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7.0)
第44屆推理作家協會賞得獎作品
第12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91年度JICC出版局之專家票選第一名

 

新宿  凝縮著各種慾望的舞台.被犯罪者稱為"新宿鮫"的鮫島刑事在此獨自挑戰一切罪惡.他有過痛苦的往事,而治癒他內心創傷的唯有戀人----搖滾歌手晶.
       

在警官連續被殺而沸騰的警局內,鮫島因執熬追查私造槍械而遭到孤立,但他這樣做有著某種理由...圈套,陷阱一再誘他掉入...
       

本書是作者費時七年的長篇傑作,深深刻劃出男人的榮耀和淚水,男人的愛和友情,以及冷酷無情的社會.

 

閱讀背景:  讀完好久了...10月底在新店圖書館借的,老書+冷硬很難吸引我,選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謎詭推薦.而且大名鼎鼎,有魅力的鮫島刑事我也耳聞已久,這本成名作當然要拜讀一下.

讀後感想:  冷硬派果然還不是我的料...讀得好慢,甚至有點昏昏欲睡...跟之前原寮"暗夜的嘆息"有點像...中途只有比較'刺激"的文字我才會眼睛一亮XD  本書的人物描寫生動,無論是嫉惡如仇的超帥主角鮫島,大正妹戀人晶,饅頭長官桃井,雞掰精英香田警視正,以及變態死GAY炸彈客木津等等,都是活生生,讓人印象深刻的人物. 

        刻劃人物鮮明,故事也有轉折起伏,結局也有小意外性.整體來說這是本非常成熟的推理小說,也難怪本書可以擁有極高的評價. 當然啦,絮著一頭長髮的鮫島實在太讓人欣賞,跟混蛋警察龜貝一場武士刀死鬥,中陷阱差點要被木津強暴的驚魂一幕,都讓人在讀完後依舊歷歷在目.不過中途穿插的戀警變態自述那段我覺得看得很無聊,那段亂插入感覺意義不大.
  

      新宿鮫系列還有好幾集,如果有機會得見我還是不會錯過,每本都有一看價值.關於鮫島擁有的那個警界最大秘密到底是什麼,其實是本系列的最大賣點,希望之後能有公佈的時候...

        最後,我很喜歡晶跟鮫島LOVE LOVE的對話...晶真是好女人>///<  我想看以後她被抓走鮫島拚命的英雄救美場景

       "陪我喝" 鮫島把冰冷的啤酒罐緊貼晶的大腿內側.  晶跳起來: "混帳"  鮫島抓住她手臂拉過來,需索著晶的嘴唇....
        鮫島的手伸進晶的迷妳裙. "喂!" 晶瞪他一眼,但沒有拒絕. 過一會,晶說: "警察有沒有稿GAY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 "你差點變成第一個呢!"  鮫島凌視著晶: "也許還不壞呢."  晶用力咬鮫島手臂.這次,鮫島真的慘叫出聲.
        "我認為這樣還好,至少妳的火箭奶沒有被打穿一個洞."   "混帳!"  "唱片公司一定很高興吧,新唱片推出前的免費大宣傳."  "我要殺了你!" 晶以雙手掐著鮫島的脖子. 一旁走過的刑事和警察怔立看著...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兩人的對話就是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