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想像出現在情歌球場的是銀河戰艦皇家馬德里。控球率一度隻占到40%,下半場前30分鐘居然是零射門,全場只有羅比尼奧和伊瓜因兩次有威脅的射門,還都來自上半場。反觀對手維拉理爾,在經歷了4連敗後,隊伍逐漸從對里克爾梅的依賴中走了出來,場面從頭到尾場面上一直占據主動,即使在領先的時候也從容自如,沒有退縮之意,依然可以組織起有效的進攻。

  這是皇馬歷史上首次輸給比利亞雷亞爾。數據上全面落後對手對於卡佩羅的皇馬來說並不是第一次。客場對瓦倫西亞,主場對巴薩,皇馬都打出了卡佩羅的意式足球,靠某些球星的閃光,找到機會一劍封喉。可是,現在曾經閃光的勞爾,古蒂都受傷了,只剩一個羅比尼奧,而羅比尼奧和前面的范尼,伊瓜因失去聯繫的時候,皇馬也就失去了自己的進攻節奏和進攻路線。

  意式足球的前提是出色的防守,而現在洞穿皇馬的防守似乎並不難,維爾瓦這樣的球隊就可以3次打破皇馬的防線。今天的比賽中,卡納瓦羅站好了位置,卻被弗蘭輕易晃過,而他的搭檔埃爾格拉卻形不成對他的保護。皇馬的失球就是因為這兩名中衛拖在了後面,使得對手成功地打到了他們防線的身後。而兩個邊後衛,拉莫斯出現在鏡頭的幾次都是在對方的前場射門,小將托雷斯給人留下深刻印像的是那次後腳跟過人。防守方面,整個後防線做的遠遠不夠,禁區內多次造成混亂場面,如果不是維拉里爾浪費機會,上半場就可以打破皇馬的大門。

  我們來看看皇馬的先發陣容,在驅逐了貝克漢,羅納度等幾個大牌後,卡佩羅今天大規模啟用小將,右後衛小將托雷斯已經取代了薩爾加多進入主力陣容,後腰位置上和迪亞拉搭檔的已經不是他曾經寵愛的埃莫森,而是新加盟的小將加戈,鋒線上伊瓜因已經成為範尼的正選搭檔,就連換人卡帥也是換上了從二隊提撥上來的小將德拉雷德和涅托,難道他真的寄望於這兩名毫無經驗的小將幫皇馬追回比分?這樣的陣容中,羅比尼奧都可以算是老將了。一下讓5名新人出現在甲級聯賽的賽場上,對手還是不弱的維拉里爾,卡佩羅對皇馬的改革真是大刀闊斧。

  看過比賽,給人的感覺是皇馬沒有固定套路,進攻和防守都只能用一個字形容:亂。誰拿到球誰就來組織,有空間就射門,毫無配合可言。寄希望於球星發揮個人能力,一旦被對手盯死就自亂陣腳。這樣的皇馬威懾力何在?

  和卡薩諾決裂,清洗貝克漢,羅納度,甚至連一直追隨他的埃莫森都被傳要重回尤文,再加上隊中勞爾,古蒂,卡羅斯三大隊長受傷,指望小將很快就能挑起皇馬的大梁又不太現實,卡佩羅真的處在一個困難期。上一場憑借夢遊般的雷耶斯一次自由球閃光搶到3分,這次沒能繼續好運,積分榜上第三的位置岌岌可危,皇馬的日子又不好過了。

  卡佩羅的皇馬將何去何從?我們靜觀動向。 

      600萬歐元,曾經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鋒,擁有著全世界無數球迷的世界杯最佳射手巴西人羅納度,以這樣的價格被皇馬清洗。這在皇馬不是第一次,博斯克,費戈,貝克漢,被主帥卡佩羅多次指責超重的羅尼,應該從他們身上看清了自己在銀河戰艦的前途,年過而立的巴西前鋒,被迫要在紅黑軍團從頭再來了。

  600萬歐元,皇馬前些天剛以這個價格簽下了新星馬塞洛,同樣值這個價格的還有曼聯前年簽下的韓國人樸智星,夏天被巴薩拋棄的荷蘭人範博梅爾,紅遍全球的一代巨星羅尼,在他30歲的時候身價也降到了這個數字。

  回顧一下羅納度的幾次轉會,從巴西克魯塞羅轉至荷蘭埃因霍溫的轉會費為470萬美元,1996年轉會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金額是1950萬美元,1997年羅尼來到了亞平寧,花費國際米蘭2790萬美元,這兩次轉會都創造了當時足球運動員的轉會記錄,在藍黑軍團度過5年飽受傷病困擾的時光後,2002年以4420萬美元轉會皇家馬德里,也為當時擁有五大巨星的銀河戰艦又鍍上了一層華麗的光彩。而同樣是5年後的今天,這位曾經的天價巨星以區區600萬歐元淡出銀河戰艦,加盟AC米蘭。

  這些天,關於這樁交易的論戰一直在進行。實際上,如果羅尼身體狀態良好,沒有傷病,每個賽季的進球都在20個以上,但是現在羅尼被總教練卡佩羅徹底拋棄,大多數球迷表現出對總教練卡佩羅鐵腕「獨裁」的不滿和對羅尼的同情,認為羅尼的離隊是個「遺憾」,這可能和他連續棄用貝克漢和羅納度兩位重量級巨星有關係。但也有一部分球迷強調皇馬的穩定高於一切,認為清除皇馬更衣室裡的不穩定因素十分重要。

  但幾乎所有人都認為600萬歐元這個價格有點「便宜」了米蘭,羅尼離開後,皇馬的前場力量將削弱很多,「只剩範尼和伊瓜因兩個真正意義上的前鋒了」,而皇馬從俱樂部到球迷一直都渴望得到米蘭的發動機卡卡。

  皇馬的死敵巴薩球迷則對皇馬的這樁交易冷眼旁觀,甚至是取笑,「真無法想像,世界第一前鋒在皇馬這麼痛苦,皇馬就這樣把他拋棄了。」而將要得到羅納度的米蘭球迷,則希望他的到來能解決上半賽季一直困擾他們的鋒線問題,但也同時指出羅尼在米蘭並不會輕鬆,要面對吉拉迪諾和英薩吉的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