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19輪比賽一共打進了41球,每場均2.15個,位列5大聯賽半程冠軍第3位。

  「勢不可擋」一詞可以用來形容紅魔的半程。在被切爾西統治了兩年之後,英超新年終於迎來的新局面,曼聯取代了切爾西成為聯賽的領跑者。在佛格森執教曼聯20周年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年份裡,曼聯上演的最霸氣的一齣戲:獨霸榜首位置,任穆裡尼奧的球隊在背後拼命追趕。

  賽季初,曼聯經歷的鋒線上的變動,范尼離開之後的中鋒位置空缺成為佛格森的心病。雖然曼聯在後腰上補充了卡裡克,但是輿論看好的奪冠對像依然是切爾西。

  在沒有了范尼之後,攻擊力一度成為曼聯面臨的最大問題。但出人意料的是,雖然沒有了禁區之王,曼聯卻將攻擊任務分散了,小小羅,薩哈,魯尼,吉格斯,斯科爾斯等人組成了集體攻擊之勢。打完了19輪,回顧一下英超的射手榜不難看到:盡管德羅巴以10個進球名列第一,樸茨茅斯的卡努以9粒進球占據第二,但是,射手榜的第三位置上一下子就並列了三名曼聯球員----魯尼,薩哈,小小羅各有8球入賬。比起以往讓范尼一人獨領風騷,目前多點開花的情形顯然更能讓佛格森滿意。

  三名球員攜手共獻24個進球,這種整體攻擊力的確強大無比。19場比賽過後,曼聯一共打進了41個進球,遠遠超過了切爾西的33個進球。

  群狼戰術大大減輕了曼聯的後防壓力,19場比賽10個丟球也是本賽季英超的最好成績。由於幾名前場隊員給對手施加的太大壓力,曼聯的防線本賽季的後防線不斷在前移。維迪奇和埃夫拉是曼聯後防閃亮之處,也是佛格森培養球員能力的體現。

  對卡裡克的重用是佛格森的重要決策。如果中場只有一名隊員負責防守,那麼他必須是絕對優秀的。低調的卡裡克基本上完成了這個任務,沒有這個後腰,很難想像對手打反擊時通過曼聯中場會變得多麼容易。不過,佛格森還在對拜仁的哈格裡夫斯不斷拋橄欖枝,後者如果能如願加盟曼聯,紅魔的威力會在今後有一個更大的提升。

  曼聯的勢頭正盛,順利獲得了冬季冠軍之後,大家已經看到了聯賽冠軍獎杯。不過,自從英超改制14年以來,以冬季冠軍身份獲得最后冠軍的卻只有6次出現,也就是說,以半程冠軍身份獲得最後聯賽冠軍的幾率還不到50%。但有意思的是,在這6次半程冠軍最後奪冠的例子之中,曼聯曾經3次成為主角,切爾西也有2次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