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英格蘭球星魯尼在烏克蘭的基輔迪納摩度過了他的22歲生日的前 一天。雖然早已成為世界級球星數年,但全名韋恩-馬克-魯尼的曼聯射手事實上還是個奧運會適齡球員。在生日這一天,魯尼在基輔奧林匹克球場,接到布朗的傳中,輕鬆推射破門,除了實現連續6場比賽進球的良好勢頭外,也延續了一個定律:在他生日前後的比賽,魯尼都有進球。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2004年,魯尼19歲生日當天,曼聯在主場老特拉福德迎戰已經49場聯賽不敗的阿森納。結果小「壽星」魯尼創造一個點球,由隊友范尼首開紀錄,比賽結束前,魯尼門前搶點打進一球,一傳一射親手終結槍手的神奇不敗記錄,為自己的生日送上最好的禮物。!

不僅如此,魯尼在自己生日的10月中的表現,通常都頗為出色。在他短暫而成功的職業生涯中,每年10月都能在正式比賽至少取得一個進球。

而且,曼聯10號有一個顯著的特點,他可能很長時間不進球,然而一旦讓魯尼打進第一個進球,這位生於利物浦的紅魔通常總能接連不斷地進球。

主帥弗格森在魯尼兩次攻破維拉球門後就表示:「魯尼現在正處於怎麼打怎麼有的階段,總有某段時間他每場都能進球,有時候他就是這樣。」

由於名聲在外,人們通常忘記了魯尼還不到22歲,但魯尼卻已經承擔了巨大的期望。歐冠曾經兩年不進球,魯尼最終在去年打破這個怪圈;國家隊也曾經兩年不進球,本月魯尼的兩個歐錦賽預選賽進球再次讓他走出陰影。

「維恩(魯尼)正處於最佳狀態,他的進球就像火山噴發,他是那種能夠上演瘋狂進球狂歡的球員,維恩這個賽季有能力進20球以上。」隊友裡奧-費迪南這樣預測道。

他不是技術最好的表演者,但他肯定是球場上最賣力的球員,即使在0-3落後切爾西的情況下,魯尼依然在毫不猶豫地拼搶飛鏟,絲毫不顧慮自己因此受傷而錯過了06世界盃;他也不是進球最多的射手,但他的進球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

他可能很長時間不進球,但無需擔心,正如魯尼自己所說:「我喜歡踢球,但我認為我和其他人一樣,我討厭失敗,喜歡獲勝。如果到了某個時間,在我的表現不好、成績不佳的時候毫不在乎,那才是人們需要為我擔憂的時刻。」

英國球迷為魯尼取了Roonaldinho的綽號,以示他是英格蘭的小羅之意;而曼聯球迷則認為,魯尼更像是老特拉福德「國王」坎通納的接班人。曼聯官方網站對魯尼的介紹最為準確:「他是弗格森執教曼聯以來見過的最好的年輕球員,至於他是令你愉快還是厭惡,完全取決於你支持的球隊是哪支。」


我最喜愛的球員,一向不是善於花俏的腳法、華麗的過人、不公正的足球先生評選。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鬥志與血性,如同大多數會愛上曼聯的球迷一樣,不是被現在地面滲透漂亮的曼聯吸引,是被過往那隻打法充滿變化,可攻可守,可防反可攻擊,卻始終將勝利奠基於鬥志之上!當初魯尼04歐洲盃以18歲之齡震撼世界時,我就愛上他了,他是用肌肉與毅力拚搏出每個機會的真男人,也是最適合加入一向具有血性精神的紅魔!事實證明,弗格森花下大錢的抉擇正確,魯尼確是與曼聯天作之合,當初若是去切爾西或兵工廠,我相信成就都不比現今,不同球風隊伍的改造,他不會成為現在這個我最愛的類型球員。 04年歐洲盃與06年世界盃都因傷缺陣及狀態不佳,沒能讓世人真正認識他,然而只比我大一歲的魯尼,還有十年的機會,深切盼望你能持續進步,為曼聯與英格蘭奪下歐洲冠軍盃,以及歐洲國家盃的榮耀吧! 即使永遠拿不到國家冠軍,永遠當不上足球先生,不完美的你,充滿缺點卻總是勇往直前、拚戰到底的陽光男孩韋恩魯尼,也永遠會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