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商周成立了台灣第一家日本推理專門出版社"獨步文化",而獨步的創設首日帶給我們推理迷的就是小野不由美"東京異聞",宮部美幸"無止境的殺人","蒲生邸事件"以及日本推理情報誌"謎詭"4本強力大作,這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我在讀完謎詭後,對諸位前輩所聯手推薦的必看日本推理60作當然是最為喜愛,決定特地寫篇網誌整理,看看這60本傑作中我所讀過的,所能接觸到的,有哪些評語一一描寫出來.

以下作品本人已讀過或已經買下尚未讀過的書用紅色字體表示,台灣有出版但是我尚未讀過的書用黑色字體表示,而台灣沒有授權,只有日本版本的作品或是已絕版的書則就用綠色字體表示分類


1.半七捕物帳/岡本綺堂:遠流出版,在書店翻過,不喜歡這種江戶時代的故事,不想看


2.江戶川亂步傑作選/江戶川亂步:華成出版,這是將來本定要去書店好好瞧瞧的經典啊!


3.屍體蠟燭(短篇)/小酒井不木:小知堂出版,收錄於日本偵探小說選I,下次也去翻翻


4.夢鬼/藍郁二郎:今天出版,病態美學歌劇魅影?不是很吸引我,有機會再看看


5.惡魔前來吹笛/橫溝正史:商周出版,由於《惡魔的手毬歌》讓我失望,這本還在觀望中


6.黑貓知情/仁木悅子:已絕版,希望以後能有重出,這本名作我一定會買!


7.零的焦點/松本清張:商周出版,已購買尚未讀,期待一定要勝過普普的《點與線》



8.砂之器/松本清張:獨步即將出版,名作中的名作,人人必買!



9.危險的童話/土屋隆夫:商周出版,個人評分8.0,確實是不可能犯罪的傑作!


10.幻影之城/戶川昌子:已絕版,期待重出,我想看



11.再見玉嶺/陳舜臣:遠流出版,揉合歷史與愛情,不過我不是很有興趣


12.蒸發/夏樹靜子:林白出版,很難找到貨了,也是本列在必買清單上的傑作


13.幽靈列車(短篇)/赤川次郎:台灣無出版,若出了可以去翻翻,畢竟赤川嘛



14.人性的證明/森村誠一:商周出版,已購未讀,這厚度實在讓本人難以下手



15.七個證人/西村京太郎:林白出版,也是非常難找貨了,必買之書!


16.亞愛一郎的狼狽/泡坂妻夫:台灣未出版,若有出我一定會去見識這完美本格



17.大誘拐/天藤真:台英社出版,已購未讀,真的那麼幽默好笑嗎?



18.富豪刑事/筒井康隆:台灣未出版,將來應該有機會出現!



19.屬於我們的時代/栗本薰:已絕版,我記得學校圖書館有,開學後去借吧!


20.一朵桔梗花/連城三紀彥:已絕版,這本圖書館好像就沒有了,殘念


21.白色的臉(短篇)/田中芳樹:尖端出版,收錄於《戰場夜想曲》,有機會也要去翻翻


22.莫札特不唱搖籃曲/森雅裕:台英社出版,已購未讀,我對莫札特的死亡之謎也是深感興趣啊



23.卡迪斯紅星/逢坂剛:已絕版,聽說原書超過700頁,不怎麼想看



24.月光遊戲/有栖川有栖:小知堂出版,想不到上榜的竟然是處女作?那值得去書店白看了



25.空中飛馬/北村薰:台灣未出版,若出了還要去翻翻適不適合自己口味呢



26.異想天開/島田莊司:皇冠未來會出版,不知道要等多久,但是為了附圖,我放棄手邊這本林白版啦!



27.宿命/東野圭吾:商周出版,個人評分8.0,東野的很多作品都有上榜的價值!



28.新宿鮫/大澤在昌:已絕版,如果真不同於歐美冷硬派的無趣,我倒想翻翻看



29.七歲小孩/加納朋子:台灣未出版,我想看!既然推薦了當然想看!


30.殺人黑貓館/綾过行人:皇冠出版,評分8.0,不是推薦時計館或十角館確實令人驚訝,但是黑貓館確實也有其優越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