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二十九輪,紅軍利物浦在主場迎戰聯賽領先者曼聯的比賽成為本輪的焦點之役。利物浦在情勢占優情況下,終場前被替補上場的奧謝一記悶棍擊倒,主場0比1敗下陣來。

  利物浦在本場比賽的先發陣容中安排最近表現不錯的貝拉米和庫伊特繼續搭檔前鋒線,可以看出,西班牙人一方面看中了貝拉米最近的不錯狀態,另外一方面是寄希望於貝拉米的快速靈活能夠給曼聯的後防線制造麻煩。身材單薄的克勞奇在面對強壯的里奧‧費迪南德和維迪奇的時候可能就比較吃力了,所以,英格蘭高佬知識出現在球隊的替補席中。就比賽前60分鐘來看,貝尼特斯的戰術還是比較成功的,貝拉米在前鋒線上的活躍的確給對手造成了不少的麻煩。針對曼聯的法國左後衛埃弗拉常常插上助攻的特點,貝拉米和傑拉德數次在右路讓補防的維迪奇左支右絀。

  但問題也恰恰出在利物浦的前鋒搭檔上面,勤奮的庫伊特和靈活的貝拉米雖然可以讓曼聯的防守產生混亂,但他們倆都在一定程度上缺乏一錘定音的能力,這就使得利物浦雖然得勢,卻很難得分,最大的威脅都來於挪威人裡斯的重炮。曼聯被壓制在後場,想讓他們出現巴塞隆納在對陣利物浦時所犯的錯誤都難,難以得到偷襲機會的貝拉米和庫伊特最終能起到的作用也就僅限於給對手制造混亂了。

  隨著埃弗拉的下場,貝尼特斯才意識到這個問題。曼聯替補上場的左後衛西爾維斯特歲讓在助攻上遠沒有自己的同胞積極,但在防守上,無疑還是比埃弗拉要好上一些。貝拉米隨後不久也就在第69分鐘被彭南特換下。但貝尼特斯在此同時並沒有換上克勞奇,中場更厚實的利物浦此時只有一個庫伊特在鋒線上頂著,十分鐘後,貝尼特斯終於下定決心要拿下比賽,傑拉德移回中場中路的同時,西索科下場,克勞奇入替,而克勞奇第87分鐘在禁區內的機會也成為利物浦隊本場比賽最好的一次機會,但克勞奇上場的時候比賽已經進行到第79分鐘,留給他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由此可以看出,利物浦本場比賽失利,主要原因就在於兩點:一,球隊缺乏一個可以在禁區內起到決定性作用的射手;二,貝尼特斯在本場比賽中在是否進攻拿下比賽存在猶豫。如此一支優柔寡斷的利物浦,在曼聯的鴻運當頭面前,只能接受自己不公的命運了。 

      賽前幾天,利物浦很多球員站出來發出豪言壯語,庫伊特說要毀了曼聯的冠軍夢, 雷納說要拿出客場擊敗巴薩的勁頭掀翻紅魔,巧合的是倆人都談到范德薩,稱荷蘭門將 是紅軍絆倒紅魔的最大障礙之一,有時候當事人的預感有一種莫名的神奇。

     「本賽季,范德薩是曼聯成功的重要力量,狀態穩定、連貫,是世界上最棒的門將之一。」雷納的話在3分鐘內得到印證,也正是這3分鐘發生的兩個瞬間,分割了天堂和地獄。第88分鐘,庫伊特右路傳中,克勞奇後門柱胸部停球,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起腳抽射,此時克勞奇距離打門距離只有7碼,射門線路是斜線遠角,范德薩站位偏向近門柱,就在紅軍等待歡慶的時候,范德薩一個側撲,198cm個子橫向完全伸展,硬生生用單掌將皮球拍了出去。

  利物浦人還在為錯失機會懊悔的時候,曼聯開始了致勝一擊,第91分鐘C羅納爾多任 意球吊向大門,薩哈做出鏟球動作,就是這個動作晃了雷納,他撲球脫手,奧謝撿漏打 個半高球破門。「對於那麼失球,我們犯了錯誤。」貝尼特斯沒有點名批評雷納,但是 門將在補時階段發生最致命的脫手,間接將曼聯送上天堂,而利物浦則掉進地獄。


      不止是曼聯和利物浦分出勝負,范德薩和雷納之間也決出高下。本場比賽前兩人的聯賽失球數都是19個,其中曼聯客場只丟11球,全聯盟客場丟球最少的門將之一,而雷納主場丟球最少,此前14場比賽只丟3個。兩個同時把持一個最少紀錄、又在總數上持平的門將來了個終極對決,結果范德薩贏了。上半場他還撲出貝拉米的單刀,撲住岡薩雷斯的頭球射門。

      在「同行」眼裡范德薩贏得了尊敬,前鋒眼中也是一樣。庫伊特說:「我希望到時候能敲開他把守的球門,我不會留情,因為他是荷蘭足球史上的傳奇,如果能攻破他的大門,那麼世界上沒什麼人能攔住你。」庫伊特最終沒有打破范德薩大門,比賽結果是利物浦被攔住。

  2005年6月,弗格森只花了200萬英鎊就買下了這個成名已久的荷蘭金手套,當時有人擔心34歲的他無法長時間保持狀態,然而1年半過去了,范德薩不止沒有走下坡路,而且將「舒梅切爾二世」的威名發揚光大。200萬英鎊是個什麼概念?去年夏天爵爺為卡裡克花了1860萬英鎊,樸智星400萬,就連目前在曼聯沒有位置的福斯特與范德薩同時引進的時候身價都有250萬,維迪奇800萬、埃弗拉500萬,更別提3000萬先生費迪南德和2700萬英鎊的魯尼。弗格森一筆超級交易買來了2年救世主,時間有可能還會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