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中篇尾末)

在可怕的變貌後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未有.在讀者以為應該結束了,第十七章惡夢卻又來個雲霄飛車,將稍微升起的光明再度降到黑暗,讓前面故事裡可能還離身邊很遠的恐怖突然出現於旁,那個可怕的源頭就這樣要噁心地入侵…這裡將恐怖零距離的靠近,如果是讀書很代入書中腳色情緒的人,真的會被嚇到呢!  之後的早苗大決戰很有黑暗之家中那個最後的公司決戰的味道,這也是貴志拿手的一個功夫.身處絕地的主角面臨可怕至極的敵人,利用身邊任何尋常的器具來進行反擊過程驚心動魄,結局悽慘無奈.比起黑暗之家令人感到溫暖欣慰的結局,本書也因出場人物關係,畫下那樣的結局也是必然.

 



 
終章聖善夜”, 貴志讓早苗的精神醫師身分有了很好的作用.那就是那個的使用.原來那個也能有那樣的用途,或許是在整書的黑暗與惡夢中回覆了一點救贖,一點的感動.然而這樣的作用遠不足於抵銷害處的可怕,比較於前面的噁濫,結局的補償顯得虛弱無力了,也難怪會有餘韻極差之評論.

 

 


整體而論,不管風格是這樣的另類,這本書留給我的儘管是噁心與恐怖,但閱讀所獲得的感受是獨一無二的. 9.0是我認為超級好書鉅作的成績,例如占星術殺人以及東野桑的秘密等. 前者壯闊至極的詭計構想撼動我;後者無奈悲傷的劇情結局深深感動我.這本天使的呢喃”,驚悚噁心的內容我想大概也是空前絕後了,不是震撼與感動,但是這樣的畏懼與作嘔感覺同樣是深深打入我心,用情緒來定書分數,這就是我給本書9.0高分的原因.令人發毛顫抖的天使之呢喃聲,真實到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跟隨潮流,第一次換用這樣小標的方式分段重點寫感想,真的比以往更累更費時間,至少花了3個多小時分了幾次去寫,自己瀏覽覺得還算滿意,不知道其他網友是否也會覺得有進步呢  依照這種速度,我想,要寫完另外四篇書評還真是遙遙無期….龍臥亭事件我就打算寫兩個版本兩篇長文了野心很大XD  現在利害的推理粉絲越來越多,我真的要加把勁,如果心得能有一些回應跟共鳴就好了,哈哈.



(以下有雷)
----------------------------------------------------------------------------

252頁有對於天使呢喃聲的原因解析, "線蟲的神經系統比人類簡單得多,其中只有包圍著消化管道的神經環,和另一條沿著身體延伸的腹部神經索而已.侵入腦部的巴西腦線蟲因為已經不需要繼續活動,本身的神經系統也變得沒用處了.也就是說她們或許是廢物利用,讓本身的神經纖維異常興奮而產生電流,再藉由身體兩端的口針及感覺毛將電流刺激傳導至,人類腦中沒有任何絕緣部分保護的A10神經,也可以說她們等於是活的發電器兼導線.雖然一隻線蟲的電流相當微弱,不過如果她們全部排成直列,幾百隻線蟲同時發出脈衝的話,舊有可能操縱原本就對電流很敏感的A10神經,操縱人的快感.  受害者腦中聽起來像是鳥類拍擊翅膀的"天使羽翼聲",可能是線蟲到達腦幹前,經過小腦,然後進入內耳的迷宮中所引起的.而"天使的呢喃聲"大概是線蟲在腦中的隊形已完成到某種程度,傳遞聽覺資訊的中腦蝸牛神經核受到刺激所造成的.他們的症狀之所以會和精神分裂症的幻聽這麼像,可能是因為線蟲也對專司語言的額葉運動性語言中樞造成影響的關係."

感覺上分析得很有專業性...真想知道為什麼醫學上真的不可能會有這種情況呢! 大自然生物無奇不有,或許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