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尋資料的石堀隊員對松永及三澤的種種行為感到憤怒,他十分懷疑TLT究竟欺騙了他們些什麼,隱瞞了些什麼!  而另一方面,有一個女孩突然接近了在遊樂園工作的憐,她問出憐的名字並要他與自己約會! 在一旁看到的瑞生不禁吃起大醋.而女孩說自己的名字叫"松永葉月". 她正是松永要一郎管理官的女兒.
        回到家的葉月與難得出現在家中的父親碰面,在女兒面前松永也變成了好父親,然而父女間卻有著一道鴻溝,葉月氣憤著父親...而松永接到沙耶的傳真,看到一個要接近千樹憐的女孩是自己女兒.雖然感到吃驚,但是還是告訴沙耶不必監視葉月.
       TLT北美總部派出了查察官來調查日本總部的"未知的手",查察官是水原沙羅,是BCST中要員,與五年前的新宿大慘案有著密切關係!她與帶來的部下海下與松永,和倉隊長開會. 但是同時間,石堀卻侵入了TLT北美總部的主系統去找到了被封印的資料,下載下來後的影片,竟然是新宿裡一場超人力霸王與異生獸的大戰! 孤門等人發覺這才是所謂隕石降落新宿的慘案真相,感到憤怒不已!
        另外石堀也得到了另一個真相,原本順利的普羅米修斯計畫卻因為一個意外而被終止.因為在普羅米休斯之子中有一個人出現了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在17~18歲時會出現細胞凋亡現象(apoptosis),必死無疑! 為了挽救這個現象普羅米休斯們全力開發特效藥,而特效藥的名字就叫做"拉菲爾"...
        孤門終於明白憐所背負的原罪是多麼地悲哀,更為憐如此短暫的生命感到悲痛不已.
        沙羅與吉良澤終於揭發出一切的真相: 20年前,"來訪者"出現在美國,他們是由於母星遭遇超新星爆炸而成為宇宙難民的民族,他們降落美國後與人類展開了交流.人類從來訪者手中得到了許多超越科技的能力,包括TLT的戰機光學偽裝,MP的記憶消除器等等...而傳授這些科技給人類的來訪這也制定條件,這些東西只能在一個情形使用,就是在異生獸出現,世界即將面臨末日的時候!
        五年前,第一隻異生獸"THE ONE"出現,在與異型化身超人力霸王"THE NEXT"在新宿展開死傷670人的慘烈戰鬥後,對世界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時來訪者們挺身而出,封印了全世界的記憶,將其改為隕石墬落的記憶.那就是所謂的Lethe,遺忘之海的真貌! TLT與來訪者聯手欺騙了全世界.
        憐與葉月在公園約會,而瑞生不放心地跟蹤,卻又感到難為情地認為自己簡直就像個跟蹤狂... 葉月說自己母親在五年前的新宿慘案中去世,然而相依為命的父親卻有許多事瞞著她,她感到十分寂寞難過.偶然一次吵架中看到父親持有憐的照片,才進而關心著憐. 她詢問憐究竟是什麼人,為何能引起父親的注意.憐說自己也不明白,但是自己只是一個努力過活的人.
        葉月觀察憐有一段日子,她知道憐有喜歡的女孩.憐也誠懇地說: "我的確是有喜歡的女孩子,她非常善良,雖然有時候顯得有點笨拙,但是我非常喜歡她,因為那女孩的眼睛總是真誠地注視著世界..."
        葉月一邊微笑一邊將躲在一旁的瑞生拉出,要兩人換手.因為她早就發現了憐與瑞生間的感情. 感到尷尬的瑞生與憐相互注視著...但就在此時,天空中出現黑洞,新的異生獸出現了,並且以可怕地虹光籠罩整片地區並將無數人類吸收至體內! 憐要瑞生帶著葉月離開,自己衝向戰場. NEXUS將幾個被吸到空中的人類救了回來,屹立在人類的面前面對著空中的迷樣異生獸. 無數的人們都看到了這幕,"是銀色巨人救了我們!"  憐背負著身後人們的希望與生命,將要展開悲壯的戰鬥了!

        這集是迷團大揭祕! 許多迷團一口氣都得到解答了.雖然很暢快但是也因為其節奏太快而感到有點喘不過氣.沒辦法,畢竟被腰斬後伏筆必須盡快帶出,真是感到既喜且悲... 憐對自己沒有希望的原因也揭開了,適能者似乎都充滿著悲傷,姬矢懷抱著無可抹滅的傷痛回憶,憐則是背負著年紀輕輕就必死的原罪.但是兩人都是選擇燃燒自己的生命,為了贖罪或保護生命而選擇必死無疑的戰鬥,讓人真是感動... 這集中憐拯救人們並一夫當關向異生獸挑戰的身影又讓我感到無比激動與懷念,那是之前在姬矢身上所看到的,真英雄,真男人的身影! 千樹憐將以自己剩餘的生命發揮出英雄的真正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