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2008歐洲盃會外賽以0比2敗於瑞典腳下後,阿拉貢內斯為自己的固執又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面對勞爾的問題,他或許想賭一把,可是結果他把自己的一切都輸了進去。如今,他面臨的已經不是球迷的同情,球員的支持,而是日漸臨近的被炒魷魚聲。

  在打瑞典前的兩周,阿拉貢內斯就表現出放棄勞爾的傾向,並在西班牙引起了一場爭論。有的人認為勞爾是西班牙的旗幟,無論如何也不能離開國家隊,而另有一部分人認為球隊之前,甚至包括在世界盃上戰績不理想,就是因為總教練過多的縱容以勞爾為首的老隊員,讓他們佔據了本不該屬於他們的位置。因此,應該堅決地把他們拒之門外。而阿拉貢內斯此時的想法顯然跟後者一致,於是他作出了最後的決定:勞爾將缺席此次西班牙國家隊的正選名單。但隨著勞爾在聯賽和歐冠賽場上的出色發揮,越來越多的勞爾支持者們在為他鳴不平,甚至在媒體方面也呈現出了一邊倒的局面。然而固執的阿拉貢內斯不為所動,他依舊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因為在他看來,只要能在瑞典一戰中拿到分數,哪怕是一分,都能證明他的做法是明智的。他已經為自己下了賭注。

  然而事實是殘酷的。雖然他所鍾愛的新金童托雷斯以及身披勞爾7號的比利亞拼盡了全力,但是面對身體強壯又擅打防守反擊的「北歐海盜」,西班牙仍然輸了球。通過比賽我們不能說球隊沒有機會,也不能說隊員們沒有盡力,只是在浪費了眾多機會和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場上的球員們似乎少了一個主心骨,少了一個能在關鍵時刻站出來說話的人。這個時候,或許所有人都會想到勞爾,包括阿拉貢內斯。

  其實就算是勞爾在隊中,西班牙也不一定能贏下對手,因為技術足球最害怕的就是像瑞典這種強調身體對抗的球隊。不過阿拉貢內斯錯就錯在他太高估了球隊的實力,從而在這麼關鍵的時候棄球隊靈魂於不顧。這是兵家大忌,也同樣適用於足球比賽中。如果在擁有勞爾的情況下輸了球,或許他還有理由解釋,可是如今,他已經一無所有。

  西班牙擁有那麼多優秀的球員,可是在國際賽場上卻總是拿不到好成績。很多人都想不通,阿拉貢內斯也想不通。不過在失敗之後人們可以繼續分析,找出原因,而對於阿拉貢內斯來說,應該已經沒有機會 

        僅因為輿論就放棄勞爾是不對的.選球員最該看的是狀態,勞爾近來才正是打破進球荒的良好攻擊狀態,偏偏老帥要不信邪.扥雷斯與維拉無論如何總是太過年輕不穩定,世界盃就證明了,在年輕的西班牙打不開對手防線時,最需要的人就是隊長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