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入終焉之地的夜航者看到的是如同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被黑暗藤蔓所纏繞著的NEXUS. 孤門感到萬分震驚與痛苦,溝呂木卻在底下嘲笑著, "是處刑! 那些藤蔓是黑暗波動,當它們將NEXUS完全覆蓋後,姬矢准的光將在終焉之地飛散,我將得到他的光,將他的光與我的黑暗合一,我能夠隨心所欲,操縱一切!"
        默示錄儀式的振動也波及到了現實世界,都市電力中斷,陷入一片黑暗.吉良優參謀說:"如果默示錄儀式完成,也就代表著秩序的崩毀."
        勇敢的夜航者為了救助姬矢,苦戰中掙脫了庫土拉的觸手,四機合體使用終級消滅砲消滅了庫土拉!並且開始向溝呂木挑戰!  眾人被溝呂木輕鬆擊倒,能稍作抗衡的只有西條! 溝呂木說西條真不愧是他看上的女人,並發出是否願意加入他的最後通牒!西條的回答是,寧可一死! 溝呂木變為黑暗梅菲斯特,要給夜航者最後一擊.
        
       失去意識的姬矢,朦朧中,見到了塞拉. 一向在夢中沒有說話的塞拉對著姬矢微笑,並說話了:
     「准,你拍到漂亮的照片了嗎?」
       姬矢搖了搖頭:「我…一直很想拍出人們活著的模樣和意義。但是我所拍到的盡是人們死亡的瞬間…我是個爛人。我被妳引導而得到了這股『光』的力量。接著一直重複著拯救 人命。因為我認為給了我的這股力量,是給我的懲罰。像這樣戰得遍體鱗傷、然後孤獨一人死去…是我該做的贖罪!不過現在那個罪也贖完了...」
    「准、那股力量並不是懲罰啊。」 
    「你所得到的這股光是從遠古時代開始經過了漫長的時光,被許多人給繼承而來
的。得到這股光的人們就算有時會失去重要的東西,也是拼命得奮戰下來。」
    「這樣的光…選擇了我?」
    「沒錯。准是被以繼承者的身份被光所選上的。」 
    「但是我有那個資格嗎…我害死了妳啊…」
    「准、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喔。」 
    「准拍下了我從誕生到這世上後,活著的証明啊! 」
    「我真的很開心喔。我第一次覺得世界是這樣閃閃發光的。」 
    「能遇見准真是太好了。謝謝你。你要用這股力量來保護重要的人喔。」 

       終於明白,光芒的意義.賽拉的微笑,讓姬矢准從黑暗中甦醒,再度,站立了起來!!!
       梅菲斯特將NEXUS重擊,說:"力量,是為了支配他人而存在的!不了解這點的你,是不可能贏得過我的!"
       NEXUS還是很虛弱,無法抵擋梅菲斯特,但在吉良優的建議後,夜航者將最後一發終極消滅砲的能源,經過改組後轟向NEXUS的胸前光芒,能源與光芒的重新組合,讓NEXUS終於完全恢復戰力,化為紅色戰鬥型態!
       "這股力量,是為了決不捨棄希望的人而存在的!不了解這點的你,是無法擊敗我的!!!"
       陷於下風的梅菲斯特卑鄙地往佐久田小姐攻擊,NEXUS依舊保護了她.兩人對視,佐久田完全明白姬矢的決心與勇氣了,她含著淚點了點頭,NEXUS再沒有任何遺憾,與梅菲斯特發動最後一擊.在光與闇的爆炸火光中,姬矢與孤門對視了最後一眼後,將梅菲斯特推入漩渦中,兩人同歸於盡了.
        和倉隊長向真正的英雄行禮示意,佐久田小姐的悲傷叫聲也撕裂了天際,孤門在茫然中被光芒所籠罩了.從光中出現的是姬矢.   「孤門。孤門、光就是牽絆。」 
        「光就是…牽絆?」 
        「 這道光會繼承給別人,再度綻放光芒。」 
        說完話後的姬矢,臉上一向掛著的憂愁消失了,帶著燦爛的笑容,轉身離開.當孤門體會到這一切代表著什麼時,淚水也决了堤...


        感動得說不出話了,真是好故事...姬矢准真是史上最偉大的ULTRAMAN變身者.永遠的英雄,祝福你帶著微笑與光芒離去,這是真正的休息.你的身影,你的英姿,你的戰鬥必定會流傳千古,不會被人們遺忘! 再會了姬矢准! 歡迎你千樹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