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完全沒聽聞有這部推理片,是林斯諺先生網誌寫到並大力推薦,我才知道有這部片子.陪我去看的在昇,家家都知道有這部片,就連我媽咪都知道.看過預告,他們都覺得那部片感覺不錯,想去看看. 所以,結論是,我真是有夠LAG 囧


上週六就在新復珍二輪戲院看這一部搭"關鍵下一秒",這兩部已經放映一段時間了,難以想像,電影院依舊座無虛席!我們兩點十分那場晚了一點進去,就沒有位置坐了,所以只好出去逛街,等到四點十分先看關鍵下一秒,等晚上出來後都已經快八點了= =a


一向最擅長找出機械裝置破綻的科學家泰德克洛佛(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發現他年輕貌美的妻子珍妮佛(安貝絲戴維茲)紅杏出牆的時候,他就開始精心策劃一個完美的謀殺計畫。出人意料的是當警察抵達現場之後,泰德當場就承認槍殺他的妻子。在泰德認罪之後,隨即遭到逮捕和傳訊──這場看似平淡無奇的兇殺案,交由年輕又意氣風發的州檢察官助理威利畢強(【雷恩葛斯林)負責偵辦,由於97%的案子他都能讓罪犯俯首認罪,因此這個案件對他來說幾乎是手到擒來就能將克洛佛定罪。


當泰德決定替自己辯護;當偵辦此案的警察竟然與他的妻子有一腿;當威利發現自己好像被推入一個疑雲重重的陷阱之中,威利開始亂了手腳……在泰德和威利的緊張鬥智和對決當中,他們都處心積慮想要從看起來完美無瑕的表象中找出彼此的「破綻」。


由於臨時去看,我連這劇情介紹都沒看過,所以只能全神貫注於影片中不敢分神,挺辛苦的XD 推理懸疑片我果然是看得太少了,不能很快進入狀況.對主角檢察官感到很新鮮,至少不是看到膩的警察. 我對檢察官的概念也僅於那位千草泰輔啊,這次從電影中大約得到些美國檢察官知識,是一部分收穫.


電影介紹寫得囉囌了些,整部片環繞的謎底只有一個關鍵,就是凶器消失之謎.這類謎題在推理史上占重要地位,比起某些密室、也是容易影像化的詭計.(暴風雪山莊大概是最容易影像化的了,看看金田一XD) 當謎底揭曉一刻,幸好沒有令我失望,不是訴諸作弊的藏在儀器裡,而是運用巧妙的心理詭計,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算人人都知道泰德是兇手,卻沒有任何能定罪的證據.完全犯罪,想不到竟然如此簡單.兩者之後的對手戲格外精采,兩大男角的演技令人折服.


講結論,本片是現代推理本格風格,如林斯諺先生所評,推理迷都值得去欣賞本作.至於不能忍受沉悶,深受好萊鎢聲光效果洗禮的一般人,對動腦沒有興趣就不必去浪費時間了. 我應該看動作特攝&愛情片過頭了,突然看這部粉安靜的片有點不能適應 = =


偶然看到八卦,主角雷恩高斯林新公司頂頭上司是個美豔又野心勃勃的女律師,女上司要他放棄這個案子,偏偏他不服輸想要將安東尼定罪。為了要表現出他的糾結心情,所以導演特別安排他和女主角羅莎蒙派克的激情床戲。沒想到卻因此惹得雷恩高斯林的女友不太高興,原因就是雷恩的信用不太好,只要跟他演戲過的女演員也都和他傳出緋聞,就讓女友瑞秋麥當絲忐忑不安,工作人員就常目睹雷恩在拍片現場和瑞秋電話中口角爭執.最後雷恩只好苦苦哀求導演將太激情的床戲刪掉,希望能平息瑞秋的醋意和怒火。沒想到最後兩人還是以分手收場.

那個女上司很火辣耶,好可惜喔,刪什麼床戲!!!(敲碗)


---------------------------------------------------------------------------------------------
(以下為地雷)

從PPT上找來最簡單的解說,手法真的很單純,卻難識破.
警官的槍大約是這樣走的:
被兇手從旅館換走 → 拿來幹掉老婆 → 在對話時偷偷換位置 → 被警官拿走
這之後就一直留在警官身邊 沒有人注意到其實警官配槍就是凶器

兇手自己的槍則是:
拿去旅館交換 → 被警官帶回命案現場 → 偷偷換回來 → 被當作證物收走
然後就被警方扣留 然後發現這把槍不是凶器 無罪開釋之後就還給他了.

我跟威利一樣,是看到那兩支一樣的手機響起來後,聯想到應該是把槍掉換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