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皇馬這樣的大球會,卻只能完成組線條的進攻,對付萊萬特之流還好使,等到真打強隊就抓瞎。皇馬為什麼贏不了里昂這樣的強隊?兩個字:細節。"《國家報》評論員曾經這樣解析皇馬的進攻。隨之而來的問題是,皇馬如何解決細節問題。這次連嚴肅大報也不免落入《阿斯》《馬卡》的"俗套":請重用羅比尼奧。俗嗎?其實一點也不。

馬德里球迷喜歡羅比尼奧,是因為他的單車可以給球迷帶來快樂。然而,在卡佩羅的執教字典中,帶球過人永遠要先服務於防守。所以在執教的第53天羅比尼奧才在冠軍聯賽上迎來了自己本賽季的第一次首發。而轉會市場關閉前,AC米蘭和尤文圖斯求購書已經擺放在卡爾德隆的辦公桌前。據說從卡佩羅到米賈托維奇都不反對賣掉只會踩單車的巴西少年,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無球跑動"。

卡爾德隆可不敢那麼做。於是,羅比尼奧迎來了加盟皇馬後最艱苦的一段日子。為此,在訓練場上他還跟卡佩羅吵了兩次架。就是那次吵架後,羅比尼奧悄然改變了球風,生硬的丹尼爾森似的過人少了,更間接的傳球和跑動多了。"卡佩羅是個只看訓練的教練,羅比尼奧不是沒有機會。"《阿斯報》從中看出了希望。很快,他就在對星隊的比賽中迎來機會,結果就像去年在加的斯那樣,羅比尼奧成了最搶眼的人。

那場比賽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卡佩羅重新審視了羅比尼奧的作用。國家德比繼續首發,開場僅2分鐘,羅比尼奧左路帶球內切橫傳右路,拉莫斯助攻勞爾破門。第14分鐘,羅比尼奧左路晃開贊布羅塔傳中,勞爾直接起腳打中橫樑。第24分鐘,羅比尼奧反擊中輕推範尼,無奈荷蘭人忙著跑位錯失良機。整個上半時,皇馬的每次威脅進攻幾乎都和羅比尼奧有關。

對星隊的賽後,范尼曾說:"我和古蒂還有羅比尼奧之間非常來電。"這話一點沒錯。下半時,羅比尼奧給範尼做了兩腳好球,一次吊射打在橫樑之上,一次傳中直接讓範尼搶點命中。全場,羅比有6次威脅傳球,幾乎次次致命。他的每一次帶球都能引來伯納烏上萬名球迷的叫好,要知道上次他們喝彩的對象可是小羅。

都說羅比尼奧防守不好,可不得不佩服卡佩羅。義大利人把羅比尼奧改造成了一名可以參與防守的進攻球員。比賽中,數次出現羅比尼奧到後場回追小羅和梅西的鏡頭。不看技術統計不要緊,90分鐘,羅比尼奧居然有7次鏟斷,其中6次成功,還"貢獻"了5次犯規。除了傳球夠的上德科級了,如此表現也讓頗為失意的小羅納爾多有些懊惱,還鏟了羅比一腳。

賽後,《世界報》給羅比尼奧打出了全場最高的8分。如果說一年前的那場德比戰,他完全落在梅西之後。那今天的大戰,兩位小將起碼戰成了平局,如果考慮到實際比分,羅比尼奧甚至還強於梅西。"這樣的天才怎麼可以賣掉呢?""瘋子"加蒂看來早有先見之明。

世界最強邊後衛的贊布羅塔本場也被小羅比玩弄得十分難看!!!羅比尼奧技術已然成熟,昇華到不再是花俏的境界了,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