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六真是出乎人意料.早上在店裡煮了8包貝殼麵,24包義大利麵,卻沒有累的感覺.以往煮麵煮完都是又累又無力,今天煮完麵竟然是沒什麼耗力的感覺,應該是睡覺有睡好的關係,好險.在上班時接到重圍來電說台北區的大漢橋下板聚因為人太少而取消...所以我們就改去元智看看好了. 今天店裡客人較多,2點半我才弄完離開,到新埔站會合已經3點15了...之後我們就單車出發前往未知的元智大學...
        從新埔先騎到了重圍家迴龍那邊,他以前走路回家還真的是爬山中的爬山,沿路的風景...嗯,讓我很有旅行的感覺.一望無際的稻田與翠綠的草地感覺好像環島旅行時經過的彰化和雲林... 之後順著大路一直直走南下,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桃園巨蛋,裡面確實是有大球場啦,但是果然沒有人在踢球. 在桃園巨蛋轉彎後看到了能彎進阿肥家的巷道,想說回程再來拜訪吧XD. 在桃園裡一路直騎,老是分成兩條的路很討厭,說直走兩條路都是直走怎麼判斷?只好問人.經過桃園市區,看起來跟新竹市區有頗為相似的感覺,都跟台北車站是不同風貌的.不過我那樣望去感覺新竹市區還是比桃園市區逛的地方還要多. 經過市區繼續一路的騎,終於到達了掛在高塔上頗有氣勢的"元智大學"校門口.此刻是4點20分,足足花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啊...
        進去元智裡,風景算是不錯的.草地十分多塊,主要大路的中央都種植著樹木而使得路人們能夠享受著樹蔭下的涼快,我很喜歡這點設計.在除了世新以外的其他大學亂走都是件很危險的事,所以還是問人足球場怎麼走囉.走了7,8分鐘才走進去找到球場和桃園板眾會合.一個畢業生的胖胖學長跟我們聊了起來,一聽到咱們是遠從台北而來,當然吃驚不已.  場上有國中代表隊和泰勞代表隊在比賽,我們先在旁邊等著.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國中好友邱齊,我知道他的中原大學在中壢,不知道離元智這有多遠,就問看看.他正好忙完學校宿營活動組的事,上次一起逛街過的省中超級快馬溫振鵬也在旁邊,聽到我問他們要不要來元智踢球後就一直說要來,所以他倆就從中原騎車到元智來了.
       在他們來前我們板聚湊足20個人,就來個10打10全場賽了! 區別方式就是一隊脫衣一隊穿衣.幸好我們是穿衣組,我可以挺著皇馬23號踢球!比賽開始後脫衣隊很明顯的比較強,每個都是系足等級嘛,好久沒跟全是高手的隊伍踢球,超辛苦的...香叫下我們這隊除了穿巴薩的指揮官幾個外幾乎都是外行人,進攻時全部擠在一起乃兵家大忌. 但是出乎意料的打出一次反擊後隊友的軟弱射門被對方後衛碰一下改變方向反而變成烏龍球滾進去,感覺很鳥... 之後我接應到傳球後左路帶球,面對後衛用左路變向切到左邊繼續帶球,過人後在可傳球可射門的地點,也就是上次台北板聚助攻給隊長的那個位置,我自己右腳抽出一個往右旋的射門穿過另一個後衛與門將的五指關後得分,能從那樣的高手面前進球,真是如同金子一般的價值,非常高興!
        之後巴薩指揮官傳了一個高球吊到禁區,一個穿紅衣服的隊友高高躍起跟門將爭頂中竟然頂進球門,可以說是個非常漂亮的進球! 取得3:0遙遙領先,巴薩指揮官就開始狂傳球給"親信"了.而他的親信朋友們也一個個自幹浪費機會,每次單刀沒人能進;傳球總是傳到沒人的地方去,我在前鋒位置像個隱形人般,四處白跑.  等邱齊跟大鵬加入後場面被逆轉,連續失了幾球,不過我們還是勝利方. 後來走了幾個人,就改踢8人制小場.邱齊打得還可以,活動範圍跟速度能加強更好,不然會流於一種不上不下的窘境.而大鵬先生真不愧是新竹高中馬拉松前幾名的人,完全看不出他的腳出過車禍不能使力,超級能跑能拿球的啊!!!我有點看得傻眼,跟他之間有過幾次不錯的配合!我送出的長傳球他能接應到;他的傳中球也給了我凌空抽射打中門楣彈出的好球!他自己也有把握住微小的機會打出正確的射門,非常好!溫振鵬是個我想與他好好一起踢球搭檔的男人!
        接下來是黑特,那個穿巴薩的,真是我踢球以來見過最廢的指揮官!!!去交大清大跟很多高手踢過球,合作過.但是真是第一次看到那樣廢的人.身為左腳球員,他總是呆在右邊後面,拿到球後在原地晃一晃,把球從右邊帶到了中間.看了半天以後,大力傳出對方守門員守備小範圍的球.幹! 如果你重用親信不願意把球給我和重圍這2個外來者也罷,你要拿出指揮官的本事.然而除了防守上盡責,在進攻上根本沒有像樣的傳球.帶球也不是過人的有意義前進,而是在原地帶來帶去的無意義移動!傳給我的腳下球勁道像射門要人怎麼接?長傳球守門員動一步就能接到是要我們怎麼搶?幹你媽的咧!!! 我們的控球率為何遠遠不及對手?因為球都在你腳下發動,而瞬間被對方拿到;明明就是擔任後腰或左邊鋒的料子,卻硬要幹所有指揮官要作的事,要掌握場上所有的主導權,結果只是可悲的一場鬧劇!!!另外要幹的是草地蠻濫的,到處坑坑洞洞,凹凸不平,大漢橋下的草地平坦漂亮得多.在那樣坑洞的草地上跑步不但有跌倒的危險也有後遺症,我的左右腳腳底各磨出了大水泡,又要一陣子才能好,可惡.

        踢完球7點了,我要邱齊帶路前往了久仰的中原夜市!我們在那吃的是30元的超大盤刨冰,只不過愛玉冰還真的只有愛玉而沒其他料啊...XD 踢完球吃冰真是一個爽字!之後重圍沒力載我回家,邱齊又正好要回台北一趟,所以我就決定跟他一起坐火車回台北囉.我去了他在中原夜市旁的新宅,真好.房間整理得有模有樣,洗手台上那一藍一紅兩附杯子牙刷很顯眼又炫燿啊...
床也是單人床,想必很... 回台北前我們先在中原夜市逛了逛,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算大也不小的夜市什麼都有,光吃的東西就是多到不像話,完全不遜於士林!我想吃的烤馬鈴薯也有,非常值得下次再去好好逛逛的.邱齊的主要目的是去書店三樓選購情人節回禮包裝..我就跟他一起挑盒子,包裝紙,緞帶等;邊出主意邊學習,希望我以後能盡快用到啊XDD  聽說他收到的是親手製作巧克力,會不會太誇張,這年頭他那種女友難見了,我就是喜歡那種類型,MIKURU!!!  選完後拜託大鵬和另一位同學載我們去中壢車站,聽說中壢警察完全不抓人的,難怪他們每個人都視安全帽為無物.之後搭上9點46分的火車,幸好有寶貴的位子可坐,一路上就聊著聊著,很快就到台北啦.在台北車站我往西門他往昆陽,最後11點到了家,真是想像不到會是如此瘋狂的一趟遠行...
        最後?踢球踢得不盡興是沒錯,但是那是指揮官造成,跟我無關,我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完就是了.反正今天也去邱齊新居和中原夜市好好見識了,玩得愉快,加上有顆寶貴進球,所以還是很開心的一天啊~下次有機會再去中原好好走透透;找大鵬踢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