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話「カテゴリーA」

劇情: 伊坂要橘以打倒種類ACE為目標生存.為了那溶液橘只能盲目聽從. "他現在就只剩戰鬥這一條路能走了,現在只剩這個本能在驅動著他.我要他成為創造出究極騎士的犧牲品!"
        始從海邊突然出現的卷貝不死者身邊變身為卡里斯,救走一對讓他想起天音母女的母女.然而那對母女也把始當成是一樣的怪物.而仁在看到始流出綠色的血後也是驚愕不已.
       小夜子終於找到了橘,她不斷要求橘放下一切和她一起遠走高飛,然而橘辦不到,他的精神已經完全被戰鬥與本能所佔據... 在種類ACE出現後他與小夜子訣別.
       始打倒了卷貝不死者,但是仁的遊艇卻被波及而燃燒破壞,他要始滾開,要始這怪物離他遠一點, "把我的夢想環給我!"  被相信的人類狠狠拒絕的始轉身離開,他下定決心以後自己要孤獨的戰鬥下去: "因為了解自己,所以才在逃避...我再也無法逃避我自己了,我要一個人活下去..."
      最後,終於查出橘身上的植物的真面目的小夜子,被出現在窗外的伊坂偷襲,碎裂的玻璃聲中夾雜著她的悲鳴.

心得:  令人感到悲哀的一集,橘知道自己出了很大的問題,但他決定選擇為戰鬥而活,他與小夜子的訣別令人感到悲傷;即使伊坂攻擊了小夜子,他也會有覺醒的一天嗎?  始那條線更為悲哀,在前幾集中把始大哥大哥叫不停的仁這集中突然翻臉不認人,當然讓我感覺不大爽啦.雖然說夢想之船被破壞會難過是一定的,但是始也是為了救他而與不死者戰鬥的! 別人拚命保護了你的生命,你卻把別人叫怪物怪物的趕走...
         一之瀨仁果然還是個在父親庇蔭下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爺,船壞了再造不就好了?沒有接受失敗的勇氣,以及對始毫無義氣的態度,頓然使這個角色在前面所打下的分數轉化為零啊.也難怪以後根本再也沒出場機會了XD   始轉身默默離開的那幕感覺很悲傷,如果他先暴走斬了仁再走,大概會更有戲劇性或爆點吧...........才怪,那始這掙扎於人類身分的不死者不就失去人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