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不敵法國隊,巴西隊帶著遺憾出局,羅納迪尼奧並沒有兌現「把進球留到決賽」的諾言,2006世界盃,羅納迪尼奧沒有留下自己的進球。

  賽前關於羅納迪尼奧的位置問題爭議很多,小羅自己表示:「我在巴薩過了一個人就能射門,然後就能射門;但是在巴西隊,我過了兩、三個人還是沒有射門的位置。」佩雷拉本場順應民意,把小羅的位置提到了前鋒線上,但小羅並未因此而閃光。

  剛剛開場15分鐘,小羅接連做出了3次妙傳,10分鐘的自由球幫助羅納度完成了一次近距離頭球攻門;14分鐘的直傳,讓羅納度形成了肋部突破的下底傳中,卡卡門前包抄慢了一步,15分鐘給卡卡的直傳球穿透了兩名後衛的防守,但有傷在身的卡卡速度明顯比平時慢,沒有追上。

  但小羅的光芒也就到此爲止了,在20分鐘以後,整體作戰明顯強于巴西的法國隊佔據了場上的主動,小羅得不到太多的拿球機會,上一場對迦納隊的49次傳球已經被媒體指出太少,本場比賽,小羅僅有31次傳球,而31次傳球中僅21次傳球成功,其中3次關鍵傳球全部是在前15分鐘完成,法國的《足球365》僅僅給小羅評了3.5的低分,而席丹的評分達到了9.5分!

  儘管巴西隊最高分不過5分(迪達、胡安),而卡卡、羅納度等人也同列3.5分,但背負著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足球先生雙料頭銜的羅納迪尼奧,卻沒有顯示出像當年的馬拉多納甚至是巴吉歐一樣在關鍵時候站出來的領袖氣質,他曾經有一次挽救球隊的機會,羅納度憑藉豐富的經驗,爲他贏得了一個禁區線靠外一點的自由球的機會,但小羅的自由球擦著橫梁飛出了底線--也許這就是命。

  羅納爾迪尼奧能否成爲馬拉多納之後的下一個球王?現在看來言之尚早,他擁有聯賽冠軍、歐洲冠軍杯、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足球先生等一切重要頭銜,但唯獨差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盃,雖然2002世界盃他也是主力,但平心而論,那屆世界盃屬於羅納度、雷瓦度。本次佩雷拉依言把小羅推倒了鋒線上,並沒有換來他的更好的發揮,位置或許對他有影響,但更重要的是他的狀態,小羅把精彩的狀態延續了一個賽季,卻沒有留到最重要而且最多人關注的世界盃上,因此他縱然有著足壇第一的技巧,卻不能被更多的人認可爲球王,這或許也是命。

  巴西隊不是巴薩,或許71分鐘小羅一個人在左側邊線拿球擺脫,卻被三名法國球員包圍,最終丟球,無奈攤開雙手的場景,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幕,更多的問題在巴西隊內,爲什麽1970年群星雲集的巴西隊毫無爭議的奪冠,並捧出了一個貝利,而2006的巴西隊止步于八強,沒有成就小羅的個人輝煌,看看1970年決賽巴西經過一連串配合,由貝利妙傳阿爾貝托的一球,或許可以看到這兩支巴西隊的區別。

  下屆世界盃,羅納爾迪尼奧將滿30歲,球王的封印,還能等待再一個4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