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良澤身旁的來訪者們在害怕著.吉良澤認為牠們害怕的正是那個在預知景象中所看到的黑色巨人! 而正是如此來訪者們所設立的趨勢護盾變弱了,使得異生獸能夠出現在市區,照這樣狀況下去,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恐怕真的要到來...
        在這個時候,海下得到了喜訊,拉菲爾已經完成,憐有救了! 但是疲倦倒在地上的憐卻也被TLT捕捉回去,將落得與姬矢一樣的被實驗命運. 在異生獸暫時消失後的現場,松永與女兒相見,葉月很高興地知道父親是為了保護人民而戰,體諒了父親.但是她終究得被沙耶消除記憶,一切化為烏有.這讓松永十分地悲怒,更無情地下定決心定要從憐身上挖出"光"的訊息!
        一樣被異生獸震動波照射的憐痛苦不已,生命垂危,而得到瑞生通知,知道憐也被抓去實驗的孤門,拚命要救助憐卻被西條攔下認為一個人行動太過魯莽!孤門憤慨地說服著隊長與隊友: "千樹憐與我們一同奮戰到現在,他是我們重要的夥伴! 我們的責任是保護每一個人,但是現在如果對他見死不救,我們以後又能保護得了什麼呢?"
        和倉隊長終於也下定決心,夜航者全員反叛,衝向了實驗室! 松永命令他們不得進入: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呢?為了對抗異生獸我們必須要得到光的秘密,適能者不過只是光之容器罷了!" 和倉回答: "我不認為適能者只是光之容器,光必須伴隨著適能者抱著捨棄生命的覺悟戰鬥才能發揮力量,適能者與光是互相閃耀的,絕對不是單純讓光寄生的器具!"
        松永還是執意進行實驗,夜航者也採取行動將憐救出,石堀在基地裡搶奪了所有電腦系統控制權,破壞了攝影機並啟動了銀烙戰鬥機,夜航者們帶著憐一同逃出了自由堡壘! 逃進一處森林中的夜航者與瑞生會合,孤門告訴瑞生憐已經快要死亡的事實.憐也說出了自己的秘密: "我實在受不了每天這樣遙遙無期地等待著拉菲爾,所以從達拉斯逃出來了.一樣都是死亡,我寧願在死前好好地憑藉自由意識活下去,所以我在遊樂園工作,看著愉快的家庭與孩子,就讓我感到生命是如此地有意義...想不到,光竟然會灑落在我這個失敗作品身上,這讓我的生存更有了意義!只要這樣戰鬥下去,我就能忘卻自己的死期..."
        正當夜航者其他人為憐的命運感到憂傷與感慨時,美卡弗拉西又再度出現了!孤門決定帶憐一同前往市區戰鬥,因為他知道就算不讓憐去,憐還是會自己趕去...在要上機前西條向憐提出了建言: "你如果再繼續用以前的戰鬥方式戰鬥,你將會很難戰勝敵人.因為生命的短暫,使得你至今一直認為捨身戰死也無妨,而毫不保護自己身體地戰鬥.但是你要知道,你還有著這麼多關心你,愛你的人,你必須為了他們珍惜自己的生命!認為自己必死而戰與抱著必死的決心而戰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你必須改變想法,為了活下去而戰鬥吧!"
        被西條一番話所震撼的憐懷著不同以往的決心,在夕陽中怒吼變身了! 全新的戰鬥方式讓美卡弗拉西節節敗退,但空中卻突然出現了不明之手,從中出現了凱爾貝洛斯! 憐面對二大怪獸陷入苦戰,但夜航者絕不會讓他孤軍奮鬥的.在雙方找出新共識的覺悟後產生出了絕妙無比的默契,NEXUS與夜航者漂亮地將兩大異生獸殲滅了! 但是戰鬥卻未結束,出現在空中的不明之手將異生獸的殘魂吸收,將其結合,似乎要誕生出一隻更為可怕強大的異生獸.....

        真的是被腰斬後必須趕戲,NEXUS這幾話劇情有夠緊湊,一戰接一戰打不停,但是該做的劇情推進與感性名言還是沒少,讚!!只剩下最後2集了,憐的戰鬥也將要畫下句點,最後繼承光輝的孤門,你一定不能辜負姬矢與憐的生命,也要成為真正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