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羅德里格斯的精彩進球,阿根廷2比1擊敗墨西哥,繼德國隊之後挺進8強。這樣,本屆世界盃的1/4決賽有了第一場確定對手的較量:阿根廷VS德國,勝者進4強。

  在阿根廷與德國的交鋒史上,留下過不少令人難忘的經典。從1958年第一次正式交手至今,兩隊共踢過16場比賽,阿根廷7勝4平5負稍占上風。不過在世界盃上,兩隊交鋒4次,德國稍佔優勢,取得了2勝1平1負的成績。

  阿根廷與德國在世界盃上最經典的交鋒出現在1986年和1990年,那兩屆世界盃的決賽成爲了兩隊爭奪的舞臺。1986年,處於巔峰期的馬拉度納率阿根廷捧杯,他們在決賽中3比2力克西德隊,在那場比賽中,後來成名的鐵血後衛馬泰斯負責盯防馬拉多納,但後者還是妙傳佈魯查加打進致勝球。

  1990年,馬泰斯統帥西德隊再度與阿根廷對陣,後者在決賽中吃到兩張紅牌,最終憑藉佈雷默的點球,西德報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並捧起了大力神杯。在頒獎儀式上,球王馬拉多納拒絕和國際足總主席阿維蘭熱握手,並留下了傷心的淚水,這也成爲了那屆大賽的經典鏡頭之一。

  自從1990年的決賽後,阿根廷與德國就再也沒有在世界盃上相遇。而在90年後其他賽事的交鋒中,阿根廷隊佔據了優勢,他們對德國隊的成績是2勝2平,4場保持不敗。

  德國隊主帥克林斯曼與阿根廷隊也頗有淵源,1990年世界盃,阿根廷後衛蒙松將前鋒克林斯曼鏟倒,並直接吃到了紅牌,也成爲了世界盃決賽史上第一個被罰下的人。在克林斯曼的球員生涯中,和阿根廷交手4次,2勝2負。作爲教練,他執教德國隊與阿根廷2戰2平。 

      真是值得期待的較量,不過依照鍍金德國這樣受裁判照顧的地主優勢,阿根廷危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