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能在客場2比1逆轉皇家社會,卡佩羅不得不感謝為球隊扳平比分的貝克漢,在賽後的記者會上這位義大利主帥甚至表示希望忘掉過去,比賽後不再有關於貝克漢是否上場的爭論了。 
 
      或許你不欣賞貝克漢的踢球方式,或許你不喜歡貝克漢俊朗的面孔,甚至你討厭貝克漢場外過多的新聞,太多的負面消息遮住了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忽視了這名球員真正的魅力所在。無論如何,正是他的精彩表現幫助皇馬在客場2比1逆轉皇家社會。

  參加這場比賽本身就向人們展現了這位前英格蘭隊隊長的大度和職業素養,在場下或許貝克漢並沒有原諒卡佩羅對他的羞辱,但他在這個時候放下了與義大利人的個人恩將球隊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在場上面對客場球迷的虛聲,面對總教練的不信任,面對對方兇狠的鏟球,「眾叛親離」的貝克漢在這一刻向人們展示了成熟男人具有的特質:穩重和自信。在場上貝克漢主動向隊友要球然後利用自己精準的傳球來創造機會。不僅如此,他在防守上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第37分鐘,隊友在前場丟球後,貝克漢從隊友身後趕上去奮力將球鏟出邊線,破壞了對手一次反擊機會。

  而當球隊落後需要有人站出來的時候,不是皇馬的兩位隊長勞爾和古蒂,也不是初來乍到的範尼和埃莫森,更不是還略顯稚嫩的拉莫斯和加戈,我們看到了大衛。第36分鐘的自由球給了貝克漢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他表情嚴峻的站在了皮球前,雙手插著腰,助跑,球劃著美麗的弧線飛入了球門,一切都和過去一樣,熟悉的動作,熟悉的進球方式,熟悉的眼神,眼神裡沒有憤怒,僅僅是充滿對勝利的渴望。進球後的貝克漢跑向了角旗,他盡情的宣洩著,這個進球是對他批評和不公正待遇最好的回擊。

  在場上不惜餘力的拼搶、不斷給周圍隊友的鼓勵,對於一個即將離開球隊的人來說,我們還能要求他什麼。比賽中貝克漢做了自己所有可以做的事。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向人們證明了自己不是靠炒作出名的。可惜下賽季貝克漢將遠離我們的視線,精準的長傳和他的獨門自由球絕技都將深深地留在我們腦海中。

  那個深邃而自信的眼神,那份對職業的尊重,那種永不言敗的精神,讓我們起立為這位鬥士鼓掌吧。 

      賽後接受採訪時卡佩羅表示貝克漢的進球相當滿意,並且這位固執的義大利人還承認這個進球對於球隊最後的勝利起到了關鍵作用,他這樣說道:「我要感謝所有的球員,貝克漢是我們隊伍中的一員。他的進球非常重要。」至於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卡佩羅說道:「在最近兩周我和貝克漢有過兩次談話,我們之間的談話內容只有我們兩個知道。他是一名聰明的球員,身上有很多優點。」

  同時卡佩羅還表示在球隊一球落後的時候自己很平靜,因為他認為比賽還有很多時間,他相信自己的球員。另外,卡佩羅強調在這樣一個麻煩的對手面前球隊表現得已經相當出色了。

  而皇家社會隊的總教練洛丁納則顯得很鬱悶,他為自己球隊浪費的得分機會感到惋惜,他這樣說道:「我們踢出了自己的風格,球員表現得也很好,讓人感覺是我們不可能輸掉這場比賽,但事實並非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