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的畫面很短,但是很有美感與味道.

一紅一黑,鮮明的對比. 可能也燈光效果吧,兩位主角看起來變好看不少, 惠黎香的氣質非常適合穿這種可愛洋裝,這個坐姿也很煞到我>///<   松田翔太穿這樣搭配也很帥,不過老是看他擺酷臉,有點難想像他大笑的樣子. 腦中試著去想想,還真冏,松田翔太還是在繼續裝酷臉好了XD

還有,就像堀北真希VS山下智久,我覺得詐欺遊戲的這兩位,形象跟臉孔性格,就是不太相配,說不上什麼道理. 所以在這部戲中我並不期待她倆的戀愛戲. 噢,不過松田翔太再怎麼說,也比最不像夜神月的藤原龍也小弟夠配彌海砂美眉了  冏 

開始講講劇情.  某一天在家門口收到一億元,被逼加入這個詐欺遊戲後,神崎直的第一戰對手是國中恩師藤澤(忘了是不是叫這個XD).她沒有戒心地將一億元交給對方保管,事後發現自己已經落敗,得到一億元負債.於是她找到了剛從監獄中被放出來的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請求幫助將這一億元奪回.

冷漠的秋山,看在對方是個正妹,龜毛了一天後還是答應了,要小直去向老師下戰書,用下馬威恐嚇對手.三個人的對手戲裡,小直跟藤澤都是笨蛋,只會惶恐地害怕秋山的策略,秘密絕招.  至於我們觀眾嘛,我想常讀書的推理同好應該不會像劇中人般蠢,秋山的想法就是魔術師的手法,或者說在亞森羅蘋系列中也常看到的,這種保險庫金錢只有讓本人取出時的那刻才能奪走,其他都只是虛張聲勢!

由於日劇費時長,那段二十四監視活動也冗長,我在腦海中都有時間推想秋山的策略.結果,跟我想的某部份吻合,就是用偽裝事務局的人來收錢.不過更改信件,將收錢時間提早一小時的製造假信這我沒有想到,還有我以為秋山會自己化妝去收錢等. 整體來說,還算滿意這個手法.

不過,對比較注重投資報酬率的我來說,還是覺得可惜了.大約 花了快兩小時的兩集,只有從最後一部份得到小驚奇,其他大多時候都在看老梗的內心戲,這我就不滿意了.像是最後把錢歸還給藤澤等,都一如預料的演下去,我最喜歡的推理故事意外感,在這一單元中沒有得到.

總結這第一戰,在平淡無波中最後掀起高潮,過程不是令人讚許的.用推理小說標準評分就是7.0的基本分,還不到我對本作的期待,希望第二戰開始,會有更有創意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