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奪冠後東道主必奪冠」定律曾經讓德國球迷為之瘋狂,但當他們看到德國隊糟糕的狀態後,只好把希望寄托於神的恩惠。然而也有一些無神論者不信邪,他們堅持要從科學的角度證明德國會奪取世界杯的冠軍。

  日前根據一位物理學學術精英的研究成果,德國隊的奪冠前景已經得到了「物理學角度上的支持」。這一離奇結論是由一位在多特蒙德的物理學教授公布的,在日前德雷斯頓一次物理學研究會上,梅丁-托蘭教授公開自己頗為有趣的研究結果––今年世界杯東道主有56%的機會贏得冠軍。

  托蘭並未公布自己的詳細推理過程,但他透露了這一結論是經過數十萬次計算之後得出的「精確結果」,56%的奪冠幾率甚至不是托蘭自己獨立完成的研究成果,他手下的整個團隊都投入了這個課題的研究計算中。托蘭為此分析了上千場英超、德甲和義甲比賽的過程和結果,最終他成功建立起一個物理學模型,認為一支球隊就如同「一個向外發散入球的放射源」

  托蘭同時研究了已往世界杯賽中球隊的入球率,各屆冠軍的入球特征以及東道主從數學角度體現出的優勢。最終托蘭的結論是––世界杯東道主身份能使球隊的每場入球效率增加將近兩個,這也使得他們奪得冠軍的機會超過50%。

  雖然從學術角度上,這個理論可以成立,但足球是圓的,如此「歪理學說」當然不會成為冠軍的依據,然而托蘭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德國隊的士氣無疑已經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但是,如果德國隊不能奪冠,我也會相當失望的。」這位物理學精英的失望恐怕不會僅僅停留在他的研究沒有被驗證吧。 


       在友誼賽上,德國被義大利4:1狂電; 歐洲冠軍盃上,拜仁慕尼黑又被AC米蘭以同樣的4:1給慘電出局; 頓時間德國人對於世界盃的夢想破碎了大半. 雖然之後德國又4:1大勝了美國"二軍",但國內還是普遍抱著看衰的心理. 此時這位教授的"研究成果"真的能為德國帶來希望與自信嗎?
       我非常期待著看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