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話「永遠の命の謎」


        圖1: 栞與父親的合照
        圖2: 四處尋找烏丸所長下落的栞
        圖3: 被不死者偷襲後憤怒的始
        圖4: 假面騎士卡里斯出手攻擊劍崎!

        心得: 被橘的言論所震撼,劍崎對烏丸所長也產生了懷疑.並與廣瀨栞小姐展開激烈爭吵. 廣瀨想起父親,過去與烏丸一樣身為研究員的父親在母親重病死去後曾說著一定要救回她,得到永遠的生命. 栞一面堅信著烏丸所長不會做出解開封印這種事,但是卻開始懷疑了自己的父親,難道父親為了救母親而解開了不死者封印? 栞憑著父親留下來的研究所舊址找到了被囚禁的烏丸,他全身被綑綁並陷入假死狀態.剛好出現的橘則說這不是他作的!烏丸是自己突然變成這樣子的.
        橘給了栞自由來探望所長的自由.又轉身前往同學小夜子的診所.他依舊被身體的破滅所苦惱.甚至將小夜子在玩的拼圖拿走最後一片: "我不想拼完拼圖.很恐懼地,拼圖如果拼完了,就感覺好像一切都完了..."
        始追蹤著挑釁的不死者的氣息並展開戰鬥,劍崎雖然對自己身體感到十分恐懼,畏懼於死亡的來臨.但是他卻又覺得就這樣乾脆的戰死就是正義的英雄了...但是虎太郎大聲否決了他,要活下去才是正確的!  
        之後再度前往探望烏丸的栞發現烏丸竟然被火焰包圍燃燒著.而打倒不死者的卡里斯再度攻擊了劍. 面對這樣的傢伙劍崎也怒火熊熊,下定決心將卡里斯視作敵人,全力一戰!
        這集的最大看頭還是在劍崎下定決心與卡里斯一戰吧!期待期待!

第5話「過去への挑戦」


        圖1: 劍VS卡里斯
        圖2: 前往呼子洞窟的劍崎與虎太郎

        心得:  熱戰中劍崎被卡里斯敏捷的動作所迷惑,無法順利攻擊.但是卡里斯也沒有與他繼續打下去的意思,他說:"你們人類是贏不了我的..."
        橘明瞭事實,火焰包圍著烏丸所長的場景是幻象,是虛擬實境!真正的烏丸早就已經逃跑了.  
        天音聽到了網路的謠傳,一個叫呼子洞窟的地方,在那裡可以聽到死去之人的聲音.她想去那裡聽聽死去的父親的聲音.母親遙香反對,但是天音執意要虎太郎帶她去.而劍崎聽到後自己也想跟著去聽聽自己已逝雙親的聲音...
        劍崎在車上喃喃自語著自己的過去,原來他在11歲時眼睜睜地目睹雙親慘死在大火中卻無能為力.從那之後他就變得很貪心,想獲得力量,想要親手拯救所有的人! 在天音跨越危險警示牌衝進洞窟裡後遭到了不死者攻擊,被奇怪的汁液纏上,發了無法治療的高燒. 始知道後便說要取出抗體,獨身去找不死者,劍崎疑惑地緊跟在他背後.
        在海邊中加倫已經與不死者展開戰鬥,如果那樣直接殺掉不死者,那麼將無法得到抗體,天音也死定了.因而卡里斯將加倫推開而與不死者戰鬥. 而劍崎也急忙去阻止橘不要出手破壞抗體,但是因恐懼身體崩潰而必須不斷打倒不死者而得到力量的橘什麼也聽不進去,將劍崎視為敵人攻擊! 劍崎也只好變身應戰了...
        這集還算是有條有理,沒那麼紊亂了.但是騎士間的戰鬥還是點到為止,沒有真正激烈地打上一場,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