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震撼的一筆交易終於完成了,米蘭城的旗幟舍甫琴科成功加盟切爾西,回顧舍瓦的成名之路,似乎烏克蘭人永遠都和冠軍有著牽連,在經歷了義甲的輝煌後,烏克蘭核彈頭終於要開始自己新的冠軍之旅。

  1976年9月29日,安德列‧舍甫琴科出生在烏克蘭中部城市德沃基夫斯納,小小年紀的他並沒有展示出驚人的足球天賦,人們眼中的舍瓦還只是一個瘦小的孩子,不過憑借著自己的努力,在1988年,12歲的舍甫琴科進入了基輔迪納摩青年隊。在1993年,舍甫琴科成功進入成年隊並被允許參加烏克蘭甲級聯賽,成為了一名職業球員。

  一年後,18歲的舍甫琴科終於在烏克蘭頂級聯賽中亮相,而其處女秀即幫助基輔迪那摩3-1擊敗頓涅茨克礦工隊。舍甫琴科的首個賽季出場16次,進球只有1個,不過在歐洲冠軍杯上的兩次破門讓他得到了國家隊的召喚,1996年6月,未滿20歲的舍甫琴科在友誼賽中攻入國家隊處子球,人們仿佛看到了一個偉大球員的身影。

  97-98賽季,舍甫琴科以8個進球幫助基輔迪納摩進入歐洲冠軍杯半決賽。在1/4決賽中,更是於上半場就在諾坎普上演了帽子戲法,最終幫助基輔迪納摩客場4比0大勝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全世界都在傳閱著舍甫琴科的名字,98-99賽季,基輔迪納摩在主場2比0戰勝了歐洲冠軍皇家馬德里,舍甫琴科再次包辦兩粒進球。進入半決賽後,基輔迪納摩主場3比3戰平拜仁慕尼黑,可惜的是舍瓦的兩粒進球並沒能讓球隊闖入決賽,他們在客場以1-0的比分敗北,然而已經成名的舍瓦注定不會只在基輔迪納摩度過自己的職業生涯,他得到了義甲球隊AC米蘭的召喚。

  在為基輔留下了5次聯賽冠軍和4次杯賽冠軍的成績後,舍瓦以2600萬歐元的巨額轉會費加盟AC米蘭並簽下5年合約,在其處子賽季就顯示了強大的攻擊力,以24粒進球榮膺最佳射手,並在隨後的賽季一直保持著極高的進球率,成為整個歐洲乃至全世界最優秀的射手。2004年12月13日,舍甫琴科以領先第2名德科36分,第3名小羅納度42分的優勢,當選年度歐洲足球先生,舍瓦達到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顛峰。

  在德國世界杯會外賽上,舍瓦填補了人生中最大的遺憾,他的六粒進球幫助烏克蘭隊成功打入世界杯決賽階段,雖然在俱樂部的成績還是不太理想,但能在國家隊圓夢也讓舍瓦異常興奮。2006年2月,舍甫琴科在聯賽中攻破特雷維索大門,成為AC米蘭歷史上僅次於諾達爾的二號殺手。4月,他在冠軍杯1/4決賽中攻破里昂城池,以總共52個進球成為冠軍杯頭號得分王,創造了冠軍杯新的歷史。

  2006年5月12日,舍瓦表達了想去英格蘭發展的意向,而在5月27日,他就正式宣布離開AC米蘭,切爾西用四年合約綁定了米蘭的瑰寶,昨天,舍瓦與切爾西正式的簽定了合約,下賽季,他將代表英超冠軍征戰英超聯賽。毫無疑問,舍瓦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為了冠軍而奮鬥,生為冠軍的烏克蘭人在英超的明天一定隻會更好,還有許多的記錄等待著當打之年的核彈頭去把它們一一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