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對於誰最重要?其實這樣的答案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有截然不同的答案。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皇家馬德里來說成績對於總教練最爲重要!差強人意的成績使得巴西人盧森博格在伯納烏的日子到了盡頭。

在當今足壇換帥可以說是家常便飯,足球教練這個金飯碗也成爲了如今風險最高的工作崗位。應該說一個教練的能力和球隊的成績是否成正比,這是關係到這位總教練是否能勝任的關鍵。象卡佩羅這樣的教練他幾乎到每一支球隊都能爲該隊取得勝利乃至冠軍,他的執教能力與球隊的成績成正比,所以他在如今的如此動蕩的足壇地位最穩固。另外象新一呆的總教練代表穆裏尼奧、貝尼特斯等人,他們都是非常的有能力,關鍵是有很強的適應能力,這使得他們在來到新的環境之後立刻就能取得驕人的戰績。

相比之下很多教練在創業初期取得了輝煌的戰績而被豪門看中,但是由於人際關係以及性格等等原因,來到豪門之後不是水土不服,就是得罪了球隊的大牌而被聯手做掉。象幾個賽季以前在西甲瓦倫西亞的阿根廷教練庫珀,他在西甲的瓦倫西亞取得了輝煌的戰績,因此被義甲豪門國際米蘭相中,上任伊始庫珀的球隊表現得還算穩定,但是隨著聯賽以及冠軍杯賽的壓力之下,庫珀的戰術思想越來越趨於保守。更重要的是他在處理與羅納度、雷科巴等人關係的時候非常的糟糕,正是因爲這一點,俱樂部才權衡之後不得不將其當作「替罪羔羊」。

盧森博格的命運和庫珀差不多,做在一支豪門的總教練位置上,他所要做的就是奪取不斷的勝利,而且還要勝得漂亮,原因很簡單,他手上有比其他教練更多更好的牌,打好了是正常,打不好那就將責任全部攬下。盧森博格在皇馬執教期間成績沒有取得太大的突破,在處理球員關係方面也做得不是很到位,在去年的一段時間內他與球隊的旗幟人物勞爾的關係一度相當緊張,這使得他在球迷和俱樂部高層的心中留下不良的印象。

被炒魷魚也許對於盧森博格來說不是最後一次,被炒魷魚對於每一位教練都不會結束,但是對於俱樂部來說,教練意味著什麽呢?到底教練是球隊的舵手?還是僅僅是球隊的船員呢?皇馬有實力奪取勝利,但是他們沒有多少時間去奪取冠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