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已經連續兩次戰勝利物浦,但估計再大膽的預測家也不敢在賽前預測出槍手能在安菲爾德取得如此瘋狂比分的勝利,何況還是在先發陣容中只有法布雷加斯一名主力的情況下。這又是一場可以在多年之後依然被槍手球迷津津樂道的勝利,以後他們再次作客安菲爾德,只要拿出今天這場比賽的舊賬,就足可以令利物浦的球迷啞口無言。雖然紅軍同樣是排出替補陣容,但在兩隊年輕球員的較量上,阿森納已經走在了前頭。

  先發陣容裡只有法布雷加斯一名絕對主力,這還要考慮到西班牙人上周末因為停賽沒有參加足總杯的比賽,已經得到休息的他本場擔當起槍手的攻防樞紐,而「野獸」巴普蒂斯塔則是除他之外名氣最大的球星,而像特勞雷,宋,德尼爾森這樣的球員也就只能在聯賽杯這樣級別的比賽裡才能得到難得的先發機會,但沒成想就是這樣一個陣容竟然以摧枯拉朽之勢打的利物浦的年輕人滿地找牙。

  阿森納本場比賽的6個進球除了巴普蒂斯塔的直接自由球得分外其餘均靠配合打入,而阿利亞迭雷與宋等一干年輕小將都有超水準發揮,反觀利物浦隊,前兩個進球是依靠福勒的神來之筆與傑拉德標誌性的重炮轟門,均屬球星個人能力,而後兩個進球都是在阿森納已經5-1遙遙領先的情況下松懈所致,進球的三名隊員都是球隊的老將,年輕人在本場比賽裡不但沒有多少貢獻,反而失誤頻頻,在數萬名安菲爾德球迷面前大出洋相,佩蒂爾面對阿利亞迭雷的突破毫無還手之力,格思裡不見蹤影,只有帕萊塔表現尚可,可惜他的助攻出現時比賽已是垃圾時間。

  即便是替補門將,阿森納的阿穆尼亞表現也遠勝杜德克,比波蘭人4歲的西班牙門將上賽季曾在聯賽裡10次為槍手把門,雖然不能與萊曼相提並論,但他的穩定發揮已經得到了球迷首肯,而面對今天難得的先發機會,這位29歲的門將顯示出了超凡的實力。利物浦在比賽裡機會並不少,假如以射正球門數量對比,兩隊數量相差不多,但阿穆尼亞在比賽裡至少3次撲出對手必進之球,而杜德克雖然沒有大過,但他除了撲出巴普蒂斯塔的點球外也沒有多少出彩的表現,而被對手攻入6球的紀錄又將給他的履歷表上抹黑。

  由於都未派出主力,本場比賽的超常比分並不能真正反映雙方實力,但阿森納已經在與利物浦的對抗中占據全面上風已經毫無疑問,現在槍手還需要在聯賽積分榜上超越紅軍爭取第三位,對於紅軍來說,他們還有下半程聯賽中的一個主場與阿森納再拼一場的機會,但至少從兩隊後備力量的比拼中,紅軍已經全面落後。而素來以培養新人而聞名的溫格正在收獲他新一批青年才俊。 
   時隔三天,紅軍利物浦和槍手阿森納再度交鋒,地點仍在安菲爾德!只不過雙方都派出了替補陣容。主場作戰的紅軍只有隊長傑拉德和貝拉米先發,而阿森納隊長亨利連名都沒有報。然而結果依舊,槍手再次羞辱了紅軍。本場比賽,除開獨中四元的巴普蒂斯塔,最閃耀的星光卻是阿利亞迭雷。此役,阿利亞迭雷一人打進一球,助攻三球!令人刮目相看。

  比賽雙方雖然盡遣替補,但是比賽依然非常精彩,尤其是阿利亞迭雷的表現堪稱完美。第27分鐘,杜爾後場長傳開至禁區前沿,阿利亞迭雷突然插上左腳低射被杜德克撲出,他緊接著補射空門得手,阿森納在客場1-0領先。主場再度落後,紅軍儼然不甘心就此失敗,瘋狂的反撲很快扮平比分。但是,他們低估了槍手的板凳深度。上半場補時階段,利物浦被反越位,阿利亞迭雷殺到左路後低傳禁區,門前包抄到位的巴普蒂斯塔右腳推射破門,上半場阿森納在客場4-1領先,鎖定了勝局。

  可是,這只不過是阿利亞迭雷演出的開始。第55分鐘,阿利亞迭雷在接到沃爾科特傳球後殺入禁區右側被海皮亞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可惜巴普蒂斯塔右腳主罰被杜德克撲出。僅僅2分鐘後,阿利亞迭雷左路快速突破後回敲中間,巴普蒂斯塔接球後28米開外右腳勁射,皮球快速飛進球門右下角,完成帽子戲法,阿森納5-1領先!

  77分鐘阿利亞迭雷在反擊中擺脫兩名紅軍後衛左腳弧線球射門打偏。第85分鐘,阿利亞迭雷從右路狂突至底線後傳中,及時跟進的巴普蒂斯塔右腳推射輕鬆破門打進本場個人第4球,比分改寫為6-3!

  小將阿利亞迭雷繼聯賽杯第三輪對西布朗維奇隊的比賽梅開二度後再次幫助球隊在聯賽杯高歌猛進。他的速度是阿森納反擊的利器。但是有誰能夠想到,就是這樣一名出色的攻擊手,卻差點被甩賣。7年前,阿利亞迭雷被溫格帶到了海布利。被譽為「亨利二世」的阿利亞迭雷在人才濟濟的阿森納顯有出場機會。在7年裡,阿利亞迭雷只在聯賽中出場過18次,僅僅打進1球。為了自己的職業前途,阿利亞迭雷考慮在1月離開阿森納。然而在總教練溫格心中,小老鄉的能力不容質疑。如果阿利亞迭雷能夠擺脫時時的傷病,他的前景依然一片光明。

  善於調教年輕球員的溫格恐怕要為替補球員狀態太好犯愁了。年輕的阿利亞迭雷只要持續自己的狀態,贏得聯賽出場的機會很大。阿森納四線作戰,下半賽季的聯賽又要力保冠軍杯席位,深厚的板凳深度是其最大的優勢。相信阿利亞迭雷的前景會一片光明,成為亨利第二?為什麼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