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曼聯的消息散佈了長達半年之後,范尼終於在一天前確定以1500萬英鎊的身價加盟皇馬。他曾經的曼聯隊友、現在的皇馬隊友貝克漢首先對荷蘭人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歡迎加盟皇馬,也歡迎加入棄將俱樂部。得罪弗格森的人都得走,小貝不是第一個,范尼也不會成為最後一個。他在曼聯呆了5個年頭,這並非揮揮衣袖便可從容忘卻的5年,在這5年間他留下了150個俱樂部進球,並且成為俱樂部史上第一高效射手。
     這5年對於范尼而言,也像經歷了一次大大的輪迴,生於7號的他最終也死於7號之手。當年身披7號球衣的貝克漢用他精準的傳球成就了范尼第一中鋒的地位,然而5年之後,貝克漢7號繼承者C·羅納爾多卻送他去了自己想去最終未能成行的皇馬。范尼與弗格森的交惡只是表面上的原因,而導致他們交惡的原因便是范尼早已心生去意。在進行南非之行時弗格森曾公開對范尼的去留表過態,蘇格蘭人說他必須走,因為他已經前後三次流露出離開的念頭。第一次,可以追溯到一年前的足總杯決賽。
      作為曼聯陣中第一前鋒的范尼為什麼會萌生去意?因為C·羅納爾多。在貝克漢離開曼聯之後,葡萄牙人繼承了他的衣缽。但是這個有著天使笑容的少年對於范尼而言簡直是個魔鬼,他近乎偏執地癡迷於個人盤帶表演,要麼不傳球要麼就是給出完全不可理喻的傳中。偏偏小小羅又是弗格森的寵兒,沒有人可以撼動他在曼聯的位置。范尼和C·羅納爾多在最近幾個賽季裡已經爆發了很多次口角,2003-2004賽季的冠軍杯客場兵敗斯圖加特一役,兩人公然在賽場上發生爭執,范尼斥責對方不傳球。兩人最近一次起衝突是今年5月,范尼在訓練中與小小羅差點打起來。這次事件之後緊接著便發生了荷蘭人賽前驅車離開球場的事情,也成為其離開曼聯的導火索。
      間接把范尼逼走的小小羅或許沒有料到,他的對頭竟然去了自己想加盟的皇馬。當初承諾買他的皇馬主席競選者沒有當選,這也徹底斷了葡萄牙人登陸西甲豪門的念頭。而且他也沒有其他買家,加上魯尼已經多次表示自己和C·羅納爾多沒有矛盾,所以葡萄牙人折騰一番後最可能的還是留在曼聯。
      離開曼聯的范尼或許在皇馬會過得更幸福,但他在老特拉福德度過的5年,會在他和球迷的心裡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5年前的夏天,這個荷蘭人以1900萬英鎊的轉會費創造了當年英國足壇的紀錄。幾個月後,他就成為英超第一個實現連續8場比賽進球的球員。2002-2003賽季是他在英超最輝煌的賽季,他以25個入球幫助曼聯獲得聯賽冠軍,同時也榮膺金靴獎。同是這個賽季,他在歐冠聯賽上打進12個進球,成為當年歐冠聯賽最佳射手,並且打破由舍甫琴科創造的單賽季冠軍聯賽個人進球的紀錄。
      在范尼長達5年的曼聯生涯中,與阿森納的兩場交手會留存在所有曼聯球迷的記憶之中。2003年9月,他導致維埃拉被紅牌罰下,自己主罰點球不中,隨後還遭到了基翁等人的圍攻。這場比賽後包括維埃拉、基翁等槍手隊員遭到了大面積停賽處罰,而曼聯的賽季也在這場比賽後遭到了毀滅。一年後,范尼點球結束對方49場不敗,那場比賽後爆發的過道衝突成為英超史上一幕經典鬧劇。巧合的是,與一年前如出一轍,這場比賽也成為阿森納整個賽季的轉折點。而在這兩場火爆戰役中,范尼都扮演了關鍵先生的角色。
      世間無不散的宴席,在曼聯今年聯賽杯決賽奪冠的戰役上,范尼被薩哈所取代,沒能上場一分鐘。從此,有關他轉會的傳言便一直沒有平息過。曼聯上賽季最後一輪與查爾頓的比賽開始前,他突然怒氣沖沖地離開了球場。弗格森賽後公然宣佈,范尼已經成為了攪亂球隊團結的人。那之後即使是基恩告別賽,他都沒有獲得出場機會。范尼最後一次代表曼聯出賽,是5月1日主場迎戰米堡,那場比賽中雙方互交白卷。這或許也是某種象徵,這位曼聯俱樂部史上最偉大的前鋒,無論他曾有過多輝煌的過去,最終都無法避免在一片寡淡中結束自己的紅魔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