。不過...有很大功勞要歸給魯尼,也是因為他狀態良好,紅魔才能反攻有力,君不見反擊中都是韋恩帶頭衝刺嗎~而一旦魯尼進入低潮,面對控球型對手,曼聯恐怕就將難以克服了。


再看兵工廠,之前的連續華麗大勝,尤其那個七比零,一再證明了本季的槍手多麼恐怖。在這場球中一樣打得那樣良好,穩穩控住球,壓制住對手,而指揮官天才.法布雷加斯也真正讓我服氣了,他已經不僅會對弱旅下殺手,而是貨真價實的球隊巨星...這場賽事中,阿仙奴暴露的缺點跟以往一樣,畏懼著高速反擊、身體硬朗的對手。利物浦是硬了,但反擊還遠遠不足,因此阿仙奴後防在這場賽事中著實上了一課,在中場爭球硬度不夠,後衛面臨快速反擊殺來時,即使是最強的加拉斯與拖雷,也未必抵擋得住!曼聯射門次數少,但有效威脅更多更明顯,如果魯尼多掌握一個,就能在客場笑傲而去。


還是得佩服,兵工廠已然進步甚多,本季面對以往的硬朗反擊隊,如剋星波爾頓,都能巧妙贏得最後勝利。今天對手若不是等級最高的曼聯,後防也不會出現那麼多險情,對他們來說,這個弱點至今並不致命。維持這樣的球風,保持這樣的速度,防反強隊始終都會打得很辛苦的。在這場各自顯露出弱點的對決後,我最想看看,防反堅硬超強者.切爾西、以及狀態良好的AC米蘭,用防守反擊與阿森那一決高下的比賽。


當然,更令人期待的是巴薩,這隻控球率也高得驚人的強者,與更進化的兵工廠對戰時,究竟誰的控球能更優秀、誰的技術會更好、誰的中場能更硬、亨利與老東家對決能發揮多少實力,都是今年賽季中,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王牌戲碼了!歐冠八強時,抽籤來做個弊吧!如果是現在比巴薩成績更好的這隻皇馬,想必與紅魔槍手對戰時都會打防反戰術,過程、結果,則讓我十分難預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