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書展最後一天,本來今年沒有打算要去的,畢竟高一去過一趟書展是擠到快發瘋又沒什麼折扣能享,感覺超沒意義,所以自那次後一直沒有再去過國際書展. 今年,老弟從學長那要到張票,專程上來台北一趟,作哥哥的反正今天沒約會沒事作,就花點門票錢帶他走走~不然他一個沒走過台北的人也是有點不放心...當然啦,其實在推理版上看到獨步有6本以上69折的折扣...才是我最主要目的XD  太多該買的書還沒買了,進度整個跟不上其他版友,就是要趁今天補回來!


差不多1點半還是2點到世貿,就先陪宅弟去動漫二館,想說要買小說晚點再去一館無所謂...先在二館各大出版社排隊,果然,跟預料中一樣,85折就算是最大恩賜了,也只有尖端等某幾家而已~毫無收穫~只有曼迪,普威爾,群英社,木棉花這些DVD商攤位有意思,有不少湊套便宜的DVD,然而就以AIR來說吧...整套還是貴得嚇死人,是身上帶的錢完全不夠用的咧= =  然後,台灣近來狂推的夏娜看來聲勢驚人,光週邊商品就贏過FATE,跟涼宮春日這部王者相比,也是不惶多讓,令我很意外阿~ 會場內到處都看得到拿著夏娜東西走來走去的阿宅...貨架上夏娜的DVD甚至賣到空架...不禁感到一種先知先覺的驕傲感...XD 


週邊商品等有圖案無路用的東西真的很多,以往的我大概真的會提一袋回家...今天卻什麼都沒拿,除了要省錢買推理書外,您的存在更是給我很大的影響...在幾次衝動中,腦中總會出現您的臉跟幾句話,噗,很快就壓下我的慾望了,就連夏娜面紙盒跟公文夾一堆搶手好物都被打敗了...也許還不是很明顯,但是我確實被改變了喔,呵.


書展的型男比想像中多很多,不過有很多只是會打扮的高中生...把他們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加進去,數一數,宅男與型男比例大約是7:3吧,至於女性方面,只算觀眾不算那些漂亮的SHOWGIRL(有一個穿正統女僕裝的正妹好可愛某人穿可能很適合XD) 普通女(不說是腐女我很有良心)VS正妹的比率是9:1...畢竟我在路上都是在注意穿著好看的人...結果看到正妹次數屈指可數,大概裡面女生很多都是國高中生吧,等出世貿走在東區街上,整個旁邊的女性們就不一樣了  囧


後來在二館中間發現了一個獨步出版社的攤位...漫明顯的,所以跟老弟說先各走各的,我也走累了要去那邊選寶了~! 一過去攤位那邊就有熱情先生一直要幫我推薦...我說不必,他想介紹誰誰誰比較好...太熱情了,不過我真的不需要阿XD  有出版的推理小說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結果好像有點尷尬~畢竟像我這種不多,難以置信? 邊選書,看到站在前面微笑的戴帽子大姊姊,猶豫了數刻,終於還是問道,請問您是獨步clain姊姊嗎....結果,哈哈,真的是耶!! 她好像對有人能認出她感到很意外吧...問我為什麼會能認出她,是因為BLUE大版上她自己說會去書展幫忙的嘛,呵,想不到也會一問就中. clain姊姊問我是哪一個版友,我說是Heero...她竟然真的知道並記得~好感動  她說看文章以為Heero是年紀更大的人...想不到這麼年輕?(也許是我外表比較幼齒...= =?) 她說之前在一館那邊也有其他名人聚集,曲辰,小森,路那,希映等...還真想見見廬山真面目呢....可惜!


聽說一館那邊69折,但是二館這邊是6本以上66折...真是太幸運了!想不到最後一天來有這個好處!所以我發狠把最厚最貴的書都一起來買了! 最後買8本是極限了...分別是土屋隆夫"獻給妻子的犯罪", "著魔", "聖惡女"(土屋13本全集終於全部收完了!) 再來是伊坂幸太郎"死神的精確度", "奧杜邦的祈禱"   殊能將之"剪刀男", 法月綸太郎"去問人頭吧", 以及松本清張"砂之器"!! 這樣下來是1783...真的把荷包剛好掏空了 囧  畢竟太久沒買書了,進度整個大落後其他人...春節跟開學後要開始迎頭趕上!


後來就提著8本書繼續逛...(真的很重! 4本500頁的跟2本400頁的...)  逛著逛著真的是沒什麼能買的東西,有在賣盒玩那邊碰到奇摩賣家邱先生,算是真的很巧...他在買夏娜XD   繞了一圈5點多後老弟去木棉花排隊,我又回獨步想跟clain姊聊聊並說掰掰,結果她不在了XD  所以跟工讀先生聊天,聽說這幾天賣得也只是普通喔...唉,書展攤位很花錢的吧. 銷售沒有到預定計畫很可惜.而土屋大師好像很慘...囧  幸好新推的乙一還算不錯,書比較薄跟價格還是會比較吸引新讀者. 書名也比較令人有期待感吧. "夏天 煙火 我的屍體"明顯就勝過"天帝妖狐"....XD  不過封面都做那麼漂亮,以後我當然還是要買啦! 也要感謝clain姊之前很熱心地解說天帝妖狐故事給我聽,討論封面等等,很愉快! 可惜最後沒碰到不能當面掰掰~我還想逼問一下謎詭第二期什麼時候要出呢~


無論如何請日系推理第一品牌獨步繼續加油出好書!!!我今天的行動就是支持的最好證明...XD  
6點回到西門,老弟吃完飯就帶他去車站坐車,而自己因為前晚失眠,早上早起的緣故,躺下睡死...半夜醒來,先打完遊記,再繼續去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