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在16強戰1:3敗給法國出局, 今天對於阿拉貢內斯來說完全是黑色的,他排兵佈陣的昏招百出葬送了這批伊比利青年才俊。面對法國人的密集防守最好的進攻辦法除了邊路傳中就是遠射,盛產邊鋒的鬥牛士先發11名球員竟然沒有一個擅長邊路下底的球員,而先發的三名中場全是同類型球風偏軟的組織型球員,哈維與阿隆索全場沒有一腳射門,法佈雷加斯僅有的兩腳打門也是毫無威脅。

  這樣的陣容光有控球率而無法製造威脅,進攻中雷聲大雨點小,中場休息時阿拉貢內斯也看到了自己的錯誤,下半場55分鐘同時換上兩名邊路好手華金和加西亞以求能更好的組織起邊路進攻,可惜他留在場上的人既不是門前嗅覺靈敏的維拉也不是具有一定搶點能力的勞爾,而是善於在地面快速推進中破門的托雷斯。下半時邊路進攻有起色了,但空有傳中而無人能爭到點,更可笑的是托雷斯打滿90分鐘而未獲一腳打門機會。

  阿拉貢內斯會否想起馬德里家中看球的莫倫特斯?哪怕特裏斯坦在陣地戰中的作用也比托雷斯大吧。邊路無效果,老帥只能寄希望於週邊發炮來蒙一個了,於是他又用隊中唯一的重炮手「巴西人」塞納換下體力不支的哈維做最後一博,可惜塞納面對的是經驗老到的馬克萊萊與維艾拉,上場後除了一腳遠射將加拉轟倒在地外,再沒有覓得任何發炮機會。此時的阿拉貢內斯已經黔驢技窮,象一隻待宰的羔羊等著法國人來屠戮,相信就算沒有普約爾那次莫須有的犯規,法國人破門也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今天的比賽,阿拉貢內斯輸在太早將自己手中的牌打光,先發三個前鋒都不是傳統的邊路選手,他本應該為打不開局面而留一手的,三個類型接近的前鋒在場上完全找不著北,而下半時過早的用完三個換人名額更是不明智之舉。面對愚魯的多梅內克,一向狡猾的阿拉貢內斯輕敵了,以其說對手是以不變應萬變,不如說是反應遲鈍來不及做出變化;以其說是多梅內克戰勝了阿拉貢內斯,不如說是阿拉貢內斯自毀長城。 

      這場球西班牙完全沒有打出自己進攻上行雲流水的配合,反而跟著法國人起舞拖慢自己的節奏,最後輸得真的是莫名其妙...也讓觀眾一頭霧水,為什麼這隻強隊總是雷聲大雨點小,預賽強滾滾淘汰賽一條蟲...可憐勞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