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都靈沉浸在喜悅的海洋中,但,尤文圖斯這座歷史上第29座冠軍獎杯真的會那麼容易得到嗎?至少媒體不這麼認為。

  美聯社提到:憑借特雷澤蓋和皮耶羅的入球,尤文2-0擊敗雷吉納,以領先第二名AC米蘭3分的優勢連續兩個賽季奪得冠軍。第29次捧杯的尤文在38輪比賽中拿到91分。但誰都知道俱樂部董事會在上周四已經因指定裁判醜聞事件而集體下臺,如果這一行為被證實確有其事,那麼這個冠軍也將有可能被剝奪。AC米蘭的主席貝魯斯科尼在今天下午就曾說出要拿回冠軍獎杯的言論。

  路透社的觀點也不謀而合:如果調查事件不改變最終義甲積分榜的話,那麼周日第29次奪冠的尤文和落後自己3分的AC米蘭下賽季將可以直接進入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階段。尤文目前面臨著一系列的調查,如果發現罪責成立,那麼有可能是近兩個賽季的聯賽冠軍都會被剝奪,並且球隊還會被降入意乙聯賽。法新社則表示尤文的財政很可能也要受到損失:如果查出事情真不利於尤文的話,那麼不僅僅是取消冠軍那麼簡單,斑馬軍團還需要降級。而一旦事情真的發生,那麼保守估計俱樂部在電視轉播權和贊助商這一塊就會損失300萬歐元。

  尤文圖斯俱樂部官方站沒有提到任何負面新聞,只是在慶祝尤文第29次奪得了義甲聯賽的冠軍,文章稱,在與雷吉納的比賽中特雷澤蓋和皮耶羅的入球確保了三分到手並為斑馬軍團鎖定冠軍,成功衛冕。「當終場哨響起後,球員和官員都衝入場內慶祝,他們戴著獎牌,並高舉獎杯向他們可敬的球迷盡情展示。」在綜合了賽季的成績後,kataweb和米蘭體育報都認為,尤文至少在球場內是冠軍,但誰都不能否認他們的這個冠軍有沒有水分。

  調查結果一日未出,冠軍的最終歸屬就一日不定, 天空還彌漫著歡慶焰火的硝磺味,球場內喧囂的人群還未散去,這時候一個孤獨的背影卻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就在尤文圖斯剛剛成功衛冕義甲冠軍後一個小時,俱樂部總經理盧西亞諾-莫吉宣布辭職,雖然我們知道這位「裁判門」事件主角的辭職只是時間問題,他此時的離去卻給尤文奪冠的喜悅中增添了一絲憂傷。

  在尤文圖斯成功衛冕後,天空電視臺的攝影機鏡頭前獃坐的莫吉顯得無比落寞,目光獃滯的對著鏡頭慢慢說道:「我在這裡想所有人宣布,從明天開始我將辭去尤文圖斯總經理的職位,從這一刻起,足球將不再屬於我的世界。」話雖說得很堅決,但莫吉聲音哽咽,用情頗深,很明顯他還無法割舍對足球、對尤文圖斯的愛,無法接受即將離開這個他用一生去執愛的事業的現實。

  莫吉是斑馬軍團近10年來輝煌時代的奠基人之一,從慧眼發現並低價購入席丹、發掘在米蘭打不上主力的戴維斯以及大膽挖角毀滅義大利歐洲杯美夢的特雷澤蓋,再到甩賣已近暮年的席丹並換得資金購入布馮、圖拉姆、內德維德,以及本賽季奇襲英倫妙搶維埃拉,莫吉用他的智慧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轉會奇蹟,構築了斑馬王朝的基石。而在他任職的12年內,他打造的斑馬軍團7奪聯賽冠軍,4次殺入歐洲冠軍杯決賽並奪得一次桂冠。

      檢調機關加油,快點讓祖文特斯將兩座冠軍還給AC米蘭! 並且滾到乙級聯賽去吧! 反正你們陣中的優秀球員不會沒飯碗,內德維德,特雷澤蓋等人還是豪門搶著要呢! 至於以前陷入禁藥醜聞的迪皮耶羅就算了,你可不要到別隊去教別人吃禁藥!!! 經理莫吉下台很悲傷?誰叫你除了製造一個又一個的轉會奇蹟之外,還在私底下去威脅收買一個又一個的裁判呢!!! 咎由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