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記憶的溝呂木無法從松永的逼問中想起任何事情.但是一個謎樣的聲音,似乎是黑暗梅菲斯特的聲音卻在他腦海中響起: "你是人偶. 快想起來你所作過的,殘酷遊戲吧!"  溝呂木被梅菲斯特的聲音喚醒,逃出了TLT基地,並且將野野宮瑞生當作人質帶走了.
        松永馬上命令夜航者去追擊溝呂木,對溝呂木在基地內一事毫無所知的夜航者們還是只能接受任務出動.西條主動請攖前往,並且他要孤門與她同行.
        雖然面對的是一個曾經殘害無數生命的男人,但是感覺敏銳的瑞生卻似乎感受到溝呂木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惡魔,不可思議地對他萌生了信任感.甚至照顧著受傷的他一路走向了深山中,使得溝呂木不由得感慨: "妳真是個怪人..."
        瑞生對溝呂木提出了疑問,究竟他是想要作什麼事而逃離TLT呢? 溝呂木終於道出,就是失去記憶的他與理子的邂逅改變他的. 那個女孩只剩下雙親被殺的記憶,而殺了她雙親,奪走她幸福的就是自己! "我不會期望她能寬恕我的,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再見她一面..."
        經過憐的事件而變得能夠相信別人的瑞生被溝呂木所感動,帶著他一起打算前去找理子.但是在半路上卻被西條及孤門攔截了! 然而即使是恨透溝呂木,孤門還是沒有對他開槍而是將他制服! 孤門已經從姬矢身上體會贈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即使溝呂木殺了理子,他還是要依正確的方法而不是憑藉私仇打倒他.
        溝呂木以為自己一定會死在孤門手下,他也甘心就這樣以死贖罪,但是孤門竟然能不以血報仇,這與他過去的思想完全不同.溝呂木再度感慨地說: "你們真是一群怪人..."  溝呂木打算與孤門等人一起回去,但是他竟然被邪光貫穿,站在他背後的是MP記憶警察三澤.三澤說: "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就由我來將這個世界變為一片黑暗吧!" 順即變身黑暗梅菲斯特2!!!
        趕來的憐化身NEXUS與黑暗梅菲斯特2展開大戰,但是一陣惡鬥後反而被制住,被梅菲斯特制服並吸收能量,眼看憐就要面臨死亡.溝呂木卻緩緩站起,他內心的鬥志與願望在他手中化為光芒,溝呂木竟然變身了,再度變身為梅菲斯特,但是這是站在光明一方的梅菲斯特! 解除NEXUS危機的溝呂木保護著憐,全力與黑暗梅菲斯特2戰鬥.
        身體有傷的溝呂木還是不敵可怕的梅菲斯特2,被一爪貫穿了身體,但是他以身體作屏障,緊抱住梅菲斯特2,要NEXUS給他倆最後一擊! 憐感到十分猶豫,但是溝呂木大喊: "你還在猶豫什麼!這就是繼承了光芒的你所該完成的任務!!!"  下定決心的憐用弓箭光波將兩個梅菲斯特化為灰燼.
        西條牽著垂死的溝呂木的手落淚,對她來說溝呂木強悍的背影就是她一直以來的目標,然而他卻輸給了黑暗化為黑暗,使得西條也對溝呂木失望並產生贈恨: "如果我不恨你,我就無法繼續與異生獸戰鬥下去...你好狡猾,以怪物的身分犯下罪行,卻在死前變回人類...你若真要贖罪,便不該以死逃避,而是要活下去繼續戰鬥!"
        遺憾的是溝呂木確實已經離死不遠,他說: "我和三澤那個男人都一樣,我們都是被那個人,利用了內心的黑暗面.我們只是那個人所操縱的人偶...那個人,黑暗領域G,就是未知之手!" 
        溝呂木以人的身分安祥死去了,但是在某處一個邪惡的男人只是冷冷地將照片上的溝呂木與三澤刪除,並且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孤門一輝與西條風...

        有小感動到的一集! 想不到溝呂木壞得有魅力,改邪歸正後的英姿也是那麼棒! 內心的黑暗轉化為光芒後讓他成為正義的梅菲斯特,這一幕有震撼熱血到! 相較下那個三澤還真是可悲.  又一個適能者與我們告別了,但是黑暗的巨人究竟又還會有多少個呢...?

      黑暗梅菲斯特2
        MP的三澤奪走溝呂木的黑暗之光所變身的型態.與黑暗梅菲斯特擁有相同能力,特徵是紅色的魔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