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無聊睡不著,把男女蹺蹺板的最後一集拿來翻了一遍。不知道怎麼的看起來如此地陌生,明明前半部分內容我幾乎都記起來了,但是對15集以後這6本完全是毫無印象了...尤其是這最後一集,不是我要批,實在不怎麼樣。相比另一部我也愛的少女漫畫"玩偶遊戲"的感人大結局,蹺蹺板在最後幾集真的很拖泥帶水,囉哩八嗦。


當初第一次看完結局就沒什麼能記起來的了,大約是兩年前的事。這次重看,卻整個很無言,怒火上衝。作者對這些夢幻的角色實在太自嗨了,high到讓人怒的地步,最好是這些角色都可以強成那樣,個個那麼有成就。看看最終回的角色近況:


總一郎:任職於警視廳搜查一課,樂在工作多次立下大功。這個我能接受,男主角本來就是天才中的天才了,大概可以成為明智健悟這種人才。只是他最終回還是沒有半點警察的模樣,太青澀了,還整個白白淨淨西裝領帶的樣子,如果作者多看點警匪片,有馬可不該是這附上班族模樣!
可信度:90%


雪野:整形外科醫師,手並不算特別巧,但因個姓受到患者歡迎。這很能接受,她的性格配上這個工作整個就是很洽當,更何況阿雪的熟女髮型非常正
可信度:90%


真秀:腦神經外科醫師,冷酷的美貌使她成為護士與患者的仰慕對象。這也可以接受,她擔任的職位與成就都是可預料的。
可信度:100%


淺葉:擅長美人畫的日本畫畫家,生活平凡但每年年收入都名列藝術家類富翁排行榜。這個就頗扯了,整部漫畫從頭到尾只在擔任有馬雪野的輔導中間人,只看到他在玩樂,好不容易努力考上了美術大學...到這都OK,但是一口氣跳躍得這麼有成就,畫日本畫可以那麼紅還賺翻了,非常沒有說服力,整個是作者的自HIGH!
可信度:10%


理加:大學畢業後洋裁的才能受到賞識,擔任知名設計師芝姬俊春專屬的縫衣師。噢...原來還可以有這種成就喔,看在以往都有提到理加的裁縫功力,這個結局還可以接受,只是還是覺得很扯,縫衣服也能變紅牌,這些主角群們幸運得誇張。
可信度:50%


澤田:紅牌作家,創作類型多樣,有少年戀愛故事、驚悚、犯罪搜查故事等等。三小啦!鋪述了那麼多集我知道她會是暢銷作家,但是這傢伙以往交出去的不都是戀愛故事嗎?感動花野的也是戀愛故事阿,現在還連驚悚跟"犯罪搜查"都會寫喔? 整個很怒,別瞧不起推理作家!日本史上能將戀愛跟推理兩種類型都寫得好的大師也沒幾位!就連宮部美幸都沒那麼豪洨,何況本作這位幾乎都呆在家,年齡閱歷根本就不夠的澤田!作家很需要取材與往外多交遊,可不是像澤田這樣在家動筆就能紅的!
可信度:5%


花野:如願擔任心目中仰慕的作家澤田的責任編輯。看似正常,編輯算是目前最正常的行業了,然而,要擔任紅牌作家的責任編輯可沒有那麼容易,通常都要資歷夠久的長輩才有資格擔當吧,以花野的年紀,這樣搭配,說實話還是流於幻想了。
可信度:60%


佐倉:就讀埃及大學,後來還成為美國大學教授。憑本能與直覺所進行的挖掘工作也有所斬獲。 放屁!看到這頁整個想撕掉!我知道妳們兩個不讀書到處出國閒晃,能混出些成績也就算了,美國大學教授是怎樣?教授有這麼好當喔?憑妳的年齡頂多能當個助理+副教授吧?整部看不到妳有在努力的人生,完全無法讓人認同大學教授這種繁重、辛苦的職位能讓妳這個以往只在強調注重"自由"的人能當上,能勝任的。
可信度:0%


十波:與小椿四處流浪時學會八國語言,發覺對古代史有興趣,以認真仔細的個姓從事研究,成為古代文字解析專家。 八國語言是哪八國?雖然也很豪洨,但是十波比較聰明且認真,變成學者倒是不令人意外,他是會讀書的人,比佐倉還可能當教授。
可信度:70%


一馬:繼續與"陰陽"一起活動,在世界逐漸有知名度,剛結束第二次的世界巡迴演出。 科科,世界巡迴?日本有哪個團體能強到世界巡迴?津田雅美您對音樂界有點概念嗎?就算是天后等級團體,宇多田在美國慘不忍睹;BZ或傑尼斯等頂多辦成亞洲巡迴,能在日本巡迴,甚至亞洲巡迴,已經是很不可能的任務了。何況是幾乎都沒變,還是那樣樸素的一馬,要怎麼紅到歐洲美國去??還有"陰陽"我始終也搞不清楚他們特色何在,尤其從地下樂團起家的,可以屌到讓公司好好呵護不受影響地作自己的音樂?始終如一的成員就會越來越紅?雖然少女漫畫總喜歡搞這種藝人明星夢,但是這麼自HIGH的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可信度:0%


小翼:一馬妻子,每天開心悠閒生活。 看起來是最真實了,不過老公是名聞"世界"的主唱,面對數不清的女人倒貼,他們年紀也夠成熟了,一馬完全不會碰任何女人?小翼還能這樣天天開心悠閒不用擔心老公? 唉,婚姻也不是那麼簡單好嗎。
可信度:70%


好累,終於吐槽完了。其實男女蹺蹺板是真的很好看,心理描寫很有特色的漫畫,不然我也不會蒐集完它。只是作者在最終回畫到爽起來,讓這些本來比較普通的角色們突然都成了社會金字塔的頂端人物,高收入高名譽高道德的人類,實在妄想的可笑,人總是會面對失敗挫折的,因此除了有馬雪野真秀之外,那些並不是特別優秀的人能名揚世界,不能讓讀者接受啊~要天真也不是這樣子的。


以前不知道在哪看到評論,說蹺蹺板因為人物寫實,似乎主角群們存在於讀者的週遭,讀起來會十分親切...有夠鳥,哪裡有這麼多天才&各行業專家的聚集妳告訴我!"內心創傷的天才"哪裡會貼近週遭啊...而心機那麼重本性卻又能很可愛的女主角,現實中又真的有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