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7.0)

故事大綱: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的婚姻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那天未能巧遇外貌、名字,甚至記憶全然相同的另一個蒼子,

如果她不曾興起與對方交換身份的念頭,

這段交雜希望與失落、幽暗與驚悸的人生旅程,將不會發生……

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

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作家--山本文緒

一部匪夷所思、高潮迭起,恐怖懸疑,

又能帶來溫暖的超現實戀愛小說 

閱讀背景: 去新店圖書館三民分館採訪時,下意識選擇了本書來借.商周這一系列日本暢銷小說也都做得很漂亮,一直都讓我有想讀的慾望.推理小說讀多了,偶爾也拿本愛情小說換換口味,當然啦,台灣那些可笑的言情小說絕對不算!

讀後感想: 誇大,還是誇大了,又是一本介紹詞比故事本身還要好看的書!   前半部分讀得很快,也不悶,就是看女主角蒼子的貴婦生活錄.等遇上另一個蒼子,交換人生後才終於有趣起來,但是中間廢話太多,光敘述蒼子A與B間的驚訝啦,對話啦,實驗啦,就花了不知道幾千字,整個故事在這裡節奏被拖慢,甚至令人呵欠連連.

對現實不滿,交換身分後,發現了原本以為會更好的生活的真相,想選擇換回來身分的蒼子A卻發現,蒼子B搞外遇懷孕,私自要與丈夫離婚,更不願意將身分還給她!結果本來如同雙胞胎一般的姊妹,卻產生了自己要殺自己的殺意與贈恨. 更糟的是,由於肚中擁有新生命,蒼子B竟然與A交換了身分,影子與真身的互換,那麼蒼子A難道就這樣得一輩子承受痛苦?

我個人不知為啥是站在蒼子A一方,憤恨蒼子B的作為,明明A才是既自私又冷酷的存在啊!!只是,最後的結局讓人嘆息,讓人惆悵.兩個蒼子都能活下來,但是,她們得到了卻也都失去了...說實在話,我覺得這結局不甚好,女主角最後究竟得到了什麼?她面對人生的態度並沒有改變...或許作者是想表達現實的無奈,人不是說想成長,就能夠成長的吧...

本書每章標題就是蒼子A與蒼子B.A的章節就是A的第一人稱敘述,而B的章節就是第三人稱敘述.這樣的寫作方式算是有趣,比較不會沉悶.只不過若問本書值不值得看,我想,是適合像蒼子一樣年齡,對婚姻有所疑問的女性們看.思考一下,自己當初沒有做的選擇,是不是真的會比較好??對我來說本書題材就頗無趣啦~我...我想看能感動落淚的戀愛...但是別跟我說藤井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