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皇帝普拉蒂尼安慰傑拉德

與安切洛蒂的第二次對話,貝尼特斯依舊沒有輸,雖然比分是1比2,但戰勝西班牙人的並不是安切洛蒂,而是運氣。17比7的射門數,百分之五十三比百分之四十七的控球率都證明如果今天進行的是一場國際象棋決賽,那麼獲勝的肯定是貝尼特斯。"拉法(貝尼特斯)做好了一切,但他決定不了運氣的走向。"《阿斯報》評論道,“就像在兩年前,他無法阻止利物浦被托上巔峰一樣,現在,他也無法改變AC米蘭搖搖晃晃地跑向終點。” 


從利物浦首發陣容來看,貝尼特斯對安切洛蒂會打出什麼牌瞭若指掌。與馬斯切拉諾搭檔雙後腰的不是傑拉德,而是更偏重防守的阿隆索,隊長則出現在了進可攻、退可守的前腰位置上。這個中路三人組很好地遏制了米蘭引以為豪的中路進攻。從上半場來看,安切洛蒂的聖誕樹就像是被水泥管套住了,雖然有一些局部小配合,但總得來說施展不開。而在兩個邊路,彭南特利用自己的速度攪得米蘭後防線一團糟,岑登雖然表現不佳,但必須看到的是在左前衛位置上貝尼特斯的確無可用之人。 


“英薩吉與迪達之後,得分最高的應該是貝尼特斯。”港嘴教練雷德納普說,“從戰術的角度來看,利物浦的表現是完美的,如果沒有因紮吉的那個意外進球,局勢會一直被利物浦控制,在主教練的對決中,貝尼特斯毫無疑問是勝利者,他是一個天生的戰術大師,他只是輸給了運氣。” 


三年內兩度打進歐冠決賽,貝尼特斯已經贏得了球迷與媒體的尊重,雖然利物浦的聯賽成績很糟糕,但至少是一個“杯賽專家”。 "幾乎沒有人能在兩回合的比賽中公平地戰勝貝尼特斯。”《衛報》向貝尼特斯致敬,“可以戰勝AC米蘭的方法有很多,今天晚上利物浦使用的則是其中最簡單、最有效的那一種。我們應該感謝這個西班牙人,雖然沒能收穫第二座冠軍杯,但他通過辛勤工作取得的成果是不容抹殺的,他和許多歐洲大陸教練一起為英超注入了更多的技術因數——毫不誇張地說,在這些人之中,拉法(貝尼特斯)為提升英超競爭力做出的貢獻是極少人能媲美的。” 


幾乎所有的正式比賽,本尼蒂斯必定身著西裝,打著嚴整的領帶,正襟危坐在教練席上,這場比賽他依舊如此。他很少因球員的糟糕表現暴跳如雷,本場岑登在左路頻頻喪失機會時,他也依然保持著自己的冷靜。其實在半決賽淘汰切爾西,本尼蒂斯也只是嘴角帶著微笑。兩年前神奇逆轉米蘭捧起冠軍盃後,他的臉上也沒有過度的喜悅。西班牙人走去和安切洛蒂握手,決無勝利者的姿態,他拍了拍米蘭主帥,對他說:“對不起,但我希望你未來好運!”這一次,他依然以同樣的表情向安切洛蒂道喜。無論利物浦勝利還是失敗,人們都很難從場邊的本尼蒂斯臉上捕捉到喜怒哀樂。決賽負於米蘭之後,他的臉上依舊看不出是憤怒還是失望,只有質問裁判時才顯示出他對於輸球並不甘心。 


決賽落幕後,英國媒體對於AC米蘭前鋒因紮吉的第一個進球提出了質疑,認為皮爾洛的任意球其實是打在因紮吉的手臂上折射入網的。貝尼特斯認為,因紮吉的折射進球運氣很好,不過因紮吉自己卻表示,這是在米蘭的訓練中演練過的戰術。因紮吉說:“這是我們在訓練中練過的,我對恩波利的比賽中也進過這麼一個球,有時候這種方式能夠得到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